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0 11:5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即便已经完结多年,《灌篮高手》依然是一部深受网友们喜爱的漫画作品。如今一有什么“全国大赛篇动画化”的风吹草动,往往就会引得粉丝一阵激动。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来大家对于《灌篮高手》的喜爱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毕竟真正的经典绝对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作为很多同学青春的一部分,大家都曾被《灌篮高手》所感动过,也无数次被作品中那个红毛小子所折服。


樱木花道总是很不谦虚地表示自己是一个天才,那么他的天赋在整部作品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水平呢?对于这个问题网友们也一直在网络上争执不休,也有很多网友都认为樱木花道完全就是大言不惭。毕竟《灌篮高手》中的天才选手这么多,甚至很多都已经取得了非常傲人的成绩,樱木花道这种小虾米又算得了什么?但也有一部分网友们反驳说,樱木花道不过是比别人晚起步了很多年,所以现在的实力水平和一线选手确实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在天赋方面,樱木花道绝对是没有对手的存在。试问除了樱木花道,还有哪个人能够在一年之内从一个篮球白痴成长为球队顶梁柱呢?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樱木花道的天赋到底是不是《灌篮高手》中最高的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樱木花道是《灌篮高手》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正方观点:樱木花道当然是《灌篮高手》中天赋最高的人!】


【论据之一】樱木花道进步神速,是一个真正的篮球天才!


樱木花道一开始加入篮球队时是一个十足的篮球白痴,甚至连最基本的篮球规则都不知道。在和大猩猩那场扒裤子的黑历史之战中,他连最基本的运球都不会,所以不难看出他之后确实是在零基础学篮球。


但是樱木花道的进步是飞速的。他不仅很快地掌握了基础动作和基本规则,并且很快就融入到了队伍中,并且开始和大家打配合。这种进步速度可能在外行看来还算马马虎虎,但是让一个喜欢篮球的内行来看,这只能用奇迹来形容!到了《灌篮高手》的最终篇《全国大赛篇》,樱木花道更是全程作为湘北篮球队的主力登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一个萌新变成主力,除了天才之外没有任何头衔配得上他!樱木花道不仅是一个能带来奇迹的选手,同时也是一个天分极高的选手。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论据之二】樱木花道的天赋是有目共睹的。


如果一个人身边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天才,那么毫无疑问他绝对是一个天才了。很多网友都看不惯樱木花道那自大的样子,但实际上人家确实有自大的资本啊!光是人家那魁梧的身高就够一大批人羡慕了。要知道身高可是篮球运动员最重要的数据,樱木花道这巨人一样的身高就是他得天独厚的优势。


认真看过《灌篮高手》这部动画的朋友们都知道,樱木花道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毫无疑问是篮球队中最优秀的,这也是赤木晴子和大猩猩之所以看中他的最主要原因。对于一个篮球运动员而言,身体素质基本就是职业生涯的一切,也决定了篮球水平的上限。所以作为《灌篮高手》的绝对主角男一号,樱木花道的成长没有让我们失望,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的那句口头禅——“因为我是天才啊!”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反方观点:樱木花道当然不是《灌篮高手》中天赋最高的人!】


【论据之一】流川枫才是整部作品里天赋最高的人!


和樱木花道这种半路入行的二把刀不同,流川枫在初中时就是当地篮球界最闪耀的新星,这就是天赋的证明。而且和NBA里某些拥有天赋但是终日不训练只知道浪费天赋的某人不同,流川枫即使有着过人的天赋,但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他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点是非常难得可贵的。很多人都喜欢拿樱木花道和流川枫做对比,说什么樱木花道比流川枫更有天赋。但其实这完全是读者们的一厢情愿,樱木花道的那点小天赋在流川枫面前连提鞋都不配!


樱木花道不仅在天赋上落后于流川枫,就连在努力方面也赶不上流川枫,也远远达不到流川枫的训练强度。而且在对篮球的热爱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流川枫把篮球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但对于樱木花道而言,如果赤木晴子说一句“樱木君,就算你篮球打得比流川枫好,我心里还是最喜欢流川枫!”那么他下一秒就可以毫无留恋地把篮球扔掉。以上从各方面来讲,流川枫都比樱木花道更配得上天才这个称号,他才是《灌篮高手》中最具有天赋的人。


很多人都认为后来樱木花道和流川枫成为了旗鼓相当的对手,所以按照两个人的起点来算,樱木花道的进步速度是远胜流川枫的,所以就得出了樱木花道比流川枫更天才的结论……这完全就是一派胡言好吗!从两人一起加入到篮球队开始,到最后两人一起打进全国大赛,流川枫的实力一直都是碾压樱木花道的!由于两个人一直都是队友,很少有直接对抗的机会,所以读者们很难将两个人的水平分个高下。但是稍微懂点篮球的同学都不难发现,在湘北比赛的阵容中,流川枫所处的位置和带领节奏的实力要远比樱木花道强得多,可以说流川枫才是整个队伍的核心。而樱木花道充其量也就是身体素质好一点,抗打击能力强、弹跳力优秀(小混混的种族天赋?)。但是从技术、经验、细节上来讲,樱木花道和流川枫还差得远呢!所以说樱木花道根本谈不上是天赋选手,真正的天才还是要属流川枫这样的人。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论据之二】论天赋,三井寿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全都是辣鸡!


每一个和湘北篮球队打过球的球队都曾经被三井寿那恐怖的三分远射能力给支配过。看过《灌篮高手》的童靴们一定都非常清楚三井寿是一种怎样强悍的存在,毕竟他可是在初中就拿下了MVP称号的人。如果说高中时期的三井寿只是时不时开挂CARRY全场的话,那初中时期的三井寿简直就是全程保持外挂状态,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网络上网友们常常喜欢争论流川枫和三井寿谁的天赋更高,其实这个问题作者在漫画中就已经给出答案了。在《灌篮高手》中,三井寿和流川枫曾经来过一次1V1斗牛。那是在某一场比赛后,流川枫感觉到三井寿的实力非常强悍,因此想比试一下自己和他到底谁更强,所以便约三井寿放学后篮球馆见,谁告老师谁是小狗!而身为学长的三井寿自然答应了他的请求,随后两人在一番口舌之战后就开始了1V1单挑,结果三井寿耍了几个假动作后直接投了一个三分球取胜。虽然输不起的流川枫当时狡辩说三井寿踩线了,但是旁边的樱木花道可是看得清清楚楚:三井寿根本就没有踩线。.最后这件事虽然不了了之,但是从三井寿突破流川枫防守投进了三分球这点就不难看出流川枫是防不住三井寿的,三井寿的实力完全在流川枫之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大家都知道流川枫的实力已经够强了吧?但最后还是被三井寿给碾压了,但是大家别忘了,这个时期的三井寿并不是完全体的三井寿,而是一个荒废了两年时光自废武功了的三井寿!试想一下,如果三井寿没有荒废那两年而是继续保持高强度训练的话,现在的三井寿将是怎样一个强悍到恐怖的存在?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EVA》这部作品是不是故弄玄虚?”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辩论!樱木花道是《灌篮》中天赋最高的人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樱木花道是《灌篮高手》中天赋最高的人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