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动画100年鬼知道经历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10-30 13: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日本自卫队遇到了动画,一方面,这意味着日本再次运用动画开展军事方面的内宣活动,另一方面,对于一国军事实力本身而言,当军人是“御宅族”时,这究竟是福是祸呢?


从1917年的黑白默片开始,日本动画经历了被当做军国主义内宣的利刃的遭遇,迎来了战后爆发式的辉煌,进入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商业化的运作模式让“萌”泛滥到了日本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甚至与日本自卫队碰撞产生了化学反应。日本动画这100年的历史,可谓是跌宕起伏。如今,日本动画业界也充满着“工资低”、“后继无人”、“未来属于3D”的唱衰之声,那么未来的路要如何走?能否迎来下一个100年?这一切不仅是日本从业者要思考的,更是被“御宅族”的市场所决定的。同时,中国动画正处在崛起、对外输出的重要阶段,相信日本市场的这些经验也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