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访谈老总:《斩服少女》有超展开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3-11-18 12:2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新番《斩服少女》的魅力,相信每一个看过作品的朋友都已经切身感悟到了。而近日,有日本媒体专门采访了该作品的制作公司·TRIGGER的大冢雅彦董事长,由他对于这部作品的魅力进行了阐述。其中尤其令我们在意的是,大冢董事长对于作品剧情的后半部分以“连我们自己看了都面色凝固”这样的话语进行阐述,让人不由得浮想联翩。


转播到腾讯微博


 访谈老总:《斩服少女》有超展开


此次的采访正文如下:


Q:这部作品的概要与魅力是什么呢?


A:流浪的女高中生·缠流子一直以来为了替父亲报仇而四处搜寻线索。在作品中,她来到了由女学生会长·鬼龙院皋月一手掌控的独裁学园。这个学园当中,拥有一批身着名为“极制服”的谜之校服的势力。他们能够通过这套“极制服”发挥出超乎常人的力量。而流子在机缘巧合下同“会说话的水手服”·鲜血相遇,通过身穿鲜血,她也获得了可以同学园对抗的力量。从此流子向鬼龙院的大本营发起了挑战。这部作品中,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动作戏与搞笑段子被以一种情绪高涨的手法进行展开,而这也是今石洋之监督与中岛一树脚本两人继《天元突破红莲之眼》之后,时隔6年的再度合作。这二人组所展示的魅力,相信大家都不会错过!


Q:标题是如何确定的呢?


A:关于确定正式标题这一点,我们这些工作人员进行了反复地讨论,最终决定以中岛一树先生的提案为基准,确定了《斩服少女》(原名《KILL LA KILL》)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应该可以让人产生许多的解读方法,不过关于这一点就交给观众们尽情想象了。


Q:这次的作画风格相当独特,有复古的感觉。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A:关于作画风格方面,我觉得这其中强有力地反映出了人设·石崎寿夫君的嗜好吧。寿夫君是在思考作品的主题以及世界观的过程中对于人物进行设定的,因此绘制出如今的风格其实也不是很难理解的事情。另外这次的作品使用了如今罕见的、在纸面上描绘美术背景的手法(目前大多数动画都采用了数码绘图),可能这也是让人感觉复古的一个原因吧。


Q:对于作品的主题以及动画化方面,此次制作组的重心在哪里呢?


A:我们这些制作人员只是带着“想要做出有趣作品”的念头而努力的。首先,对于中岛先生的脚本而言,着重要体现出“有趣”。这也让他耗费了相当大的精力。跟着,演出团队要绞尽脑汁地将这一剧本以影像化的手法表现出来,因此对于分镜的要求也十分苛刻。而为了迎合这种狂热的工作情绪,现场的工作人员们也是玩了命地将这部映像作品加工完成。工作人员们都如此拼命了,那么他们越是努力,作品就越能洋溢出一种“危险”的魅力不是吗?


Q: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有什么让您们觉得开心的事情?以及苦恼的事情呢?


A:我们现在依然还在制作当中,因此真正的困难肯定还在前头。想到这一点,就很难让人有乐观的念头了,而我觉得这也是自己参与过的TV系列作品当中难度最大的一部。不过,正是这样的作品,才值得我们去挑战!


Q:请教一下作品今后的看点。


A:《斩服少女》的精髓还在后半部分。在我们商讨剧本的时候,前半部分都是边笑边看的,可是随着故事接近结局,我们也发现自己的表情渐渐凝固了(笑)。而对于这次故事的精髓将怎样在成品当中展示出来,还请大家看到最后吧。


Q:请给作品粉丝们说几句话。


A:这部作品怎么说呢,是以反复上演怒涛般的神展开为宗旨,给人“过山车”一样的感觉吧。而如今的《斩服少女》可能也已经成为不适合心脏不好的人观看的“过山车”了。因此,可能会有观众说“这种势头下去可不行,受不了了!”。不过,如果有观众在作品前半部分当中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一两个角色,那么还请你们继续乘坐这辆过山车,直到最后的终点吧。这可能会让你们体会到从未有过的飞驰感以及兴奋感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