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这么多!日本大学生一个月打工能赚5万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4 13:0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很多的动漫作品当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主人公为了生活而跑去打工的剧情。而通过打工,他们不但可以满足生活需要,甚至于还有了出去旅行、享受生活的机会。那么在现实当中,日本大学生每个月通过打工究竟能够有多少收入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这么多!日本大学生一个月打工能赚5万日元


你每个月通过打工,大概能够有多少收入呢?(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7元)


第1位5万日元149人(14.8%)


第2位3万日元141人(14%)


第3位4万日元117人(11.6%)


第4位2万日元108人(10.7%)


第5位6万日元96人(9.6%)


平均 51473日元


这么多!日本大学生一个月打工能赚5万日元


在针对1005名有过打工经历的大学生进行调查之后,发现回答最多的是5万日元,人数达到了149人。而排在第2的是3万日元,有141人支持这个选项。获得第3的是4万日元、第4为2万日元。另外第5是6万日元。总的来看,平均额达到了51473日元左右。


6成左右的大学生,每个月收入不到6万日元!


从平均数来看,大多数的人每个月的打工收入都不会超过6万日元。实际上确实如此,整体来算的话,有6成的人收入都在6万日元以下。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不少人表示“这样的收入会保证我不因为打工而耽误做其他事情”,毕竟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所以说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当然了,也有人认为“其实还是少了点,希望能够多赚点”,表达出愿意多打工的心情。但要将打工跟学业同时兼顾,这并不容易。


另外也有一些人的收入超过了10万日元,对此他们的回答为“因为大四了,所以说学校也没啥课,那么自己的自由时间多了,就去打工了呗”。因为时间充裕而多去打工,这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理由吧。


如何呢?在考虑学业和打工的情况下,一个月有5万出头的收入也算是不错了。而调查当中,能够超过10万日元的只有1%。看样子每个人对收入的要求都有所不同呢。那么各位动漫迷,如果说你们也去打工或者兼职的话,又有着怎样的收入要求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