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同人之愿意为你

作者:小雪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31 9:4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 妖怪

  又是杀戮

  白色的身影似一道光影在群妖中闪过,带起的是一阵阵漫天的血雾。数不清的呻吟、惨叫,以及临死前的哀嚎让这片原本美如仙境的临湖草地变成了修罗地狱。

  死亡,在这种纷乱的战国时代是如此平常;杀戮,也变得理所当然。每天每天,战争都会让无数的生灵变为死魂,在这个战乱的时代飘荡。

  白影终于停止,缓缓的转过身,凝视着满地鲜血尸块的金色眸子,闪过一丝轻蔑的冷笑,除了半抬的右手所滴落的点点血滴之外,那一身的白衣,竟然不沾半点血迹。

  偏过头,银发在空中扬起,半抬右手轻轻一挥,利风如刃,将一片半人高的草丛割断,一张惨白的少年脸孔,顿时无所遁形。

  “人类。”他冷冷的吐出两个字,抬手想结果掉这条生命,但是……

  “杀生丸大人??”

  少女的声音突兀的自远处传来,他略显不悦地垂下手,秀气的眉峰轻然拧起。右方的一块坡地上,一个娇小的身影正一边挥手一边向他跑来。后面跟着的,还有一个拿着奇异拐杖的绿色物体。

  长长的一段路跑下来,少女却是脸不红气不喘,一接近他就先习惯性的扯着他的袖摆,低头向绿色的物体露出得意的笑容。“嘿嘿,邪见爷爷,这次又是铃赢了!”

  邪见正柱着人头杖喘气,闻言抬头对她翻白眼道:“我又没有跟你比。”

  “那你还追着我跑?”

  “臭丫头,要不是杀生丸少爷让我寸步不离的跟着你,谁要追着你跑啊?”

  一人一妖又开始你一言我一句的吵了起来,杀生丸微微蹙眉,冷道:“铃、邪见,闭嘴。”

  “是,杀生丸大人(少爷)!”铃和邪见非常听话的同时住了口。

  邪见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休息,铃漆黑的大眼转了转,对满地的妖怪尸块早已习以为常的视而不见,却注意到一边那个一直在发抖的人类少年。

  “咦,你是人类吗?”铃又惊又喜,已经有好久没有看到人类了。“你怎么了,没事吧?”她弯腰想去拉他,却被那少年用力拍开,一脸惊恐的叫道:“别靠近我,你们这群妖怪、妖怪??”

  铃诧异的看着少年一边嘶叫着一边后退,然后勉强爬起,跌跌撞撞地跑着离去了。她缓缓低下头,看看自己被拍打的有些发红的手,心中有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像一道朦胧的黑雾,悄悄地蒙上了她的心。

  2 人类

  “好奇怪噢,杀生丸殿下是最讨厌人类的,这次竟然会带一个人类回来!”

  “你管那么多,乖乖做你的事啦。”

  “舞,你都不会好奇的吗?”

  “有什么好好奇的,只不过是个低贱的人类而已,不要理她就好了。”

  “怎么能不理她呀?自从她来了以后,我总觉得在哪都能闻到那讨厌的人类臭味,在不明白杀生丸殿下每天和她在一起怎会受得了?”

  “行了行了,你的鼻子有那么灵吗?赶紧把这地板给擦干净了才是正紧事,想那种无聊的事做什么?一个人类,就算她在这儿住下了,也只不过是短短数十年,忍忍就过去了!”

  “也是,当初十六夜夫人不也是很快就死了。哼,人类,真是脆弱!”

  骤然觉醒,冷汗湿透了淡色的和服,圆睁的双眼有着未及消退的惧意。

  半梦半醒中,铃仿佛又回到了数年前,她跟着杀生丸大人一同回到西国,躲在门后,听着两个女妖边打扫边聊天,那短短的一席话,让她第一次察觉到自己与杀生丸大人以及邪见爷爷的不同。

  而后的四年,她看着自己从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转变为一个十五岁的少女,而杀生丸大人和邪见爷爷却没有丝毫的变化。也对,邪见爷爷常常自豪地夸耀着杀生丸大人身为一个大妖怪活上数千年是很正常的,短短数十年光阴,包含了人类的一生,但在他们的眼中却也只是沧海一粟,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吧?

