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2 12:0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洁癖是强迫症的一种,即把正常卫生范围内的事物认为是肮脏的,感到焦虑,强迫性地清洗、检查及排斥“不洁”之物。主要可以分肉体洁癖、行为洁癖和精神洁癖。不管是在现实世界中还是在二次元中都有不少患有洁癖的人物。这种喜欢极度干净、会反复清洗物品的人总会大家感到不一样,因此容易给其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企鹅娘就带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有洁癖的动画角色吧。


【利威尔·阿克曼 《进击的巨人》 声优:神谷浩史】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说起动画作品中患有洁癖的角色,那就不能不提到《进击的巨人》中的利威尔·阿克曼了。兵长有严重的洁癖,打扫卫生时会戴上口罩、头罩,对打扫的要求非常高,审讯犯人时会戴上围裙,斩杀巨人后会用手帕擦拭身上沾到的巨人之血。尽管如此,他却会在自己的部下临终前毫不犹豫地握住其沾满血的手,并郑重地答应会消灭世界上所有巨人。在动画中,利威尔堪称是人类最强的士兵,战斗力相当于一个旅。拥有例如投掷抛弃刀片损伤巨人视力后斩杀,用立体机动装置使用螺旋斩等优秀技术,速度极快,战斗往往在一瞬间结束。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兵长的原型为《守望者》中的罗夏,名字则是取自电影《基督营》中的主角少年Levi。他是调查兵团的士兵长、调查兵团特别作战班利威尔班班长,通称“利威尔兵长”或“利威尔士兵长”。原是王都地下街的混混,后被调查兵团第13代团长艾尔文·史密斯带回,成为调查兵团中的一员。他喜欢喝红茶和做大扫除。特征为黑色短发,肤色偏白,脸型小,五官立体而深邃,时常皱眉,眼下有黑眼圈。漫画家谏山创曾经表示过兵长是一个长得漂亮的人。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利威尔·阿克曼是阿克曼家族后裔,母亲为库谢尔·阿克曼,在阿克曼家族没落后,被迫成为一名妓女,父亲不详,舅舅为中央宪兵队长凯尼∙阿克曼。利威尔早年曾经是王都地下街里很有名的混混,之后由于各种原因被艾尔文带入调查兵团。目睹法兰和伊莎贝尔被巨人杀死后在暴怒中将奇行种大卸八块,后决定跟从艾尔文·史密斯,现服役于调查兵团。后任调查兵团士兵长,同时是兵团特别作战班班长。身材矮小,却拥有“人类最强的士兵”之称号。带领精英班利威尔班战斗,后因保护艾伦与女巨人战斗,利威尔班除利威尔自己、艾伦外全灭。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佩特拉形容利威尔的个性神经质又粗鲁,令人难以接近。虽然实力强大,但仍遵从上级命令,并不因此而任性妄为。虽然外表冷酷且不容易透露出表情,但其实内心很细腻且注重感情,十分关心队友,有时看到队友阵亡后会暴怒。为了顾全大局,在看到特别作战小组的部下们皆阵亡后仍面不改色的向女巨人进攻。他还曾经将特别作战小组某位成员战斗服的徽章拆下来,之后因故交给了一位士兵,并说明调查兵团的徽章就是战死的队友们曾经活过的证明,因此利威尔并不像外表那样冷酷。在与凯尼对决完使其重伤逃走后,向韩吉说明向其借用的直属3名手下都因此阵亡,感到自责并向韩吉道歉。


