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趣味多!主创人员谈《忍者蝙蝠侠》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7 19:5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有很多日本跟美国合作的动画作品登场。这其中就包括了从6月15日公开的《忍者蝙蝠侠》。担任作品导演的是水崎淳平,而负责剧本的则是中岛一基。近日有日本媒体邀请他们展开对谈,来听听两位主创人员都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趣味多!主创人员谈《忍者蝙蝠侠》


Q:这次之所以能够有《忍者蝙蝠侠》的企划,归根基地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中岛: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反正当时华纳那边的人就找到我们这边制作人问:“能不能做一部日本原创的蝙蝠侠动画啊?”然后我跟水崎先生以及负责人设的冈崎能士先生就几乎同时接到了这方面的消息,然后慢慢有了这次的企划。


Q:那么该企划是从一开始就打算加入“忍者”的要素了吗?


中岛:嗯,其实早就有了“忍者蝙蝠侠”的标题,但是我们还没想好要怎么做。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刻画在战国时代的日本存在着类似于蝙蝠侠一样的英雄,但既然是日本自己做的蝙蝠侠动画,那么我们也希望创作真正和蝙蝠侠有关的故事。于是就觉得让现代的蝙蝠侠穿越到战国时代的日本,这样会比较有趣呢。而且如果真的能够实现这个企划,那么我也非常有兴趣参加。实际上在最初协商的时候,关于作品的大体轮廓还没定下来呢。


趣味多!主创人员谈《忍者蝙蝠侠》


Q:那么两位对《蝙蝠侠》都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水崎:我不能说自己是对《蝙蝠侠》有着特别多的理解,但我是从1989年的蒂姆·伯顿版就开始看这一系列的作品了。而这个版本当中的很多设计非常对我胃口呢。


中岛:我是小时候看了亚当·韦斯特的版本吧。因此总觉得《蝙蝠侠》是一部充满了幽默风格的作品哦。实际上我也是从7、8年之后才知道,原来蝙蝠侠是黑暗英雄啊。


Q:那么两位觉得《蝙蝠侠》到底拥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中岛:我觉得美漫的有趣之处在于,即便是严肃向的英雄身上也会有别样的特点。从这种意义来说,其实拍摄一部亚当·韦斯特版本的、气氛活泼的《蝙蝠侠》也是挺不错的选择。因此,既然这次有了创作日本原创动画的机会,我们也就希望能发挥这种趣味性了。


水崎: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蝙蝠侠那种严肃而帅气的一面哦。不过在这次的《忍者蝙蝠侠》当中,我们则是想要创作出阳光一点的风格来。哎呀,既然企划最初的时候喊来的是我们三个人,那么基本上也能够知道这部作品需要什么样的风格了(笑)。


Q:纵观整部作品,感觉其中加入了很多让外国人非常喜欢的日本元素。那么这是您们刻意为之的吗?


水崎:与其说是刻意为之,不如说这部作品就是希望能够让海外的《蝙蝠侠》粉丝们都能够去观看呢。因此这次可能做得会稍微有点露骨,将创作其他动画时不会用的东西都放进去了。为此让作品以几乎过剩的方式来展现出日本的风格。但说起来,好莱坞电影当中出现的日本,往往跟我们居住的日本其实有很大差别呢。


趣味多!主创人员谈《忍者蝙蝠侠》


Q:确实,国外对忍者或者武士总会有所误解呢。


水崎:可这一点恰恰让人觉得很有趣哦。在这次《忍者蝙蝠侠》当中,我们继续放大了这样的差别。我们日本人自己做出来的作品能够让外国人“更好”地误解日本,这也是很有趣的吧(笑)。


中岛:那种过剩的感觉就是我们这次最重要的武器了。而在作品当中也得到了运用。


Q:那么在得到海外观众的反响之后,又可以重新确定日本动画的强大了呢。


水崎:现在虽然作画水平方面,中国和韩国的动画已经追上来了,但我认为那种从零开始创作的能力,还是日本更加强大哦。如果连这个都丢掉了,那么日本动画的业界就不会光明了。


趣味多!主创人员谈《忍者蝙蝠侠》


《忍者蝙蝠侠》由水崎淳平出任导演一职,中岛一基负责剧本,冈崎能士负责角色设定,菅野佑悟负责音乐,铃木理负责概念艺术,曽野由大、桟敷大祐、冈崎能士、权瓶彰、荒牧伸志负责机械设定。蝙蝠侠、小丑、哈莉·奎茵、罗宾等齐齐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代,小丑及他的邪恶盟友们想要更改这个国家的历史走向,蝙蝠侠必须出面,阻止这一切。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