  年龄越大,懂的越多,想的也就越多。表面上,她努力扮演着那个不晓世事,不知烦忧的铃,私底下,又有谁知道她的苦恼、明了她的不安呢?

  时间,她最害怕的时间,以及……

  遥远的星空中,圆圆的银月正发出柔和的银芒,将世间的万物笼罩在一片朦胧的迷雾里,让月夜中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唯美而不真实。

  铃微微地叹了口气,将目光拉回,转投到身边倚坐在树干旁,闭目休憩的杀生丸脸上。树的影,将他清俊的脸映的半明半暗。风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树影也在他的脸上舞动着。隐隐地,让她只能瞧见他模糊的五官,以及额际那仿若新月的印记、还有颊上那两道鲜红的爪痕。

  那张脸,永远是一成不变的冰冷表情,情绪的波动,只能从那两道清秀的眉峰窥出些许。冷冷的语调,有些低沉,与他的面孔有些不符,倒是满合他的性格的。

  这样的一个人(或者该说妖),合该是傲视群伦的!简单的白衣和铠甲,搭上右肩上的长毛披肩,却能轻易地散发着令人、妖皆不敢小窥的气势??那是与生俱来,也是除了他之外,任何人(妖)皆无法模仿媲美的一种气势。

  铃悄悄地爬了起来,不带一丝响动,小心翼翼的向密林深处走去。她记得那边似乎有一条溪流。

  穿过昏暗的小径,铃很快听到轻轻的流水声。她加快步伐,不久便来到那条在月光下仿佛闪耀着银辉的溪流。

  捧起清澈的溪水喝了几口,滑下喉际的泌凉让她烦燥的心稍稍平净了些许。铃微微弯起红唇,右手成拳轻轻敲了自己的头一下,暗忖:“笨铃,净想些有的没的。就算自己只能活几十年又怎样,能跟杀生丸大人在一起就足够了。只要能和大人在一起,就算被人类当成妖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反正铃永远都不会回人类的村子里去了。”

  是呀,不用担心,她一定会永远和杀生丸大人在一起的。所以……即使讨厌人类,大人也不会丢下铃的!

  一定!

  “铃,你去哪里?杀生丸少爷交待我们在这儿等他的。”邪见柱着人头杖,不甚高兴拦住她。

  “邪见爷爷,那儿有好漂亮的花,我去一下就来啦。”轻巧的躲过邪见的拦阻,铃很快地往远处那片开满鲜花的坡地跑去。

  “喂喂,铃??算了,反正又不远,不会出什么事的。”他还是先睡一觉吧。

  “邪见爷爷真是越来越?嗦了。”怀抱着一捧鲜花,渐渐的往花丛深处而去的铃不知不觉的来到一座树林前。

  一抹雪白在眼前一闪而过,铃眼睛一亮,这是??兔子!

  “真的是兔子!”她兴奋的叫出声,下意识的扔掉花,直追着那只白色的动物而去。

  风声飒飒,漫天的花瓣在空中狂舞。少年立在花雨中,望着铃远去的背影的眼神透着冰冷。

  旋身,离去。

  黑色的云层自天边缓缓移动,阳光,不知何时已失去踪迹。风,解开了束缚,肆意地呼啸狂喊。而遥远的天际,雷光隐现。

  远方,邪见躺在草地上,呼呼大睡。一个炸雷,吓的他一跃而起,茫然的看看四方。

  “怎……怎么回事?”

  一滴、两滴,豆大的雨滴很快落下。铃穿梭在树林间,慌张的寻找着可以躲雨的地方。

  一道闪电划过天际,跟着一声巨响。铃吓的尖叫一声,抱头往一棵大枝叶茂盛的大树下躲去。未料又是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只听“噼啪”一声,几步之外的一棵大树竟整棵被雷劈了开来,在瞬间裂成两半起火燃烧。

  “呀啊??”

  好可怕好可怕,杀生丸大人,救救铃,救救铃!

  离开大树,铃漫无目的地跑着,泪水自惊惧的大眼滑落,转眼即跟雨水混在一起。脚下一个踉跄,整个人往地上狠狠摔去。手肘处流出的鲜红很快在泥水中散开。

  “痛……”铃痛苦地咬住唇,好半天才勉强爬起。刚刚站稳,脚下一滑险些再度摔倒。

  该怎么办?