【青山君 《洁癖男子!青山君》 声优:置鲇龙太郎】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从《洁癖男子!青山君》标题中我们不难发现该作的主人公是一个患有洁癖的男子。青山君是富士美高中的一年级学生,同时也是富士美高中足球部的王牌队员,球衣背上的号码为10号。青山君的实力上能够代表日本足球U-16的前锋,因此经常被外校来挖角,据称有他在的队伍战无不胜。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们会留下不少汗水,踢足球的时候也容易摔倒沾上泥土,这对普通运动员而言肯定是可以克服的小问题,但青山君确实一个患有极度洁癖症的男人。在比赛中他杜绝头球和滑球。并且抗拒与他人发生身体接触(小田切未绪是特例,原因不明),握手时都会带上手套,但是比赛进入最后五分钟时则会从洁癖中解放出来,全力应战。除了足球以外,青山君也很会打篮球。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踢足球时,给予的回复是因为可以不用到手。因为学校马桶有自动喷水装置而进入弱小的富士美高中,有一个个人专用马桶,名为塞巴斯蒂安。除此之外,校服干净清爽,也是他进入这所学校的理由之一。青山君相貌帅气,很受学生欢迎,在学校有专门的粉丝俱乐部,因此发生绯闻之后使得全校女生都非常伤心。不会在教室吃午饭,以帮忙校长室做清洁为代价在校长室解决午饭。虽然天生长得英俊,但却是一个不苟言笑的面瘫,就连简单的鬼脸都做不出来。由于会把自己经过的地方都打扫一遍,经常因此迟到。美术非常烂,几乎是涂鸦的级别。看似与他人没有什么互动,个性也很沉默,但还是会以自己的方式鼓励他人振作。非常喜欢猫咪,不过在用逗猫棒时还是会戴口罩与手套。


【达利鲁·杨 《罪恶王冠》 声优:内山昂辉】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达利鲁·杨是在动画作品《罪恶王冠》中登场的虚拟人物,是所属于GHQ的年轻将领,阶级为少尉,父亲是GHQ的司令官。他也被称为“嗜杀者达利鲁”,void为万花筒,可反弹攻击。因严重的洁癖而不喜肉体接触。在第2话初次登场,性格残忍,曾在一名孩子面前杀死他无辜的母亲。爱枪为奥地利所制造的自动手枪Glock17。于第8话可知其父亲似乎和他关系不好,而他却较为重视父亲,但由于父亲从未表现出作为父亲的态度而怀恨在心。在第二次“失落圣诞节”发生前在机场撞见父亲与秘书在电梯偷情,并被茎道修一郎蛊惑,驾驶着End Rave亲手杀害了父亲和秘书。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后接受命令混入天王州学院,“天王祭”时偶遇“葬仪社”的成员鸫。他被鸫强迫搬运东西后,得到一颗苹果糖作为“运费”。达利鲁对鸫产生了好感,并处处对她手下留情,在鸫被GHQ战斗机器人拦截时曾挺身而出救助。他称鸫为“小不点”,被鸫称为“草莓”。后来在由樱满集带领的天王寺学生起义中拒绝保护涯而后重伤被关押在基地牢房中。他主动请缨做了“灵魂”机体的试验品。在22集与葬仪社正面对决,后成为Ghost部队虚空机器的实验品。与集战斗失败而负伤,得到洛文少佐的掩护而明白自己的本愿,更因void为被集所承受而得到最终救赎。


