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9 19:4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由日本知名漫画家井上雄彦所著的篮球题材漫画《灌篮高手》曾是一代人的童年,许多人因为这部作品而有了篮球梦。但众所周知,这部作品的结局是一个相对开放的结局,也并非没有继续画下去的可能,此前井上雄彦老师在与日本篮球运动员田中大贵的对谈中就对漫画续作进行了表态。《灌篮高手》漫画全31册,湘北篮球队在全国大赛第二轮中险胜前全国冠军山王队,然而因为这场战役消耗过大,樱木花道又负伤不能上场,结果湘北在第三轮遭遇爱和学院以惨败告终。之后湘北的队员们各自走上了各自的道路。这个结局既有遗憾,也有很多让人意犹未尽的地方。相信大家都希望湘北篮球队能再度集结迎接更多挑战。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此前,朝日新闻推出了井上雄彦与篮球选手对谈的企划,在井上雄彦老师与24岁的篮球选手田中大贵的对谈中,田中大贵表示:“我非常喜欢您的《灌篮高手》,我非常想让您知道,我十分想看到这部作品的后续。”对此井上雄彦老师表示:“我觉得听到你这么说是我身为漫画家的荣幸。说实话,我没有决定不画(后续),但是也没有决定画(后续)。我只能说,只要我想画的时候就会画。这就是我最真实的心情。”从井上雄彦老师的表态中可以看到,这部作品的后续并非没有希望,只是不确定性比较大。老师的表态比较暧昧,所以万一哪一天突然出现了《灌篮高手》出后续的消息,大家也不用太惊讶,相信粉丝们都期盼这一天早日到来。但是有一点非常需要担心——那就是如今的日本动漫界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纯粹了,现在认真做的动画未必卖得出去,但是那种套路化的后宫福利动漫却意外地卖得很好!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一部动画能够走红,要么靠着神一般的剧情,要么就是靠着角色卖萌卖肉,人们很难去判断这两者之间谁对谁错。然而此前就有一名日宅在网上发表惊天言论,称动画中只需要卖萌要素,此言一出便引来无数网友围观。该网友表示:“动画只要卖萌卖肉要素就好,不需要一些引人深思的东西。看动画不就是为了图个乐吗?加那么多费脑子的东西在里面干什么?官方要跪舔萌豚的话就卖萌卖肉卖得彻底一点。前半段卖萌,后半段思考人生,这样做有意思?当然如果一部动画要想获得更大的受众面,势必要加入各种不同的元素,但是请官方以后在定位的时候先想好,卖萌就好好地全程卖萌,想要谈人生谈哲学就请在其他动画中去谈!”对于此等言论,网友们立刻开喷:“又有萌豚出来耍宝了,看来是卖萌片看多了吧。”“还想让官方跪舔萌豚,谁给你的自信啊!看片就看片,别出来丢人现眼了。”“不想看有思考人生要素的动画是因为萌豚们已经放弃了自己的人生了吗?”不过企鹅娘认为,虽然这位网友所言有很多不恰当的地方,但是不得不承认如今的日本动画界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热血,大家觉得现在每季新番里的废萌片是不是太多了点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其实目前“不景气”的可不仅仅只有动画界,就连绅士们一向喜闻乐见的里漫画界也不行了!日本给人的印象是保健体育产业很发达,不论是三次元的教育片还是二次元的漫画小说。但是近年来里界漫画的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日本一位里界漫画家称商业漫画的竞争太激烈养不活自己,只能靠卖本子维生。以下摘自该里界漫画家的推特:“大人看的漫画的市场竞争很激烈,只能靠质量取胜,如果不是画得特别快的或者特别畅销的,只做商业活动是很难活下去的。这就是我们的现实,商业单行本两三年能出一本已经算不错了。我都是靠同人本的收入活下来的,如果不画同人的话就干不了这行了。希望大家能知道这件事。”看到为我们提供精神食粮的“父母”竟然生活得如此水深火热,真是让人感到伤心啊。只可惜身为天朝的我们也是有心无力。毕竟老司机在我们这边可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职业,一个不小心就被会被警察叔叔给抓走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便是在日本也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可以随意飙车,如果各位绅士和变态们做得太过火的话也是会被请吃猪排饭哟,毕竟11区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吃素的!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日本不仅仅是一个动漫大国,还是一个绅士大国,大家经常可以在网络上看到各种各样关于日本的绅士新闻。此前,一位日本大叔竟然模仿同人小本本里的情节,强制要求在男子面前轻薄其女友!这件奇葩事是因停车纠纷引起的。