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太无敌?你曾对自然系果实能力者绝望过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5 22:1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航海王》连载的初期,作品最大魅力自然就是各种各样的恶魔果实了。尾田将果实分为了“超人系”“动物系”以及“自然系”。其中自然系果实能力者通常都仿佛是开挂了一样强大,因此也给路飞等人造成了巨大麻烦。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这样一个讨论:你曾经因为自然系果实能力者而感到过绝望吗?


太无敌?你曾对自然系果实能力者绝望过吗


1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大家还记得自己刚开始看《航海王》那阵子的感觉吗?我现在重新复习了一下早期的动画,感觉当时自然系果实能力者真心是让人绝望啊。第一个就是斯摩格来着?那样的果实能力除了使用海楼石(路飞他们还没有)之外,根本没办法去迎战,当时我就在想,路飞他们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过关呢?更不用说后来的克洛克达尔、艾尼路等人了。这些自然系能力者有着太过于莫名其妙的弱点,所以说草帽一行人才能够坚持下去呢。想想看,如果沙鳄鱼不怕水,而所谓“橡胶不导电”的逻辑根本说不通的话,那么路飞早就死在沙之国或者空岛了吧?


2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确实如此。刚开始看《航海王》那阵子,我完全无法想象路飞他们要如何去应对自然系的能力者。毕竟根本没办法接触到自然系能力者的身体啊?即便后来击败了几个对手,但说真的理由都显得非常牵强。就拿克洛克达尔来说,他为什么一定要近距离去攻击路飞,而不是直接采用远程的飞沙呢?路飞无论如何也挡不住吧?至于艾尼路的话,本身只要冷静下来,我觉得路飞也不会是他的对手,完全是被路飞莫名其妙的战术弄崩溃了。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斯摩格,说实话这老兄压根就不想真正对路飞下死手吧?否则以他的谨慎程度,要真想设计干掉草帽一行人,绝对有非常多机会的。貌似在剧情当中,他都慢慢快要成为草帽一行人的同伴了?(笑)


5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觉得与其说是自然系能力者带来的绝望,不如说是克洛克达尔玩弄人心的手法更让我们绝望吧?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路飞他们要面对整个国家的愤怒。光是克洛克达尔的手下都那么多了。而且民众也都是他的同盟军。相比起来,路飞一行本身就是海贼,再加上国王的名誉已经完蛋了,薇薇公主也没办法将大家聚集起来。在这种局面之下,克洛克达尔完全是自己麻痹大意才输掉的啊。否则只要在阿拉巴斯坦贴出路飞他们的通缉令,就算路飞再怎么厉害,也不至于将全部的民众都打飞吧?当然……如果沙鳄鱼真这么聪明,故事就继续不了了。


9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其实沙鳄鱼还好吧,毕竟弱点太过于明显,而且是在第一次跟路飞等人打交道时似乎就已经暴露出来了。相比起来,艾尼路的能力才是真心绝望。原本响雷果实就算放在目前的剧情里也是非常无敌的存在。再加上他还拥有着“心网”的能力,只要是任何人打算抗争,都会立刻被他执行天罚呢。说实话,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根本想不到尾田有何种方式来进行战斗。没想到居然是莫名其妙的“不导电”……难道说在刚开始连载时,尾田就想到了艾尼路吗?


11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说实话,我个人觉得当尾田设计出克洛克达尔以及艾斯这些角色的时候,应该已经打算将作品完结了吧?毕竟自然系果实能力者的实力太过于强大,如果连这些敌人都不是路飞的对手,那么谁还能阻止他成为海贼王呢?可是后来估计作品的人气太高了,于是乎被迫继续连载。这么一来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尾田必须塑造出更多、更强大的能力者,但又必须考虑路飞的可应对措施,于是又弄出来一个霸气系统。这下子作品的趣味性就大打折扣了。现在虽然作品还在继续连载,但说实话战斗真没啥好看了。以前那种想尽办法破解对方能力的剧情都没有了。


23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第一次让我感到绝望还是青雉。毕竟明明也是能力者,他居然能够将手伸进海水当中释放能力啊。而且上来就展现出了能够将草帽海贼团全灭的实力。此前克洛克达尔、艾尼路他们,至少让人觉得还能反抗吧?


24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一直觉得自然系果实就不该在那么早的时候存在,直接让后来的剧情不好发展了。就像是《龙珠》在弗利萨篇就让超级赛亚人登场,弄到后来除了赛亚人,其他战士完全没用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