【源静香 《哆啦A梦》 声优:野村道子/嘉数由美/佐久间玲】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不少患有洁癖的人都会觉得自己不干净,从而频繁洗手、洗澡。要说起动画中最喜欢洗澡的角色那非静香莫属。静香十分爱干净,几乎每天都会洗澡,有时候会一天洗三次,通常放学回家后洗一次,吃晚饭前洗一次,晚上睡觉前再洗一次。静香洗澡是该作品当中经常出现的著名场景,原著总共出现过42次洗澡。许多故事的主题也与她的洗澡有关。被看到洗澡时的反应通常是泼水和大叫。大长篇里也“几乎总是”以哪里能洗澡为第一优先,在大富翁游戏中的静香甚至必须因为洗澡而停止行动。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源静香是《哆啦A梦》系列作品中的女主角。她出生在日本东京练马区,小学5年级学生。静香身高143cm,体重39kg,有一双黑色的明亮大眼睛,喜欢扎着两个小辫。常穿红色裙子,水田版为粉红色上衣,蓝色裙子。要是不小心被大雄不小心看到内裤会很生气。静香心地善良,并且文静而有礼貌,从幼稚园时即常为大雄抱不平,因为当时大雄就常被胖虎和小夫欺负。学业成绩不错,平时有有请家庭教师,不过依旧比不上出木杉。在作品中常见有不懂的问题时会向出木杉请教,却很少碰到出木杉向她请教。家中要求很高,考试就算考85分仍会被妈妈骂。追求者众多,出木杉亦曾表示喜欢她。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静香运动神经很不错。基本上静香对男孩的玩意都感兴趣,甚至曾在第24部剧场版动画《哆啦A梦:大雄与风之使者》的片头曲中还打扮成了海盗船长的样子。但可能因为“男主外,女主内”等等的社会观念才没有参加这些活动。但有一集大雄跟静香交换身体,静香就走去打棒球,比大雄还要好,甚至爬上千年杉,这种画面实属少见。养过两只狗,其中一只名为保露,曾经因保护静香而丧生,后来给哆啦A梦救回;另外一只名为保罗,老是跑到别处去;也养过一只小猫;还养过一只金丝雀,名为哔可,经常从笼子里逃走,需要哆啦A梦或大雄的帮助抓回来,而在《大雄与翼之勇者》中成为不能缺少的角色。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静香在漫画中曾说希望未来能成为空姐、护士、外交官、幼儿园老师等,但未来的故事无明确提到静香的梦想是否有实现。在《迷你哆啦SOS!》中,她也是主要人物中唯一没提到出路的主角。大学时代参加登山社,因大雄在山难中刻苦奉献(事实上是十岁大雄伪装),发现若不在大雄身边大雄太过危险,而向大雄求婚。未来是与大雄结婚,生下儿子野比雄助,改姓野比,在家当家庭主妇。24岁结婚,25岁生下儿子。长大后当了妈妈以后,也对雄助的要求很严格,经常打雄助。而在《结婚的前夜》以及其它的作品中,有明确表示大雄的主要优点的心地善良。


【酷拉皮卡 《全职猎人》 声优:甲斐田雪/泽城美雪】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酷拉皮卡也是一个有洁癖的人,不过与前面的重症患者相比,他还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人。酷拉皮卡是《全职猎人》中的主要角色。他为了夺回同伴们的眼球(火红眼)及打倒灭族凶手幻影旅团,参加了第287期猎人试验并成为猎人,在猎人试验中与小杰、奇犽、雷欧力成为好友。在试验中被雷欧力评为“各方面能力最平衡”的人。在友克鑫市加入黑帮诺斯拉家族,成为他们的保镖。在雷欧力推荐下,加入猎人协会的十二支。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酷拉皮卡是窟卢塔族族人,原来在窟卢塔的深山地区隐居。瞳色原为近茶色,但当他们情绪激动的时候,瞳孔会变成绯红色,这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颜色之一。为了夺取“火红眼”的十三只“蜘蛛”,幻影旅团袭击了窟卢塔族的村子。最后,窟庐塔族就只剩下酷拉皮卡一人。市面上有36对的眼球,这些眼球都在黑社会手上。酷拉皮卡有盖过耳朵的金色短发,经常穿着窟卢塔族风格的服装,底色以蓝色为主,里面则是全白的衣服和裤子,这种穿头式的斗篷,里面藏着各种武器,他的鞋子是中国风的平底鞋。友克鑫事件后改成穿西装。酷拉皮卡左耳有红宝石的吊饰耳环,学习念能力后,他开始用黑色的隐形眼镜,为了掩饰自己的火红眼。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由于其容貌和嗓音较为中性,早期酷拉皮卡的性别经常受到读者讨论,但可由与幻影旅团团长对峙时的对话推知为男性。单行本14集封面也可发现胸部相当平坦没有任何女性性征,看出其真实性别为男性。酷拉皮卡的念能力是具现化系,他能运用具现化系能力,制造出指链来作为武器,而他当发动火红眼的时候会转变成特质系,任何能力都能够100%的发挥,称为"绝对时间"。使用锁链作为武器,代表束缚自己的契约。平时缠于右手的袖子中,只露出连接指环的部份。每一条锁链因为酷拉皮卡的需要而拥有不同的能力。再早期他最喜欢使用的武器是双刀。称为“二刀流”的剑术,攻击时,双手拿刀,一起攻击。平时喜欢把刀藏在背部的衣服后面。