  电闪雷呜、大雨倾盆,天空又阴沉的好似夜晚,她早已辩不清出林的方向。

  该怎么办?

  “一定要回去,一定要回去杀生丸大人身边!”铃握紧拳,深吸一口气继续在昏暗的林中行走。她绝对不会认输的!

  对,铃,就是这样,拿出你的勇气来!

  挺胸迈出一步,“咦?”不……不会吧?

  身体一沉,急速地往下坠落,重重的摔落在一个深深的洞底。铃发出一声闷哼,整个人晕了过去。

  4 天 岚

  雨停了,天空又恢复了蔚蓝的颜色,一道七色的彩虹闪耀着梦幻的光泽横过天际。

  “就是这里,我确实看到她往这林子里去的。”少年带着一大群人,发出恨恨的声音。

  背着弓箭的巫女大约二十多岁的年纪,她抬头看了看林子后问:“阿天,你确定她是妖怪吗?”

  少年紧咬下唇,垂首低低道:“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但我肯定和她在一起的那个白衣人绝对是妖怪!”跟着又抬头急急道:“但是,妖怪是不可能带着一个人类的,所以,所以她很可能是妖怪。”

  巫女凝视少年的目光带着淡淡的怜惜,她轻喟一声。“算了,无论怎样,我们先进去弄个清楚。”回头面向带着武器的村民吩咐道:“你们两人一组,找到后立即发出信号。记住,在我去确定她是不是妖怪之前,谁都不准轻举妄动!”

  “是的,岚大人。”

  这是……鸟的叫声……

  犹带着水珠的羽睫微颤,昏迷许久的铃终于清醒过来,一场大雨将她淋的仿佛自水中捞起一般。她忍住刺骨的寒冷及身体的痛楚,瑟缩着坐起。

  这是一个极大的洞,看的出来是人工所挖,很深,可能是猎人挖来逮捕野兽所用的陷阱。

  “得想个办法爬上去呀。”铃望着头顶上那一小片天呢喃。

  扶着泥泞的洞壁刚刚站起,右腿传来一阵钻心似的疼痛,铃倒抽了一口气,又跌坐在地。她咬牙扯开和服的下摆,右小腿处鲜红狰狞的伤口让她眼前一阵发黑,后脑竟也跟着疼了起来。

  “完蛋了……”泫然欲泣地仰望着洞口,铃这回真的绝望了,脑海里只剩下一句话:杀生丸大人,请快点救救铃吧!!

  “奇怪,好象有什么东西掉进陷阱里了。”

  “会不会是阿天说的那个女妖?”

  “开什么玩笑,妖怪哪会被那种东西困住,一定是什么动物!”

  “岚大人也说了不一定是妖怪啊。”

  “去看看不就清楚了。”

  两个村民说笑着俯视陷阱,目光正对上因听到人的说话声而兴奋不已的铃。她扶着洞壁单脚站起,对着他们拼命挥手大叫:“请救救我,拜托,我不小心掉进来,腿受伤了。”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同时消失在洞口。

  同一时间,少年阿天和巫女岚正在森林的另一处寻找着铃。“砰??”的一声巨响,岚停住,确定了响声的方向后连忙招呼阿天寻去。

  找到了!

  5 过去

  一声闷哼,岚放轻动作,继续将伤口包好。“很疼吧,再忍忍就好了。”铃摇头。“没关系。”

  岚看着这个外表柔弱,实则十分坚强的女孩子,唇瓣浮上一抹温柔的笑意。一阵静默。不一会,终于将伤口全部包扎完毕,岚小心地扶着铃躺下道:“你的伤口几乎都是一些皮肉伤,并没有大碍。头部虽有流血,不过已经止住,好象也没什么事。比较麻烦的是右腿的伤口过大,虽然已经上了药,但发炎溃烂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你还淋了雨,今晚一定会发热。待会儿我去替你熬些消炎退热的药,你服下后再休息吧。”

  铃“嗯”了一声,一双水瞳定定的凝着她。岚轻笑,“怎么,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不懂,为什么你一定要救我?那个人、那个人明明极力阻止你救我的。”那个人类的少年,看她的眼光带着强烈的恨意。她能感觉得出,他并不是在恨她,而是在恨杀生丸大人??不,应该说,他是在恨着杀生丸大人妖怪的身份。

  那个少年,是那样的恨着妖怪!

