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讣告】漫画鬼才郑问先生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58岁!

作者:白广大  来源:发现   更新:2017-3-28 15:0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台湾著名漫画家郑问先生于3月26日 凌晨3点在家中因心肌梗塞去世。



作为在日本靠漫画打出知名度的漫画家,郑问的技法自成一派,以东方意境与水墨技法结合西方绘画技巧,毕生创作过几十部 漫画作品,并参与过好几部历史/奇幻类游戏的制作。



「老师孤高淡泊,但一位传奇的离开,不告诉大家,我觉得也对不起海内外的读者,所以我们很欢迎朋友,读者们,送他一路顺风,但也不得不惋惜,独步武林的神话,乍然终止。」


——郑问先生弟子钟孟舜


郑问先生本名郑进文,生于台湾桃园,复兴商工毕业。


1984年开始漫画创作,以《黑豹战士》出道,后将创作目标转向历史题材,发表了以《史记》为题材的水墨漫画《刺客列传》。



1990年在日本发表作品《东周英雄传》时造成轰动,其独特画风与犀利的观点令日本漫坛耳目一新。《朝日新闻》赞叹他是漫画界二十年内无人能出其右的「天才、鬼才、异才」 ,日本漫画界更誉为「亚洲至宝」。



郑问向以工作严谨见称,画风诡异明丽,独成一派,曾一人独自完成PS2游戏《郑问之三国志》与线上游戏《铁血三国志》中的所有三国历史人物。



与“光荣系”的三国人设相比,郑问的人物设定更加狂气奔放,水墨技巧使每一位人物在笔走龙蛇之间带着独特的性格跃然纸上。



郑问先生在世时正在进行的项目是《清明上河图》的漫画化,撒手人寰时分镜等工序都已完成。如今,他的弟子已经接手这项工作,希望先生遗作能够早日与广大读者见面。


郑问先生曾参与创作的游戏作品:


战国策贰–七雄之争


郑问之三国志


铁血三国志 Online


封神榜2 Online


月影传说 Online


再见了,郑问先生!



本文转自g-cores,178acg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