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6 19:44: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也许是因为业界越来越缺乏好的素材所致,现在不少曾经的经典作品,都时隔多年之后重新推出续集或者重制版,并且引发了广泛关注。而以现在的技术手法来还原当年的作品,自然给观众带来了更多乐趣。近日,有日本媒体就盘点了现如今比较有话题性的重制作品,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宇宙战舰大和号2202 爱的战士们》(2017年2月起陆续上映)


【距离曾经的《再见,宇宙战舰大和号 爱的战士》过去了大约39年】


这是《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的续集。它以全新的方式,将当年《再见,宇宙战舰大和号 爱的战士》的悲壮故事进行了重新处理,让其在现代觉醒了。由于新作当中的剧情设定发生了一些变动,因此让人无法猜测接下来到底会有怎样的剧情。于是乎无论是新粉丝还是当年的老粉丝,都能够从中获得快乐了。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笑面推销员NEW》(2017年4月~6月)


【距离曾经的《笑面推销员》过去了大约39年】


作品当中,推销员丧黑福造是一个给人们提供“可以弥补心中缺失”之道具的人物。而这次的声优玄田哲章是由前任声优大平透在生前特别指定的。新作动画每集有2个故事,第1个故事是以现代风格还原了原作的剧情,而第2个故事则是原创剧情。因为体现出了时代性,因此也就出现了手机、社交平台等内容,这也是新作的一大特征。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精灵宝可梦剧场版:就决定是你了!》(2017年7月上映)


【距离曾经的《精灵宝可梦》过去了大约39年】


这部剧场版是以TV动画第1集“就决定是你了”作为原点,进行了平行世界风创作。故事刻画了小智跟皮卡丘在成为真正同伴之前的冒险经历。也是第20部剧场版动画。而BGM进行了全新处理,并且主题曲也是松本梨香演唱的《目标是精灵宝可梦大师-20th Anniversary-》。可以说不光是剧情,听到音乐也能够让人感慨万千。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烟花》(2017年8月上映)


【距离曾经的电视剧《烟花》过去了大约39年】


这部作品是将曾经由岩井俊二担任导演和剧本的电视剧进行了改编而做成的动画剧场版。故事将原本是小学六年级的主角换成了初一的学生,并且还有“如果球”的登场。在前半部分应该会让很多当年看过电视剧的人会心一笑,而后半部分则是加入了动画独特的广度和解释手法。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最游记RELOAD BLAST》(2017年7月~9月)


【距离曾经的《最游记》过去了大约13年】


这是为了纪念《最游记》系列诞生20周年而推出的动画。跟包含了很多原创设定的前作不同,这次的作品则是按照原作剧情展开。而包括出演玄奘三藏的关俊彦在内,出演孙悟空的保志总一朗、出演猪八戒的石田彰、出演沙悟净的平田广明等声优都是重新集结,这也让很多粉丝感到开心。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咕噜咕噜魔法阵》(2017年7月~12月)


【距离曾经的《咕噜咕噜魔法阵·心跳传说》过去了大约39年】


这是为了纪念原作连载25周年而推出的作品。故事重新刻画了两位主要角色的相遇。跟过去的系列相比,这次的作品显得比较快节奏,不过依然保留了当年RPG风格的字幕表。其中还有一些第一次被动画化的剧情,另外结局时那让人怀旧的乐曲,也感动了不少观众。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新奇诺之旅》(2017年10月~12月)


【距离曾经的《奇诺之旅》过去了大约14年】


这是无论主要声优还是制作人员都焕然一新,将原作当中的人气故事挑选出来重新动画化的作品。出演主人公的悠木碧,此前就是在前作的结局当中实现了声优出道。而包括“温柔之国”在内的很多故事,都曾经在前作中登场。或许对比观看的话,会更有乐趣。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阿松》(第1季:2015年10月~2016年3月、第2季:2017年10月~)


【距离曾经的《阿松》过去了大约27年】


赤冢不二夫原作当中的小学五年级学生,现在保持笨蛋的姿态长成了大人。虽然说看起来性格差不多、外表也没啥差别,但每个人的个性都非常强烈,再加上樱井孝宏为首的人气男性声优加盟,就让作品吸引了更多粉丝关注。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剧场版魔神 Z INFINITY》(2018年1月上映)


【距离曾经的《魔神Z》过去了大约45年】


这部作品延续了之前的TV系列,讲述了最终战斗过去10年之后的故事。以最新的3DCG技术刻画包括魔神Z在内的机器人,让时隔半世纪之后的“魔人”再度复活。另外负责主题曲演唱的水木一郎也保持了当年的活力,这一点让人更加觉得靠谱了。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恶魔人 crybaby》(2018年1月播出)


【距离曾经的《恶魔人》过去了大约45年】


为了纪念永井豪50年的光辉业绩,汤浅政明执导的新作《恶魔人》也将在1月登场。负责剧本的是《叛逆的鲁鲁修》的大河内一楼,而担任音乐制作的则是《声之形》的牛尾宪辅。并且还将曾经被认为根本不可能动画化的原作结尾进行全部制作,这自然让粉丝们无比期待。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霸穹 封神演义》(2018年1月~)


【距离曾经的《仙界传 封神演义》过去了大约19年】


当年原作连载期间播出的动画《仙界传 封神演义》当中,我们看到的主要是原创剧情。而这次则是以“仙界大战”作为主线的。制作人员和声优都焕然一新,包括出演太公望的小野贤章在内,樱井孝宏、古川慎、中村悠一、日笠阳子等名人都将悉数登场。而到底如何将原作23卷的剧情进行浓缩,也值得我们关注。


有意思!日媒盘点近年来的重制动画


《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2018年1月~)


【距离曾经的《魔卡少女樱》过去了大约19年】


为了纪念原作连载20周年,官方专门推出了这个企划。并且是改编自2016年开始连载的新作漫画。已经上初一的木之本樱再度开启了自己收集卡片之旅。担任导演的依然是浅香守生,而包括丹下樱在内的原班人马几乎全部集结。至于主题曲由坂本真绫演唱,系列构成和剧本则是CLAMP的大川七濑负责,可谓准备周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