  “你是说阿天吧!”

  门外,少年背着门直直站着,倔强的一动也不动。那僵硬的背影显得那么的孤单寂寞,让人不由得哀伤起来。

  岚看着他轻叹了口气。“原谅他吧,阿天不是个坏心肠的人。事实上,他有着比谁都要柔软善良的心。如果不是七年前的那件事,他也不会变成这般模样。现在的他,心里只有仇恨。在他的脸上,我再也看不到以往那种单纯的笑脸了……”

  铃征了征,迟疑着道:“对不起,也许我不该问,但是,请你告诉我,七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铃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那少年对妖怪会有着那样强烈的恨?

  岚微愣,她没想到铃会这般直接的问她。这个少女,好象不太懂得人情事故。也许,她真的是被保护得太好了。岚真的好奇起来,她开始好奇和铃在一起的,是怎样的一个妖怪,是不是他,一直在保护着铃?不仅仅是她的生命,还包括她纯洁的心灵。而他,又是以什么身份,什么心态在做这种事呢?

  “岚大人,铃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铃的脸上有着些许的不安,不明白岚为什么为愣在那儿。

  “不,没有。我只是闪了一下神。”岚笑着安慰她。“其实,阿天的事,整个村子里的人都知道,告诉你也无妨……”岚的目光逐渐幽远,思绪回到了七年前,那凄惨的一夜。

  “……七年前,阿天刚满八岁。和他的爹娘以及两个姐姐,一同生活在邻村。那天一大早,他爹就背着他来找我。那孩子因为吃坏了东西,肚子一直绞痛不止……”

  “岚小姐,家里还有事要忙,得先回去了。阿天先麻烦您照顾,我晚上再来接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孩子很乖,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不要紧,你先回去吧。”

  “那就麻烦您了。”转向阿天。“阿天,要乖乖的听巫女姐姐的话噢,阿爹晚上再来接你。”

  “嗯。”病榻上的阿天点了点头,苍白的小脸上显出一个可爱的笑容。“阿爹要快点来接我噢!”

  “……然后,很快到了黄昏,阿天的病也好了许多,甚至有精神和村子里的其他孩子一起玩儿了。这在这时候……”

  “岚大人,不好了,邻村好象出事了!”

  岚急忙丢下手中的药草冲出去,东方,邻村的所在地,火光映红了整个天边。

  不会是强盗吧?岚这样想着,连忙招呼村子里的男丁带上武器一齐前往邻村查看。

  “……我那时忘了阿天,没注意到他竟然抄小路先回去邻村了。其实,那哪是强盗呀,一群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妖怪,袭击了村子,将村里的人一个不剩的统统杀死。它们喝了他们的血,吃了他们的肉,整个村子里,竟然没有一具完好的尸体……”

  雄雄烈火中,小小的孩子赤着脚奔跑在满地的尸块中,鲜红的血液染红了大地。那满地的尸体,都曾是他如此熟悉的人。为什么会变成这副模样?阿爹呢?阿娘呢?大姐在哪里?二姐又在哪里?村长伯伯去哪了?朋友们又去哪了?他的家又在何处?这片血染的地狱真的是他所住的村子吗?

  “啊……啊……啊……”

  这是阿爹吗?这是阿娘吗?这是大姐和二姐吗?为什么要瞪大眼睛看着他?为什么要露出这样恐怖的表情?为什么他们的身体会变得残缺不全?变得血肉模糊?

  “啊……啊……啊……”

  丑陋的妖怪张着长满獠牙的大口扑向他,他瞪大双眼,动弹不得,发出嘶心裂肺的惊叫。

  “……真的好险,我只要再迟一步,阿天就真的活不成了。妖怪将他的肩膀撕裂,血一直都止不住。他整整昏迷了五天,才终于清醒过来。但是,人虽然醒过来了,却整整三个月未说一句话,每天只是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的发呆,眼神也变得越来越冰冷、阴郁。我一直以为他永远都会这样了,没想到三个月后,我替他换药的时候,他终于开口说话了……”

  “岚大人,请教我可以消灭妖怪的法术。”

  岚看着那双完全不是八岁的孩子所有的眼神,叹了口气,道:“好吧,虽然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错,但是我会帮你。你没有灵力,跟着我修行成效也不会大。我认识一位除魔师,他应该可以教你许多东西的。”

  “……五年后,阿天终于回来了。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学什么都很快。但是,他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让他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个除魔师。”

  “到底是什么缺点?”铃终于忍不住插口问。

  “恐惧。”

  “恐惧?”

