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因为帅?日宅:为啥妹子会喜欢阴沉的主人公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14 16:3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过去的少年漫画的主人公往往都特别阳光。而近年来的很多动漫作品,尤其是轻小说改编作品的主人公通常就是一副看起来有气无力,或者很阴沉的模样。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得到了女主角的青睐。这是为什么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因为帅?日宅:为啥妹子会喜欢阴沉的主人公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我发现很多的动画跟轻小说的主人公都是那种性格比较阴暗的人物呢。像是《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的绫小路、《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的司波达也等都是如此。然而即便这样,他们依然受到了女孩子的欢迎,这就让人觉得不可理解了。正常情况下,女孩子难道不是应该喜欢阳光的帅哥嘛?诸如运动社团的社长之类的。可是为啥她们从来不考虑那种帅哥,而是执着于阴暗的主人公呢?换句话说,为啥那些阳光的帅哥,居然没有去追求女主角呢?搞不懂。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很正常啊,因为这些作品的主人公都是拿来给死宅进行自我代入的。所以说越是阴沉和低调,越能跟死宅产生共鸣。与此同时,若是女主角喜欢这样的主人公,就会给死宅一种“女主角也会喜欢我”的幻觉。而阳光帅哥是死宅们的天敌,当然不会跟女主角之间发生什么互动咯。想明白这一点,各位死宅难道不觉得是很悲哀的事情吗?


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个得看主人公究竟做了什么吧。楼主既然提到了绫小路,那么你应该知道他在目前为止的剧情当中帮助D班躲过了多少危机。虽然看起来很阴沉,但他其实才是D班真正的领袖,赢得女主角青睐也就是理所当然了吧。不过我个人也非常讨厌那种明明没有任何本事,却莫名其妙赢得了女主角好感的作品。所以说即便都是阴暗的主人公,能否让人买账也得看剧情了。


6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很多主人公只是看起来很阴沉罢了,但内心还是非常有热情的。除了绫小路之外,我觉得比企谷八幡也是这样的。嘴上总是说很麻烦、真头疼,但当周围的人有求于自己时,却从来会拒绝,这也是一种反差萌吧。如果我是女主角的话,比起那些看起来阳光却根本搞不定事情的帅哥,我肯定也会更加看好这种阴沉的主人公。毕竟从未来发展前景来说,阳光男也没几个靠谱的呢。


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如果是站在女主角立场上,那么当她发现自己成为了那个“阴沉主人公”唯一的理解者,自然也会对男主产生好感了吧。尤其是这个阴沉主人公所做的事情往往只有女主角一个人知道的情况下,她就更加容易有“他做了那么多却不被人理解,那么只有我才能帮助他”的想法呢。


1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始终认为这就是一种代入感的问题。太过于阳光的帅哥通常显得过分现充了,很难给大家有代入的感觉。而且阳光在某种意义上也有着“头脑简单”的意思。可对观众来说,只有那种能够随时运筹帷幄的主人公,才会给人感觉特别帅气拉风。一个人气高的主人公,得到一个或者几个女主角的青睐,似乎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惊讶的事情吧?绫小路就是这样的。


1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主要还是一个掌控力的问题。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渴望那种被男人全程把握的感觉。而且这些主人公看起来特别阴沉,实际上却很懂女孩子的心思,总是会在对方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出现,并且提供帮助。这一点也就是主人公所具有的魅力吧。而阳光帅哥压根不会和女主角有这种交集呢。


2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长篇大论地聊到现在,为啥就没人承认“主人公长得帅”这个事实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