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一配音就胃疼!新人声优种崎敦美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4 23:0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的声优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为此有日本媒体专门制作了一档名叫“新人声优图鉴”的节目。该节目对于一些极具潜力的新人声优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入行的幕后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而在最新一期的“新人声优图鉴”当中将介绍的是曾经在《邻座的怪同学》(夏目朝子役)、《寻找遗失的未来》(东八重子役)等作品当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种崎敦美。


一配音就胃疼!新人声优种崎敦美访谈


Q:刚才的拍摄工作辛苦了!是不是会感到紧张啊?


种崎:感觉么……跟紧张似乎有点不同,主要我不太明白“到底应该摆什么样子的POSE才好啊?”(笑)那些能够摆好姿势的模特儿真的很厉害呢。我觉得她们就像是在跳神秘的舞蹈一样……


Q:神秘的舞蹈!(笑)


种崎:摄影师给我指导了各种各样的POSE,让我不由得感慨“这就是专业的啊!”尽管摄影师对我说:“这是之前拍过的照片中最好看的哦!”不过我还是没有心理准备,直到看见样片的时候才感动地想:“我从来没有被拍得这么好看啊!”


Q:那么你有什么喜欢的POSE吗?


种崎: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POSE比较好,在拍摄前一秒我还在想“怎么办才好呢?”结果那个瞬间被捕捉下来,成为了一张奇迹般的照片(笑)。虽然不知道那张照片是否会被使用,不过从好的意义而言,我也惊讶地想“为什么能被捕捉得这么漂亮啊?”看着照片非常有趣的。


Q:那么来询问一下有关工作的问题。种崎小姐曾经在《东京残响》当中出演角色,如今作品结束了,你感觉如何呢?


种崎:录音是在大概9月份的时候结束的,不过看动画直播时,我又再度体会到了作品完结的那种心情。尽管作品结局不是那种HAPPY END,但是还是能够在各种地方看到“希望”呢。我出演的三岛理沙最初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但最后却能够成为TWELVE的希望。并且通过这件事,她自己也获得了希望。这就是我从结局当中看到的东西。


Q:《东京残响》的剧情展开非常出人意料,这也引发了不少话题呢。


种崎:在《东京残响》当中,有很多描写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就无法理解的。因为如果以观众的视角来看,面对一些剧情,可能大家会想“这到底是为什么啊……啊,是这么回事!”不过其中我们出演人员也有同样的感受哦。每一集都不知道剧情是如何展开,故事也总是朝着出乎自己预料的方向前进。不过随着剧情的深入,一些第一集里面看不懂的东西也满满变得清晰起来了。


Q:那么在剧情走向高潮的时候,种崎小姐的心情如何呢?


种崎:有些痛苦、有些心酸,这种感觉难以言之呢。从录音工作开始之后,我每天的生活中都会考虑有关《东京残响》的内容。不管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我都会想:“啊啊,NINE跟TWELVE无法体会这种感情和乐趣啊”……这样的两个人并不知道如何才能活得幸福吧?我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眼睛湿润了)


Q:种崎小姐也并没有从一开始就得知剧情的发展呢。


种崎:我虽然之前听说过NINE跟TWELVE的结局到底是怎样,不过每一集的发展依然出乎意料呢。我和各位观众一样,都是看了脚本之后才第一次知道剧情的。


Q:那么在得到最后一集的脚本时,种崎小姐又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种崎:我在想“原来变成这样了啊……”虽然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已经理解了,但是当发现剧情真的是这样的时候……呜呜(种崎的声音发抖了)。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