  “对,小时候的遭遇,让阿天对妖怪恨之入骨,却也同时对它们有着深入骨髓的恐惧感。即使力量再怎么强大,面对妖怪时,他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颤抖、只能逃避。”

  “难怪……”难怪第一次见面时,他会吓成那样。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因为这样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将仇恨积累在心中,一年更甚一年,那不能宣泄的恨意就像无底的深渊,让阿天深陷其中,难以自拨。”

  天色已越来越暗,夕阳洒下它最后一抹余辉消失无踪。铃看着黑暗中那模糊的背影,心中某个地方隐隐的痛了起来。

  原来,他也有着那样痛苦的回忆啊。

  杀生丸大人,铃明明早晨才向你告别的,为何现在会如此的想你呢?是不是因为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而显得特别长的缘故呢?

  杀生丸大人,铃好想见你,好想见你……

  (六) 担心

  邪见有一种非常、非常不好的预感。

  铃不见已经整整一天了,他从大雨倾盆找到晴空万里;从阳光明媚找到夜色来临。差点被大雨淹死不要紧,吐了水再找;险些被雷劈到也不要紧,躲过去就行了。烈日算什么?黑暗算什么?他最最害怕的就是??要是再找不到铃,等杀生丸大人回来,他一定会死得非常之凄惨。

  “邪见。”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瞬间坠入万丈深渊。

  不……不要啊……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呀!

  “铃在哪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杀生丸大人,邪见就算拼了这条命,也一定会将铃给找到的!”磕头磕头,再磕头。

  一脚踩在邪见头上。“铃在哪里?”声调顺便下降数度。

  “铃……铃说要去摘花,然后就再也没回来了。”

  金色的眸子波澜不惊,玉色的脸庞仍然神色不变,谁也猜不出这银发的贵公子到底在想些什么。

  邪见悄悄地窥视着他,忐忑不安的道:“杀生丸少爷,今早您走后下了好大的雷雨,有好多树林都被雷给劈了,铃会不会也……”冰冷的目光射来,邪见吓的连忙改口道:“当然当然,铃当然不会被雷……唔,她一定不会出事的,铃她现在肯定活的好好的……那个,我是说,她现在可能只是在哪儿迷路了。杀生丸少爷,请您别担心,邪见一定会找到……哎呀?”

  几声夹杂着惨叫的重击声过后,邪见满头包的跪地磕头认输,虽然他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哪句话说错了。

  杀生丸冷哼一声,白色的身影轻然飘起,径自丢下邪见,飘然而去了。

  担心?

  哼,无聊!

  邪见那个笨蛋,他杀生丸又怎会担心一个人类呢?即使是铃,也不会令他有担心这种愚昧的人类才会有的可笑情绪的。

  “……杀生丸大人……杀生丸大人……杀生丸大人……”

  “铃,铃,快醒醒,你怎么了?快醒醒!”

  铃猛然睁开眼,好像做了什么剧烈运动般的喘着粗气,冷汗自额际滑落。岚取出一方白帕替她拭净汗水,担心地问:“铃,你到底做了什么可怕的梦?你好像被吓坏了,一直在叫着什么人的名字。”

  吓坏了?她当然会被吓坏了。梦中的杀生丸大人用那样冰冷的目光看她,仿佛完全不认识她似的,嫌恶地叫她滚开。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除了大叫他的名字外,她什么都不能做。那种无助的恐惧感,到现在仍残留在心中,挥之不去。

  “哼,你口中一直在叫的什么杀生丸大人,不会就是那个白衣妖怪吧?会梦到那种残忍恐怖的妖怪,也难怪你会做恶梦了。”

  “阿天?”岚惊讶的回过头,因为铃的关系不肯进屋却宁愿睡外面的阿天不知何时进了门,双手环胸倚在门框边。

  “阿天,你何时进来的?”

  “她叫那么大声,谁睡得着?我总可以进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对不起,吵醒你了。”

  阿天看看低头道歉的铃,撇过头冷冷道:“你没必要向我道歉,反正我也没睡着。”推开门想离开。

  “请等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