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花式误会?日宅:已经不想再看到哪些套路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6 19:4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最初接触到动漫作品的时候,也许会觉得很多的设定都显得特别有趣,因此百看不厌。但现如今,每个季度都有大量新番动画登场,这其中同质化的现象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很多早就看过的套路也都会频繁出现。这自然给大家审美疲劳的感觉。而近日,有日本宅人就展开讨论:已经不想再看到哪些套路了。


花式误会?日宅:已经不想再看到哪些套路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话说啊,大家现在是否觉得一些动漫作品当中的套路已经显得非常无聊了呢?基本上只要这个套路出现了,那么接下来的剧情都可以去想象出来。我个人特别讨厌的一种套路,就是强行让几个角色之间产生误会,并且死活不让他们真正开口去沟通。很多时候明明只要有人说出自己的想法,那么直接就可以搞定一切误会了。然而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无论是什么个性的角色,临近说出真相时都要扭扭捏捏。这类剧情在恋爱作品当中特别多,真的是不想再看到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认为是那种明明没有任何胜算、却总是摆出一副“我理所当然是你女朋友”的青梅竹马吧?最近一次看到,应该是《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里面的英梨梨。性格那么恶劣,整天对着伦也指手画脚的,最后失败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其实我个人并不讨厌青梅竹马属性啦,但真的很不喜欢这种动不动就吃醋、不允许主人公跟其他女孩子聊天,明明没有任何男女朋友关系,却非要摆出女朋友架子的设定了。这样的属性如果没有了,恐怕青梅竹马也会更受欢迎。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楼上既然说到英梨梨,那么我就补充一个吧:暴力傲娇女主角。10多年前看到《零之使魔》露易丝的时候,还会觉得比较有新意。但现在想想,性格这么恶劣的女孩子到底有什么好啊?主人公只要稍微做出一些让她不开心的事情,立刻就会暴走,跟这种人一起相处,肯定会觉得非常累吧?而且也不知道为啥,拥有这种性格的女主角往往还都是“贫乳”,是时候消失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认为应该是“瞬间被主人公攻略的女孩子”吧?以前上中学的时候,我还会觉得这种设定特别有意思,然后期待主人公到底能够攻略多少女孩。但现在回看的时候,感觉动画制作组是不是在将观众当成傻瓜?亦或者,作品当中的女孩子是不是完全没有脑子呢?为什么只要被主人公摸下头,就可以瞬间被攻略啊?为什么主人公只要笑一下就能够让女孩子动心啊?太假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怎么感觉楼上你们讨论的方向都变成“动漫中不合理的设定”了(苦笑)?其实我个人倒是觉得,没有必须消失的设定,但如果某个设定在某一段时间被其他作品频繁使用,那么就应该有所控制了。记得2011年《魔法少女小圆》火了之后,很多作品都开始尝试将少女跟悲惨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小圆》是给人惊喜的,但后来那些作品,明显就是在刻意蹭热度,没意思。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最不能接受的设定,就是动辄掌握国家或者世界命运的组织当中,居然是由一帮高中生来担任指挥。高中生到底能懂什么啊?无非不就是看谁不爽就要去打谁吗?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高中生还都是俊男美女。哦对了,不光是战斗题材,在校园题材当中也是如此。从来没有在现实当中见过一个学生会长能够拥有老师都无法指挥的权力。不过是学生会罢了,为什么要设定得那么夸张呢?难道说当了学生会长,就可以轻易操纵整个学校当中师生们的命运了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个人是希望那种“明明没有什么阅历、没有什么实力,但就是靠着嘴炮来说服强大对手”的设定能够消失呢。因为写出这种剧情的作者,往往也没啥阅历,于是乎剧情的逻辑性看了就会觉得非常奇怪。尤其是近年来的轻小说,动辄就是家里蹲主人公用嘴炮拯救世界,简直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最应该消失的,难道不是整天看一些无聊的新番,然后对着这类新番产生优越感的观众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