引发纠纷的22岁男子在带着女友拜访朋友时,误把车停在了经营面向大人的书店的51岁大叔古口克也的停车位上。事后古口克也要求他们道歉,并把他们带到了书店内。令人没想到的是,古口克也居然要求该年轻女子脱衣服。事发之时,这名年轻男子并未阻止,并且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隔天后这对情侣就去警察局报了案,51岁的变态大叔也因强制猥亵罪被逮捕了,但是他辩解称:“脱衣服是双方都同意的。”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此事引发了许多网友围观,大家都纷纷炮轰该男子是废物!连自己的女朋友都保护不好的人,还有什么资格活在这个世界上呢?对此企鹅娘也是表示非常气愤,希望以后各位妹子找男朋友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才行!什么?你说你不知道什么样的男朋友才是靠谱的?那还用说嘛——喜欢二次元的人,肯定都不会是坏孩子!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但是有些砖家却不这么认为,相反,他们还喜欢把犯罪的源头归结到二次元身上!在日本动漫作品中,我们最常见的女性角色就是小萝莉。呆萌娇弱的小萝莉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绅士时,有多少汉子会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呢?在ACG圈子里也逐渐出现了“萝莉控”这一说法。萝莉虽好,但如果对三次元小萝莉下手的话可是犯罪喔。前段时间日本的天才心理学家就表示“动画和犯罪具有关联性”。在某档电视节目中,日本的某位“天才心理学家”就关于萝莉控与暴力动画进行了一番讨论。天才心理学集团的代表则表示:“动画和犯罪有关联”“看了动画和漫画后会模仿其中的行为”“犯人都是对女性施暴漫画的爱好者”“动画与犯罪关联的可能性很高”。这种观点未免有些太以偏概全了,日本变态多已经是这个蓝色星球上公认的事实了,企鹅娘相信即便是动漫从人类历史上消失,日本变态们的“花样玩法”也依然会存在。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对于这样的观点大家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是不是觉得这位砖家犯病了呢?其实不可否认,因为岛国的动漫产业特别发达,其独特的二次元氛围导致了不少岛民都有点中二。我们常常都能看见一些脑回路比较奇葩的岛国小哥,那么自然而然的,就连一些砖家也变得有些中二了……在日本的某档综艺节目中,一位专家竟然说吃拉面可以治疗感冒!专家顾名思义,就是指对某一事物精通,或者说有独到的见解的人。不过这位自称“专家”的岛民的言论却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日本是一个非常喜欢吃面食的国家,而日本的拉面也成为了他们的招牌菜。这位专家称,拉面中含有对治疗感冒有效的营养成分,所以在感冒初期时吃拉面可以治疗感冒!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这位专家的逻辑让企鹅娘有点不知如何吐槽是好……为什么毫无药物成分的拉面会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呢?不过换个角度来想,人是铁饭是钢,生病了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总归是没坏处的。如果食物真的可以治病的话,企鹅娘是多么希望中国的毛血旺、麻辣小龙虾、老火锅可以替代难喝至极的中药啊!近来天气忽冷忽热,大家可千万要注意锻炼身体,勤换衣物,可千万不要感冒哟!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健康的身体首先就要有健康的饮食,但是暴饮暴食可是不可取的哟!动漫作品中有很多大胃王,像路飞、SABER都是直接把食物倒进嘴巴里快速咀嚼,又快速吐出骨头鱼刺,风卷残云,一气呵成,看他们吃饭可香了。但在日本某饭团竞吃比赛中,一名28岁的男性选手却被饭团噎死了。这次竞吃比赛是为了让大家了解近江米的美味而设,共有15人参加。主办方为每人准备了5个饭团,能在3分钟之内吃完并吃得最快的人得胜。男子在将第5个饭团放到嘴里后往后倒下,虽然有医生和护士进行急救并送院接受治疗,但该男子在3天后死亡。主办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为了对遗族表达诚意,并不打算公开死亡信息。他们当时为了不让选手被食物噎住而准备了茶水,没想到还是出意外了,今后将杜绝类似事故。为了吃丢了性命,这还真是一般等级的吃货做不到的事情。所以说各位吃货们以后可要注意了,切忌狼吞虎咽胡吃海喝!


企鹅娘吐槽: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最期待出续集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