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没主角光环?日宅:贝吉塔为啥无法超越悟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0 17:0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单纯从设定而言,悟空在赛亚人当中只是一个被淘汰的“次品”。相比起来,贝吉塔则拥有着王子的身份,其血统之高贵不言而喻。那么为何在作品当中,贝吉塔始终无法超越悟空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没主角光环?日宅:贝吉塔为啥无法超越悟空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一直有个无法理解的问题:在《龙珠》当中,为什么无论贝吉塔怎么修行,都无法在实力上超越悟空呢?这一点按说很奇怪吧,毕竟贝吉塔可是赛亚人王子,拥有着整个种族最强大的血脉,并且他也从来没有在修行方面有过任何松懈。相比起来,悟空的童年时期基本上都是在跟一些战五渣打交道,在训练强度方面应该比不上贝吉塔吧?那么为什么悟空总是能够在实力上稳压贝吉塔一头呢?如果只是用“主角光环”来形容,未免说不过去。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很遗憾,实际上就是主角光环在起作用了。实际上如果说悟空第一次变身超级赛亚人是由于小林被杀死而产生的愤怒,那么贝吉塔理应有着更多的愤怒才对,毕竟他可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星球被毁灭啊。因此贝吉塔才应该更快地变身为超级赛亚人,从而对弗利萨展开复仇的,可因为没有主角光环,结果只能以比较悲剧的形象存在,这一点来看很可怜呢。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实话,跟运气也有一定关系吧。悟空当年被当成残次品送到了地球之后,却得到了悟饭爷爷、龟仙人、老神仙甚至后来的界王等诸多导师的指点,这样让他能够一方面提升肉体的实力,另一方面在精神上也得到了很大的磨炼。而贝吉塔则在星球毁灭之后,仅仅是以“弗利萨手下”的名义存活,这样一来就算肉体很强大,可是精神却无比空虚吧?否则绝对不可能做出杀死那巴的行为来。也只是在来到地球之后,贝吉塔才逐渐开始明白了同伴、家人的重要性,从心态上有所转变。但这个时候悟空已经走在了前面,所以追不上了。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第一次来地球的时候,贝吉塔的实力明显还是在悟空之上的。但后来因为自己战败了才产生了一种无法接受事实的自卑感,与此同时就给自己带来了太多压力。之后贝吉塔的修行几乎就是为了“超越悟空”,相比起来悟空只是在继续领悟更高的境界。于是我们看到的就是每当悟空进入一个新阶段之后,贝吉塔才急匆匆地想要效仿,这么一来当贝吉塔好不容易追上之后,悟空又已经进一步跑到更远的地方了。这应该就是贝吉塔的悲哀了吧?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我仔细想了一下,或许“界王拳”才是让两人真正拉开差距的原因。毕竟界王拳的原理是可以激发出身体的潜能,释放比平时更强大的力量。悟空长期使用界王拳,那么身体的承受能力就大大提升,因此能够更快地适应超级赛亚人的状态。而贝吉塔则缺乏这种挖掘潜能的机会,仅仅只能靠死板地修行来提升实力。如果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语来说,悟空属于“氪金玩家”,而贝吉塔则是在不氪金的情况下玩游戏,彼此差距自然很明显了。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觉得鸟山明试图在《龙珠》当中强调的主题应该是“守护”才对。悟空之所以一次次挺身而出,这其中固然有享受战斗乐趣的成分,但更多地还是为了保护同伴以及地球、宇宙的和平吧?因此,即便反复被打倒,但是悟空依然能够站起来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而贝吉塔直到沙鲁篇有了孩子之后,才慢慢开始意识到守护的重要性。其实到了《龙珠超》的剧情里,我认为悟空跟贝吉塔之间的实力已经没什么区别了,只是剧情需要让悟空成为战场上最后一个人,所以说才有意识地忽略掉了贝吉塔而已。


1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难道就没有人觉得是身高限制吗……悟空应该是175cm左右,而贝吉塔只有164cm啊。身高的差异自然也会导致彼此战斗力方面的区别吧(苦笑)。贝吉塔想要战胜悟空的话,先让神龙把他的身高提升再说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