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战国后传北国篇——第八话:残阳如血

作者:水灵珑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1 9: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

 

  不知是因为铃的呼唤,还是梦中的芭蕉花香,杀生丸一度昏沉的脑海慢慢地清醒过来,他感到很疲惫很疲惫,就跟四十年前追踪隐郎丸直至南国那般,想停歇却又有某些牵挂放不下,所不同的是以前是为了力量,现在却仅仅是为了信念,一个弱小的人类女子的信念??要为爱而不是战争与仇恨活着。恍惚中,他仿佛再度听到了那优美的笛声?是幻觉么?不,不是!脑海清晰地告诉自己,金眸悠然地展现开来。

 

  声音是从神雪峰之颠一点点飘下来的,映照着残阳,如此地凄美……是她,一定是她!杀生丸完全清醒过来,忍着全身的剧痛挣扎起来,然后朝着笛声传来的方向出神地仰望。

 

  “她也被东谷控制住了!”忽然,身后传来气若游丝的声音,杀生丸侧头斜睨过去,是原希。 他奄奄一息地侧躺在雪地上,嘴角的鲜血淌了一地,染红了一片,以往迥然有神的黑眸如今变得黯淡无光,看来东谷的咒结已经解除了,这种死咒就如其名一样,下咒者将对方的身心控制,使其成为自己的杀人工具,被下咒者必须为完成杀人任务而不停战斗,直至元气殆尽为止,原希已经感觉到死神的脚步正在向自己靠近,“不过,她比我要好得多,呵……”他苍白的脸上漾过淡淡无奈的笑,接着说道,“东谷只是让她的灵魂沉睡在雪月公主的躯体里,要知道黑水晶球需要有人守护才能张开结界,而且,被控制后她的笛声能够指挥东谷的妖怪大军,她是他的一颗棋子,而我却是自投罗网的俘虏。”

 

  “杀生丸大人,原来您没死,您真的没死,我知道您一定不会死的,呜呜呜呜……”原希刚说完,刚从绝望之谷爬起来的铃奔上来,一把扑在了杀生丸的腿边,失声痛哭起来,那是失而复得的欣喜的表达。

 

  “铃!”杀生丸顺势转过身来,怜爱地伸出单手轻轻抚摸她的小脑瓜,不知如何安慰是好。

 

  邪见更是从冻结姿态解除出来,欣喜若狂得手舞足蹈,高呼着“杀生丸大人万岁”围绕阿哞不停地狂奔。

 

  “哼……”看到对方如此被关心,不知是羡慕还是嫉妒,原希惨淡地哼出一个鼻音,把眼睛闭上了,仿佛眼前的这一幕会勾起他,无法触及美好回忆的心酸.

 

  “雪儿,你会怨恨我吗?”灵白山上那写满幽怨的紫眸,渐渐地在他的脑海里清晰起来,把爱的隔阂击离得支离破碎,“原来活着才是爱最大的希望,可是……”原希陡然明白这个道理,但命运的自私却让彼此都无法选择,想到这一切,一滴温润的东西悄然从他的眼角滑落下来,而就在这时,伏贴在地上的耳朵灵敏地感觉到了几公里外正在逼近的震动,他知道事情还没有罢休,东谷要得是杀生丸的命。


  (四)

 

  一个普通女孩又怎么能躲过大妖怪如此狠毒的招术呢,牛怪的毒鞭顺理成章地在戈薇胸口扫下一道血痕,将她撞飞了。

 

  “戈薇!!”鲜血淌在犬夜叉的身上,令人肝肠寸断的嘶喊撕心裂肺,让在场的人都会不禁为之动容。

 

  “哼!不自量力!”黑久丸收回鞭子,抛给可怜女孩轻蔑的一督,转向跟前激动至极却无力反击的犬夜叉,“小子,让我成全你们,一起送你上黄泉路吧!”说完,便将粗壮的黑爪伸向犬夜叉的脖子,拼命地往死里掐。

 

  昏黄的残阳在犬夜叉的金眸里,随着意识渐渐变得模糊,斗志也像这夕阳燃烧殆尽,他放弃了挣扎,如同一只待宰的羔羊,在屠夫的手中服服帖帖地跟随自己的命运。

 

  “放开他!”就在这句话传出的同时,一只破魔箭不偏不倚地射中黑久丸手肘,整个护手的铠甲瞬时崩碎了,它惊讶地回头一看,发话人正是刚才一直在旁观的红衣巫女桔梗。剧痛迅速让它的手不能控制,松开了奄奄一息的羔羊,捂着伤口半跪在地。

 

  “听着,他的命是我的,只有我才有权利剥夺!”桔梗举着紧紧盯着牛怪的弓箭,挪步缓缓地靠近了,不久便矗立在了它的跟前,“我现在不想杀你,回去告诉你的头儿,最好乖乖地把四魂之玉完整地交出来,不然,我一箭送它归西!”

 

  听闻对方居然放过了自己,先是惊愕一下,似乎不敢确信自己的耳朵,随后恢复意识,诡秘一笑,站起来转身离去。

 

  目送对方沉下峡谷,确信敌人已经走远,桔梗才放下弓箭,“犬夜叉,你这又是何苦呢?”望着躺在雪地上伤痕累累的半妖,巫女的心中一半是心疼,一半怨恨,满腹心事。

 

  “犬夜叉!”一声微弱的呼唤打破了她的思绪,回头一看,原来是同样身受重伤的小草艰难地爬了上来,仿佛不顾红蜻蜓的存在,她爬到半妖的身边,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轻声呼唤着。

 

  该说什么呢?能说什么呢?傍晚吹来的风有点冷,荡着红蜻蜓的长发,心情也是如此的飘摇,最后,她轻轻闭了下眼睛,同时发出不知所谓的冷冷一哼,侧身朝夕阳方向展开旅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