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理性看待[火影忍者疾风传]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10-1-20 14:0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火影忍者从疾风传开始,不管的动画还是漫画的评价也不再像第一部的时候一样,一直都是好评如潮,而开始出现了对于剧情、设定等诸多方面的批评之声,有理性也存在很多偏激的言语,但是火影毕竟还是以前的火影。

 【点击进入“火影忍者”详尽专题】

写轮眼
  很多人都认为‘疾风传’的名字起的不好,应该叫‘写轮眼的秘密’更贴切。如是,第二部一直以血轮眼为主线,在设定上的无限神话,确实算上漫画的硬伤之一。众多忍者都拥有写轮眼也让这个血继限界变的不再‘值钱’。
  但从第一部开始,岸本第一个给我们抛出的辛秘恰恰是写轮眼,在疾风传中加以解释与阐释,从剧情设定上并没有太多诟病,主要还是运用的‘度’上吧。一味的隐藏其全部,并将其不断的神话,让众火迷抓狂不已。

 【点击进入“火影忍者”详尽专题】

鸣人与佐助
  鸣人从第一部的努力吊车尾,变成了现在的英雄。也从一个暗恋小樱的笨蛋,变成了狂追佐助的花痴,以至于让很多人恶搞鸣人‘断背’。
  但细细品味,鸣人的痴狂状态也是在很好的阐述火影的精神主题,那个想要保护自己珍惜东西的意志。对于鸣人来讲,他所最珍惜的无疑是对卡卡西小队各成员间的感情,佐助恰属其中。最新的458话漫画,出现鹿丸的话语也是在想我们说明,这个就是火的意志。但是追则追已,手段不变却让我们很难忍受,毕竟追‘女孩’也是要将手段的。(笑!)

 【点击进入“火影忍者”详尽专题】

努力
  “努力不值钱了…”第一部火影极力在表现努力的价值,不管是主角鸣人、佐助之流还是小李、宁次之类,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命努力,而小李那句“努力的可以打败天才的”更是将此深刻于我们脑中。但从疾风传起,努力以不值钱了。
  并非不值钱,只不过对于疾风传中继续阐述努力已经偏离的主题,如果第一部的努力成长指的是外在的实力,那么疾风传应该在讲述的是小强们心里层面上的努力成长。老一辈一个个死去,对于众小强们心里成长的促进作用,岸本已经用鹿丸、鸣人解释的很清楚了,只不过鸣人还是不太成熟而已。

设定的不合理
  莫名其妙的忍术能力,莫名其妙的人物出场,让大蛇丸为之奋斗了一生的不老不死,在疾风传中如大白菜一样到处可见,诸多设定上的不合理,让很多火迷为之愤慨。
诸多问题的根源只有一个,剧情的快节奏。从蝎子之死,到接天桥之战,阿斯玛之死,大蛇丸之死,再到佐迪之战,佐鼬之战,鼬被漂白直至现在的五影峰会,一个个对火影有重大推动的剧情接踵而来,虽然依旧让你感觉慢,让你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那是因为岸本在解释一个个谜团的同时又丢下更多的谜团。

  虽然原因众多,但是依旧不能够否定疾风传较第一部有很多瑕疵的地方,可我们应该理性去看待,火影毕竟还是以前的火影。文:17dm/蓝枫叶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