【高须龙儿 《龙与虎》 声优:间岛淳司】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高须龙儿也是一名洁癖症患者,他对清洁和整理的喜爱程度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了。他在清扫时会碎碎念,并拿出终极武器——高须棒。高须棒是高须龙儿自己发明的清洁工具,细长的高须棒可以用来对付难以处理的角落里的污垢。虽然过度执着于打扫卫生,但高须龙儿也算是十分优秀的居家好男儿,不仅料理万能,缝纫技术也相当高超。高须龙儿就读于2年C班。由于遗传到爸爸的凶恶眼神(看别人一眼就能让人拱手送上钱包的程度),常常被误认为不良少年,从而被不知情的人称为不良高须,因此本人十分讨厌自己的长相,而其个性则是一个普通的认真少年,心地善良。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高须龙儿自幼被妈妈泰子一个人独力拉扯长大,自从能够够到灶台就开始和泰子两个人一起准备饭菜。和泰子有一直好好学习,不参加打工的约定,为了让泰子在工作之余休息,国中时就开始一个人准备饭菜。在以往的经历中,因为长相凶恶而经常被误会,到了一个新班级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除。和北村祐作是死党,也是刚开学班级里唯一一个知道自己不是不良的人。以往一直暗恋同班同学栉枝实乃梨,在大河滑落雪山事件后确认自己喜欢逢坂大河。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逢坂大河是一个只要盯上对手就会咬住不放的凶暴美少女,名字“大河”(Taiga)的谐音是“老虎”(Tiger),又因为身高只有145cm,获得了“掌中老虎”的校内称号。某天大河正要将情书放进心仪的男生北村的书包时,龙儿正好走进教室里。慌忙间,大河将情书误放进龙儿的书包中,于是她决定晚上带着木刀潜入龙儿家中将情书抢回来,没想到放进龙儿书包内的只有信封。那一晚,龙儿决定要帮助大河,让她能与北村交往。由于大河一人独居,且完全不会作家事及料理,因此龙儿与大河便常常一起在龙儿吃晚餐、一起上学、一起去超市买料理材料。在长时间的相处后,两人逐渐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散华团一郎 《散华礼弥》 声优:石冢运升】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散华团一郎是动漫作品《散华礼弥》中人物。他有着严重的洁癖,平时总会戴着白手套,不过在动画中则是戴着咖啡色的皮手套,对猫过敏。名字“团一郎(Dan'ichiro)”的原型是恐怖系列电影《活死人归来》的导演、《异形》的编剧丹·奥班诺(Dan O'Bannon)。散华团一郎是创建私立散华女子学园的名门散华一族的族长。身兼钢琴家、作家、书法家和美食家等多个头衔,在击剑运动方面很有天赋。虽然说话口气很温柔,实则很顽固、老派,是个没有幽默感的人。因为家徽是绣球花,所以庭院里种植了许多绣球花。家庭成员有第二任妻子散华亚里亚和女儿散华礼弥。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原配妻子在女儿出生后便去世了,散华团一郎与第二任妻子亚里亚关系冷淡。他对独生女散华礼弥有超过了“父亲的爱”的感情,对女儿的自由过度束缚。甚至会以记录女儿的成长为由,在女儿生日的当天拍女儿的果照。这一切让礼弥感到非常痛苦。为了过正常女生的日子并避开父亲,散华礼弥与千纮住在一起。在千纮炼成复活药后,她趁千纮转身时偷装一些回家并喝下,然后再被父亲打下山谷,死时肚破肠流;死后变成僵尸,她却感到很开心,因为不再受到父亲的约束与牵制,终于尝到自由的滋味。散华团一郎对女儿的死亡感到十分痛苦。在与降谷千纮的对决中与千纮和礼弥和解。在将礼弥拜托给了千纮后,独自去往海外的研究机构,寻找拯救礼弥的方法。


