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0 17:1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在岛国除了有不少动漫受到了世界各地粉丝们的喜爱外,还有不少选美比赛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从2010年开始举办的岛国最可爱大一生选拔“FRESH CAMPUS CONTEST”的评选结果终于出炉了,而荣获第一名的是前SKE48成员大脇有纱。最可爱大一生选拔“FRESH CAMPUS CONTEST”以2017年4月入学的各大学新生为对象进行评比。名古屋大学日文专业的大脇有纱于1999年4月1日,是前日本女子偶像团体SKE48的5期研究生,所属于Team E。但在2014年升格为正式成员后没多久就宣布了毕业,这个比赛的热门人物如愿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菲利斯女学院大学文学部的五十岚あい,日本大学法学部的刈川くるみ并列获得了第二名。武库川女子大学药学部的杉浦佳那香、明治学院大学法学部的松田绘里沙、群马县立女子大学文学部的中野晓共同获得了评委特别奖。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对于这样的结果,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称:“牙是吃萝卜吃出来的么?”“比起韩国的千人一面,日本的已经很原生态了。”“霓虹人,真的看不懂……”“果然是最可爱,不是最漂亮。”“可能怪自己没跟上审美趋势。”“可惜好看的都下海了。”“也许人家选的是心灵美?”“然而只有动漫里面才有美人。”“这还是化妆后的水平,素颜肯定都特别平庸。”“就是要这样的才显得与众不同,让人过目不忘。”“还没伪娘大叔可爱。”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虽然大学女生也是很有活力的群体,但是在日本社会里,最受欢迎的果然还是女子高中生(JK)。在岛国的二次元作品中,女高中生是一类很特别的人群,其中更是不乏痴女等专送福利的女性。虽然这些一推就倒的妹子满足了宅宅对于女性的憧憬,但三次元的JK们可不是那么随便的。最近有一个岛国中年大叔因为对陌生JK说“想让你成为我老婆”而被警方通报逮捕。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在岛国的“安心安全网站”上通报了一件中年大叔骚扰JK的事件。11月8日上午8点8分左右,在JR电车站里某位高中女生在乘车去学校的途中偶遇了一个一直盯着她看的可疑男子。这名女子高中生在10月11日下午6点42分的时候在JR樱井站也遇到了这名可疑男子,当时他还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你当我老婆吧。”目前警方正在搜查这名嫌疑人,其年龄在45至50岁之间,身高在160cm至170cm之间,中等身材。对此网友们纷纷吐槽称:“神经病,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jpg。”“死宅不要整天做梦!看看二次元的萌妹子就好了,千万别对三次元的JK下手啊!”“可以理解,为这位勇士鼓掌。”“可惜你不是男主角,不然后宫随便你开。”“突然对一个陌生女人求婚,这的确不是一个正常人会做出来的事。”“还好没有动手动脚,只是过过嘴瘾。”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此前企鹅娘也和大家讨论过为什么女子高中生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多网友都表示“青春靓丽”是一方面,但大家之所以对JK这么有感觉,还是要归结于那身水手服带来的制服诱惑!其实说起制服诱惑,日本的巫女服也同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日本神社和庙宇都把与时代接轨作为生存下去的不二信条,神职人员要穿布偶装揽客,要看动画学习先进知识,要推出萌萌信用卡。最近高良神社的招人告示成功引起了日宅的注意,传闻人家招正月临时巫女要求的性别却是男孩子!长得可爱的一定是男孩子,他们不仅跟姐姐妹妹抢男朋友,现在还要跟她们抢工作,还有没有天理了?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有人担心是假新闻,于是到高良神社官网求证,结果真的发现一条招男孩子的新闻。不过人家是分开招募,既招收15岁高中生至29岁未婚未育的妹子当临时巫女,要求不能染发,不能戴首饰,也不能化浓妆。但他们也招收15岁高中生至40岁男性来打工,同样要求不能染发和戴首饰。但这个误会让日宅想到了一个最佳人选——《命运石之门》漆原琉华。漆原琉华是秋叶原柳林神社当家的儿子,在家里要穿巫女服,一副清秀端庄的“大和抚子”模样。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在岛国动漫中有不少伪娘属性的角色存在,比如《笨蛋、测验、召唤兽》木下秀吉、《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菲利克斯·阿盖尔等。受到这种伪娘文化的影响,不少三次元中的男孩子们也开始穿上小裙子、化身为伪娘了。