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日兮月兮

作者:微微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1 8: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空中的两片云是不需要相遇的。”我记得姬理绘曾这么说过。

  那时候她应该是十七岁,那天晚上有一轮很大的月亮,那个少女的眼睛在月光下一闪一闪的摇曳着黑色的光。

  可是在此刻,那一天却早已摇身一变为六十年前的那一天了。

  就是在那一天之后,姬理绘便连同我与她相处的岁月一齐永远的在我眼前泯于无痕,丝毫没有可以妥协的余地,对于她来说我已然是彼岸世界之人,她在死者的国度里等待着自己逐渐被我所遗忘,逐渐在我的记忆里消声泯迹,然后,她或许会喟然叹息一声,似乎这是迟早的事,早就在她的意料之中。

  然而我却至今无法把她忘掉,对于这一点,我亦觉得惊讶,我不知道它到底意味了什么。

  姬理绘是个很独特的少女,即使是在今天看来,也是如此,她的身世,我甚至比她丈夫还要清楚。

  不知是哪一晚,我听父亲谈起她母亲,继而谈到了她。

  “那孩子很奇怪,”他说,“虽然父母都是普通人,却拥有着惊人的灵力。”

  “也因此惹来了大家的恐惧,”他垂着头,漫不经心的说道,手指的关节在扳动下声声做响,“人类就是这样的生物,对自己所不能理解的事物便唾之为怪物,那孩子自小便没有朋友,虽然她父亲是大名,却没有一个家臣敢让自己的孩子陪她一起玩,大人们也是如此,所有人说她是不吉之人,后来甚至有人在比赛胆子大小时以在她身边呆上一个时辰为赌规,其实那孩子也没什么,除了偶尔会显示出自己不可思议的力量外,怎么看都是个很平常的孩子。”

  “后来她母亲就找到了父亲您?”

  “是的,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找到我的,不过可以理解,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是什么事都做得到的,她央求我与她做一场戏,让我掠走她,再让那孩子救出她,以此证明那孩子的能力非但不会伤害他人,反而可以保护他人和维护她父亲的政权。

  “成功了吗?“

  “没有,出了一点小差错,那孩子都知道了,后来那孩子便失踪了,她父亲在几年后也死了,她弟弟继承了那封地。”

  “她母亲?”

  “不知道,大概是死了吧。”

  翌日,我离开了父亲,踏上了找寻姬理绘的旅途。原因如同她本人的下落般,我丝毫不知。

  ※

  那些年对我来说是很奇妙的一段时间,我渴望能够变得更强,因而不断的寻找强悍的妖怪决斗,可是每次都是大失所望,我觉得不论杀死多少妖怪,自己都只是在原地滞留不前,目力所及,无不是令人烦躁不安的景致,全身总是脱然无力,自己仿佛俨然失去了所有可拥有之物,成了失却之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