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日宅:仙道是《灌篮高手》里最全面的角色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1 12:22: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井上雄彦创作的《灌篮高手》,即便到了今天依然是很多动漫迷心中永恒的丰碑。其中的不少角色,也都显得个性十足,充满了讨论的价值。除了湘北队的成员之外,仙道可能是经常被大家提及的人物了。近日日本宅人就发起了这么一个讨论:仙道是作品当中最全面的角色吗?


日宅:仙道是《灌篮高手》里最全面的角色吗


1 風吹けば名無し@\(^o^)/


话说,在《灌篮高手》当中是否还存在着比仙道更加全面的角色呢?我这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看真人篮球比赛,然后感觉如果仙道来到了现实里,那么肯定会成为无敌的存在吧?他不但自己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得分能力,防守技巧也非常不错,并且那种在场上判断局势的嗅觉也超越了很多的人。如果说仙道是海南或者湘北的球员,没准能够帮助球队拿到全国大赛冠军了吧?可惜为啥他偏偏是陵南的呢,就算自己一个人再怎么努力,终归是没办法让球队走得更远的啊。


4 風吹けば名無し@\(^o^)/


我也认为仙道应该是这部作品当中最强大的角色。而且就是他因为太强大了,所以井上才没有让他成为强队的一员,而是让他带着弱队陵南前进吧。陵南的阵容要说起来也不算差,可问题是主将鱼住的精神状态不行啊,福田也是必须经常要鼓励的。就算仙道能够冷静地一次次得分,但架不住队友们往往会受不了对手的气势,从而就主动服软了呢。我在当年看《灌篮高手》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如果有一天,能够让仙道加入神奈川联队比赛,并且拿到全国大赛冠军的一幕呢。可惜作品后来也就没有什么下文了。为什么井上雄彦就不能继续创作下去呢……


5 風吹けば名無し@\(^o^)/


虽然说仙道确实很强大,但我认为真正做到“全面性”的还是泽北吧?毕竟也是王者山王的当家球星,哪怕是其他人站不出来的时候,泽北也能一个人打爆对方啊。你们回想一下,当后来湘北跟开无双一样连续投进不可思议的球时,其他人几乎都乱了阵脚,只有泽北是斗志满满地一次次得分,几乎就杀死了湘北。要不是后来樱木花道的绝杀,山王是肯定能够拿下比赛的。


6 風吹けば名無し@\(^o^)/


楼上的,你忽视了山王整体的强大啊。因为山王是王者球队,所以说哪怕陷入到危机的时候,泽北也会有足够的信心带领球队获胜。可陵南就不同了啊。到了球队陷入危机之后,只有仙道能够站出来,并且调动所有人的士气。在县大赛跟湘北对决时,鱼住因为犯规太多下场,几乎都要判了陵南死刑了。然而就是这个时候,仙道一次次稳定发挥让陵南重新振作,并且几乎翻盘成功。要不是樱木花道汲取了练习赛时仙道偷袭的经验,赶紧跑回去防守的话,那场比赛的胜负真的很难料定。而这一切全部是仙道完成的。这样的举动,我认为是比泽北更加全面了。


8 風吹けば名無し@\(^o^)/


其实对决湘北那一场球,还不能完全体现出仙道的厉害。真正厉害的还是之前对海南呢。当球队没有了鱼住之后,仅仅靠着仙道一个人,便能够跟海南打得不分上下。这样的得分能力,绝对不输给流川枫;组织能力也差不多有藤真的水准;防守的效果同样非常出众。另外他对球队的士气鼓舞效果,简直堪比安西教练了啊!说真的,如果说未来有人要去美国,仙道最合适吧?只有他才能在陌生的环境当中,立刻想到自己究竟应该做什么,并且迅速跟队友打成一片。


日宅:仙道是《灌篮高手》里最全面的角色吗


9 風吹けば名無し@\(^o^)/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其实能够在作品当中做到如同仙道一般全面的角色真不多。后期出场的泽北、森重宽等角色,都是虽然实力很强大,但要么做不到鼓舞球队士气,要么自身实力还是有所局限的。如果说非要找一个对手,那么应该是“没有经历过高一伤病”的三井寿。三井寿对篮球的那种嗅觉,往往在陷入危机的时候特别厉害。这一点在整部作品里应该是最强的。只不过他荒废了2年时间,导致在体力上肯定不如仙道。所以说整体来看,最全面的依然是仙道哦。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o^)/


仙道是那种最初的时候让人觉得有点讨厌,可是越看他的表现就越喜欢的类型呢。而且他跟流川枫等人不同,他的一切想法就是“带领球队赢下比赛”。而流川枫、樱木花道的个人主义色彩特别重,往往会考虑“我要如何击败对手”。那两个人直到对山王的最后时刻,才算是体会到了仙道带领球队的那种精神呢。但也只是一瞬间罢了。另外的话,我觉得翔阳的藤真也可以算是比较全面的选手。可他最大的弱点就是“轻敌”,而仙道可怕的地方就是从来不会轻敌。


13 風吹けば名無し@\(^o^)/


10楼说到点子上了。仙道真正可怕的地方就跟狮子一样。所谓的狮子,便是不光自己拥有着强大的力量,而且哪怕在追逐兔子的时候都会全力以赴。尽管陵南实力不算强,可练习赛的时候,湘北更是被认为非常弱小吧?田冈教练、鱼住他们都没太把湘北当回事。可仙道却认认真真,并且在最后利用湘北的大意而得分,拿下了比赛。如果说他能够拥有更靠谱一点的队友,是绝对有希望在全国大赛当中赢下冠军的。想想看,如果把三井换成仙道……湘北简直无敌了。


日宅:仙道是《灌篮高手》里最全面的角色吗


18 風吹けば名無し@\(^o^)/


别看仙道实力那么强,说实话他才是最有人情味的一个人。平时偶尔会偷懒跑去钓鱼,不像是其他人那样整天就想着篮球。在比赛的时候又全力以赴,偶尔内心中吐个槽来逗乐观众。看到樱木想要冲着阿牧灌篮时,也在观众席大喊“冲啊”……再加上形象又非常帅气,基本可以算是《灌篮高手》当中最帅的角色之一了。这样的角色要是出现在现实,恐怕人气早就爆炸了吧。真可惜,他不能出现在全国大赛啊。否则一定会很快让全日本都知晓“仙道彰”的名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