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风向何方——神乐

作者:九音无色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4 11:4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风,也会失去自由么?

  这是我在看见神乐前从没想过的问题。

  神乐,这个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心肠狠毒,阴险狡诈的无良女子。战国时代皑皑白骨,滚滚烽烟中的一抹妖红。

  妩媚,妖艳,危险,轻盈。

  彩衣若若,纸扇扬扬。乱世中旁若无人般地舞着她的风情万种,举手投足间一片风云变色。

  这本该是个像风一般率性不羁的妖娆女子。

  然而啊然而,然而在日本漫画中最常出现的一个词不是应该而是-------宿命。

  本该最自由的风却是犬夜叉这整部漫画中唯一没有自由的一个。

  可笑么?不可笑么?

  其实没有自由也没什么,像神无,像悟心鬼,像奈落其它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分身不也一样过得很好,一样过得无怨无尤?

  然而,若真是这样,那神乐便也不是神乐了。

  大概我是个有女权主义的人,所以素来对动漫中那种温柔小巧,或迷糊活泼的娇小姐傻大姐型的女主角不甚感冒。我更欣赏那种个性张扬,忠于信仰的女性角色,如乾闼婆,如般罗若,如幻姬,如神乐……..

  那艳丽的和服,华丽的舞姿,轻挑而张扬的眼神从一登场就已经紧紧的抓住了我的视线。

  她是动漫中少有的一些有实力的女性反派角色,光这些,就足以让我放弃我那本就不多的动漫是非观念,把她列入欣赏人物名单。

  若说一开始喜欢她是因为那种不同一般角色的妖艳形象,那真正让我不可自拔的就是她的性格了。还有人和我一样觉得她性格可爱么?也许很多,也许不多。

  那个总是躲在暗处伺机暗算的风使,那个领着一群妖怪无所不用其极的追杀犬夜叉一行的舞姬,那个轻摇纸扇冷眼轻嘲同伴被风之伤大卸八块的无情女子。从任何角度,神乐都是个尽职尽责的反面角色。无关乎正义,无关乎道理。她生来就是为了为非做歹,生来就是奈落用来烧杀掠抢的无敌利器。

  然而,神乐的与众不同,就在于她是一柄有了自由思想的利器。

  她是风,要自由而来,自在的而去,不甘受制于人,想凭自己的意愿选择任何事的做与不做。多么正常又奢望的理想!

  她是奈落最得意的一件武器,灵活,锐利。奈落会给一件武器自由么?结果当然是肯定的。

  所以就注定了那倔强高傲的风使只能在能操纵的自由和被操纵的自由内来回穿梭。失落的心注定了她的一生寂寞,再高再远的飞翔也只是更多的无可奈何。

  无可否认,奈落是邪恶的。也同样无可否认,奈落是强大的。强大的令犬夜叉,桔梗甚至是杀生丸都不得不多少有些忌惮。在奈落面前,一切有实力的没有实力的大小妖怪(主角们当然除外,不然还演什么。^_________^ b|||||||)向来只有两条路,要么俯首称臣,要么死无全尸。除了一心找他报仇的犬夜叉和桔梗一行,及历来跟他互相看不顺眼的杀大酷哥。奈落这个妖怪头子当得还真是一帆风顺的不可琢磨。在整个妖界,他就是恐怖,他就是法则,他是所有活着和死了的人(妖)的无边噩梦,他是整个世界的巨大压力。

  反抗他容易么?反抗他可能么?

  然而就是那个奈落深为得意的创作,那个极度渴望自由的叛逆风使,那个率直的近乎单纯又狡猾的深如城府的妖艳舞姬,居然在奈落的眼皮子底下做出了超乎所有人想像的动作。

  她背叛了。

  为了离开那近乎窒息的掌控,为了切断那扼杀她自由的傀儡绳索,她背叛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