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0 15:1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876. 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疑问源头:《DARLING in the FRANKXX》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事件分析:3月已经离我们远去,大多数1月新番已经偃旗息鼓,而身为半年番的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KXX》剧情才刚刚渐入佳境,并且不出意料地进入了“虐心”阶段。在最近播出的13集中,我们知晓了02和广两人的过去,同时也被压抑、沉重的剧情走向狠狠致郁了一把。碍于篇幅企鹅娘不对剧情做特别全面的分析,但可以肯定的是,本作品的女主角02其实幼年时的形象和现在有着较大落差。虽然即便是现在的她画风也和其他驾驶员有些不同(例如头上的角、瞳孔的颜色、奇怪的眼影),但比之童年则就只是小巫见大巫了。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幼年的她肤色是完全的红色!虽然02一直絮絮叨叨地说自己要成为人类,但显然如今的她已经比童年时更像人类了。也就是说在成长的过程中,02的外貌其实有了较大变化,最为醒目的自然就是肤色由红变白。但企鹅娘对此有些不解,如果说02是因为在研究所里接受了各种实验导致了肤色的转变,那为什么她那标志性的角却没有消失呢?还是说这种肤色的改变其实有着更为深层次的原因?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推测答案:因为国家队是一部原创动画,没有所谓的原作参考,企鹅娘也只能根据既有的信息来进行分析,探寻本问题的可能答案。13集的胃痛剧情向我们展示了02和广的童年,也知道了两人在幼年时就曾经相知相遇,并有过短暂的相处。童年时候的02形象比较奇特,不但皮肤是红色眼睛也格外地大,牙齿还有爪子颇为尖锐,但等到本故事的现在时间线,也就是主线剧情的时间线后,02至少从外形上给人的感觉只是一个肤色偏白、个性孤傲的正常人类女孩,如果无视掉头顶上那俩发卡一般的角的话,将她混在普通孩子群体中也没有那么大的违和感。造成这种转变最主要的原因,当然就是02肤色的转变。那么造成02肤色转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难道是因为实验室对她施加的各种调整?企鹅娘觉得不尽然,我们都清楚02在血统上多半是和叫龙有些关联的,那么对于以博士为主的研究人员来说,02其实只是一个用于对抗叫龙的工具,显然他们不会太在意02的形象(要是真在意02形象的话,干嘛不把那对角也给调整了呢),所以02的肤色转变应该不是研究人员的“功劳”。可如果不是研究人员的“努力成果”,到底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企鹅娘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出在我们的男主角——广身上!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从13集中我们还得知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幼年02的血是蓝色的。但根据之前剧集中02受伤的情况来看,至少目前她的血和人类一样是红色。也就是说除了肤色,02的血液颜色其实也有了决定性的转变!而针对她的血液,13集其实有一个小细节——幼年时期,广曾经舔过02的伤口!当然广舔02伤口的原因是因为02伤口流血,所以广根据自己不知道从哪来得来的“小动物都是这样舔舐伤口”这一知识采取了如此这般的应急行动,但从结果上来说,广的唾液自然是进入了02的血液里。然后学过中学生物的小伙伴想必都知道,人类的唾液中是含有唾液淀粉酶的,而化学课上经常接触到的酸碱试纸在遇到酸、碱后会分别变红变蓝——如此一来大家是否想到了什么?没错,多半是因为广唾液中的淀粉酶让02的血液和肤色产生了变化!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由于02特殊的体质,我们无从判断淀粉酶对于她肤色和血液的影响是怎样的,但根据基础的化学原理我们可以判断出淀粉酶至少能让她的血液和皮肤变色。之于血液是从蓝变红,按照酸碱试纸的理论就是从碱性变成了酸性,而针对肤色是从红变白,也就是说从酸性变成了中性,说白了就是她的血液pH值下降了,而肤色的pH值反倒提升了!由此可见,广唾液中的淀粉酶对于02身体的pH环境产生了影响,皮肤和血液的pH发生了“中和”。由于原本比较极端的pH身体环境变得比较“中庸”,成长之后的02显然个性较之幼年时的自己收敛了不少,只有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才会再度变得桀骜难驯——如此说来,广幼年时候的舔舐伤口行为居然给02带来了如此深远的影响,这恐怕是当时年齿尚幼的两人所无法想象的。不过显然这效果并不能永久持续,近几集中02越来越不稳定的精神状态似乎在告诉我们淀粉酶的效用已经快到极限了。但不管怎么说,身为02“限速阀”的广今后的举动都将极大影响02的命运,两人的关系会何去何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Q877. 为什么银发角色一般都是帅哥?


疑问源头:各种银发帅哥角色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事件分析:我们都知道,二次元中发色也是可以成为一种角色标签的。例如金发往往是傲娇,黑发往往是路人或主角,红毛一般比较激进冲动,蓝毛一般容易悲剧……这其中比较特殊的是银发,因为他们一般都是和“帅哥”绑定的,甚至还出现了樱井孝宏这种银发帅哥专用声优类型。嗯,所以为什么银发角色一般都是帅哥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推测答案:从早期的萨菲罗斯到最近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二次元的世界中银发=帅哥基本上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确信事项了。虽说动漫游戏业界发色和角色类型绑定的很紧密,但其他发色还是会有各种例外,例如一堆傲娇的金发角色中就出了春原这个,可银发角色的帅哥定位就相当稳固,基本上一部作品中你只要看见一个角色是银发那么他高颜值的特性就算是稳了,下一步要做的就失去声优列表那里确认他是不是樱井孝宏配的音——嗯,所以银发=帅哥的定律到底是如此形成的呢?企鹅娘觉得,这主要是因为银发其实等于头发没有颜色!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02长大以后皮肤颜色不红了?


在漫画中,金发啊银发啊或者其他浅色头发都有可能呈现出“不上色”的状态,但和漫画不同,动画是彩色的,所以各种浅色头发都能有很明确的辨识性,也就是说都有好好上色。但唯有银色其实更多时候呈现出来的是白色,说白了也就是说等于没上色!在漫画里还没什么,可换做动画就会给人一种偷懒的感觉,如果这种时候该角色的颜值还不行的话,就会愈发给人一种“偷工减料”的感觉!毕竟头发都没颜色了,长得还丑——人家肯定会说这角色到底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嘛!所以银发角色才普遍颜值都还不错,为的就是不让读者吐槽说粗制滥造嘛!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