【Death·The·Kid 《噬魂师》 声优:宫野真守】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Death·The·Kid是长篇少年漫画《噬魂师》的主角之一,一星工匠,搭档为魔手枪汤普森姐妹。与初代鬼神阿修罗一样,同为死神自身分离出的灵魂碎片,是阿修罗的弟弟。Death·The·Kid天性冷静行事成熟,好追求完美,因为过于执着于此,性格成为一种病态的神经质,不仅如此他还有过度的洁癖。他对于左右对称相当执着,对于所有的事物都要求必须完美无瑕地保持对称状态。每当情况触及到他的神经质时,他就会一改平日一贯的冷静态度,变得相当孩子气。平时行为受性格影响,有时候会做出常人难以理解的诡异举动。尤其被人说他头发颜色有一部份不同的时候,他会立即自暴自弃非常沮丧。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Death·The·Kid的具体年龄不详,外观为十三、四岁的少年,黑发金瞳,黑发中有三条不对称的白线——三途线,代表死神的力量。未连接的三途线表示他身为死神的力量尚未成熟,是他的父亲死神大人刻意为之。当他使用“狂气”的力量时,三途线便会按照次序逐一相连,使他能发挥出自己所拥有的极强大的潜在力量。大多时间他均穿着黑白两色的西服。有时也会身穿黑色长袍以及死神面具,外观上像是小一号的死神大人。在漫画中后来则是换上了白色的 Spartoi制服。在艾邦之书中,他受狂气影响陷入发狂状态时,下颌上曾经出现了五道黑色竖线。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做为死神之子,Death·The·Kid拥有卓越的能力。他在死武专里面成绩相当出色,无论文武。平时主要使用双枪进行远程攻击,但是近身战也很拿手。拥有喷射滑板为工具,作战时拥有很强的机动性。在魂之共鸣状态下可以使出黄泉加农炮。漫画53话,在BREW的影响下,他连通了第一根三途线,他被摩司基德砍断的左臂得到了迅速复原,双枪发射直径提升为42魂,并使出了“超级黄泉快枪",击落了摩司基德无数蝙蝠分身。在漫画81话,第二道三途线连通在一起时,他使用出“父之七光”秒杀了诺亚。做为死神,噬魂师世界秩序的代言,Death·The·Kid对世界持有不同于常人的看法,并且相当注重“平衡”的维持,虽然他的理论有时让常人无法理解。随着故事的发展,他对“秩序”逐渐有了不同的看法。


【杀手先生《限制级杀手》 声优:樱井孝宏】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杀手先生的本名是“佐佐木龙一”。他是本作的主角,一名职业杀手。杀手都干着“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营生,在杀人现场自然少不了鲜血喷溅的场景,而杀手先生杀完人后总是会把被害者的房间打扫干净。有这种洁癖的杀人的确不常见。本作登场的角色也多用杀手先生称呼主角,兴趣是捐血和参观世界遗产。


走火入魔!盘点有洁癖的动画角色


杀手先生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个顶尖杀手,高中毕业之后便进入杀手专科学校(二年制)就读。虽然拥有超一流的杀人技巧,热衷开发各种崭新的杀人方式,但是只有在接到委托时才会杀人,如果没有委托则什么生命都不能伤害,杀手先生也严格遵守除了和杀人有关以外的全部法律。杀手先生完全不挑工作,有着炫酷的口号“只要是委托,不论什么我都杀”,至害虫、暑假作业、家务劳动也可以帮忙“杀掉”。收受的委托费用从1日元到数十亿日元不等,但看要杀害的对象是“萝卜”或是人。喜爱使用的枪械是贝瑞塔M92F手枪。


今天企鹅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洁癖的动画角色,那么各位童鞋的心中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人选呢?欢迎在留言中写下你的看法,也欢迎补充更多的同类作品,跟同好们一起分享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