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像是高仓健!细谷佳正谈《黄金神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5 15:2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气漫画《黄金神威》在今年4月被改编为TV动画之后,已经成为了很多动漫迷关注的焦点。而人气声优细谷佳正在作品当中出演的是一位名叫谷垣源次郎的角色。那么他是如何看待作品和角色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像是高仓健!细谷佳正谈《黄金神威》


Q:请细谷先生谈谈阅读原作时的感想吧。


A:我觉得很有趣。犯人的身体上刻画了揭示金块埋藏地点的刺青,而想要得到金块就必须将他们的人皮剥下来……这样的设定很厉害啊。并且作品也融合了一些史实,因此显得更加有趣。而主人公杉元则是个特别有人情味的角色哦。作为男性肯定会喜欢这种作品。


Q:作品将各种要素融为一体,这确实会显得很有趣呢。


A:作品不光有很多严肃的剧情,也充斥着大量的搞笑段子呢。并且这样的搞笑段子完全没有讨好女性粉丝的意思在里面,显得非常干净。我觉得原作者老师就是在将自己认为有趣的故事给刻画出来罢了。


Q:那么对您出演的谷垣源次郎,细谷先生又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A:我觉得他就像是演员高仓健一样。杉元是一个有些疯狂的人,而谷垣则跟他相反,虽然在战场上杀过人,可是内在确实一个不太靠谱的男人呢。这让我不由得就想到了高仓健先生的形象。


像是高仓健!细谷佳正谈《黄金神威》


Q:那么在确定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细谷先生心情如何呢?


A:我其实在想“让我来配音真的好吗”。因为谷垣不是一个话特别多的角色,那么他只要开口,就必须显得特别有说服力才行。所以我觉得是不是那些声音比较低沉的人更适合给他配音。并且我在后来配音时,也按照这样的想法来发音呢。


Q:那么在出演谷垣的时候,您有什么特别在意的地方吗?


A:有时候我会将高仓健的感觉给体现出来呢(笑)。不过估计大家都没注意到吧。


Q:那么作品的工作人员是否对您的演技提出了什么要求呢?


A:关于角色形象方面,我和导演他们的想法没什么差异。只不过在第3集当中,当谷垣即将说出一句重要台词之前,导演让我“用温和的口气来说之前的台词”,这样一来就能够让那句重要台词显得更加突出了。我对导演的指示感到非常佩服。


Q:那么伴随着剧情深入,您是否觉得自己的演技也发生了变化呢?


A:谷垣是第七师团的一名士兵,不过当时他显得压力很大。毕竟是军人,就必须完全服从上级的命令。而后来他跟第七师团保持了一定距离,同阿伊努人生活在了一起,这让他的性格也显得温柔一些了。我觉得与其说是演技上有变化,不如说是根据剧情的不同而展现出他所拥有的其他特点吧。


像是高仓健!细谷佳正谈《黄金神威》


Q:而在这一过程当中,谷垣也遭遇到了二瓶铁造呢。


A:这是大冢明夫先生配音的角色,因此我对谷垣和二瓶的全部剧情都印象深刻。能够跟大冢先生分享共同的时光,这可是非常宝贵的体验。


Q:那么配音现场还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A:在录音的时候需要同时录制一些周围环境的效果音。通常这些效果音都是让非主演来表现的,但不知为啥这次则是津田健次郎先生、小林亲弘先生、杉田智和先生以及我一起配音的,这也算是很有趣的故事了。


Q:那么在配音的过程当中,您是否觉得有哪些台词能够体现出角色的魅力和存在感呢?


A:我个人觉得最能体现谷垣特点的就是第9集里那句“有打算背叛鹤见中尉的人吗?是谁啊?”不知道为啥,就是很喜欢这句话。


Q:看来今后角色的变化也值得期待呢。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这是一部汇聚了给力声优的作品,并且随着剧情深入,角色们也都展现出了存在感。我们声优跟制作人员今后都会更加投入,希望大家能期待剧情的发展吧。


像是高仓健!细谷佳正谈《黄金神威》


《黄金神威》以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为舞台,描述有着“不死身”称号的退役士兵杉元佐一和阿依努人少女阿席莉帕的寻找黄金的战斗冒险故事,并融合了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之史地文化及建筑、阿依努语言风俗、野外生存、狩猎、美食、军武战争等要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