最近岛国有一名40岁的伪娘大叔走红网络,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近日岛国有一名叫做谷琢磨的网友在岛国网络上走红。162cm的身高,不到三位数的体重,再加上那可爱的样貌不管怎么看都没办法把他当成男孩子。但当他在推特上庆祝自己40岁生日并表示已经是父亲时却让大家倍感震惊,这么可爱居然真的是男孩子。对于这种“反差萌”,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称:“所以说‘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的说法是有道理的。”“这皮肤真不错。”“这样看来是相当考验P图功力。”“我的爸爸是伪娘,这不是《樱兰高校男公关部》里面的情节吗?”“这样的伪娘到底还让不让女生活了!”“怕不是老婆还没自己好看喔。”“希望孩子长大后不会学他爸。”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伪娘文化的流行,也从另一个方面推动了BL作品的崛起。私屋薰的萝莉漫画《萝莉的时间》曾引发轩然大波,TV动画被停播、删减,美国发行商在发售第一卷单行本后宣布终止发售,美宅在2016年众筹出版资金。最近这位女性漫画家转战BL市场,推出最新作《堕入恋爱的Incubus》,讲述童贞警察在执行任务中遇上不可描述男魔的故事。这次的BL新作看封面和内容简介便知道耻度不一般。新人警察真木忠正一心想要逮捕杀人犯或打击暴力团伙,没想到却被分配到生活安全科,负责调查跟踪狂、家暴、失踪案、网络犯罪、风俗业等,主要是起到防范作用。他在工作中遇到了男魔,男魔表示对这个可爱的男生感兴趣。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如今,部分BL作品的尺度之大为世界人民所咋舌。但为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日本有不少节操守护人组织。东京以及各地每个月都会选出一批不健全图书,虽然从另一个角度上会成为搜索热点以及读者清单,但这些图书在实际销售中却变得困难重重。亚马逊以及一些书店为了避免麻烦会自动下架。同人志研究家三崎尚人发现,近年来在东京不健全图书清单中,BL作品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在今年3月东京不健全图书名单中,东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审议会把唯一一个名额投给了BL漫画《Innocent》。在7月有5本不健全图书,其中3本就是BL图书。对于这些不健全图书,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床单凌乱的画面。事实上,在2015年被列入不健全图书的《最好吃的要留到最后》内容是猫变成人类造娃娃,相对清水,但节操守夜人们认为拟声词引人遐想。根据同人志研究家三崎尚人的调查,2017年共有12本BL漫画被列入不健全图书,为历年最多,其比例占60%。而2016年只有7本BL漫画被列入名单,比例只有28%。这些数据都为业界和BL作者敲响了警钟。为了作品的前途,必须尽早想出办法应对越来越严的BL图书管制。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其实女生喜欢BL又有什么错呢?想必对于各位腐女们而言,即便是到了七老八十岁也不会改变对BL的喜爱吧?众所周知,现在的老奶奶战斗力惊人而且好奇心旺盛。跟着孙子打VR,寂寞时玩编程,甚至活跃在T台,或到大自然展开无敌大冒险。如果家里有个如此与时俱进的老奶奶,想必会得到孙子孙女的喜爱吧。最近漫画家鹤谷香央理展开了新连载《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の縁侧》,讲述的就是一位75岁老奶奶时如何走入BL这个奇妙世界的。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对于如何进入BL世界,腐女子与腐男子都分享过自己的经历。有人是从同学那里借来的,有人是因为ACG才了解这个领域,还有人是被姐姐或女朋友拖下水的。任何人都有打开未知世界之门的可能性,第一次的感觉就像老鼠掉进米缸一样兴奋却不知从何下手。故事中的老奶奶无意中来到了一家书店,她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来看一本漫画了。而现在漫画的种类之丰富、设计之精美也让老奶奶感到意外。女子高中生店员为她介绍了一本BL图书,两人从此成为了忘年交,见面就交流。那么大家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BL作品时的心情吗?在接触的过程中有发生什么趣事,有交到同好吗?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等身大手办的用途都有哪些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日本最可爱的女大学生就长这样?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同日本人民的审美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