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祈之助×香菜!看这两人如何谈《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8 18:5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新番正在陆续开播,目前已经播出第1集的《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就吸引了众多动漫迷的关注。充满积极色调的主题以及个性十足的角色,都让人眼前一亮。在第1集当中,水濑祈出演的玉木玛丽和花泽香菜出演的小渕泽报濑之间已经展开了互动。近日,有日本媒体就对两位角色的声优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祈之助×香菜!看这两人如何谈《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Q:这次的作品是“去南极”,那么两位对南极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水濑:南极……在哪里?虽然听过,但是具体在什么位置,到底有多大,这还是让我觉得比较茫然的。我只知道那里非常冷。在我的生活当中没有“南极”的概念,因此没办法浮现出明确的印象。


花泽:我搞不清楚北极和南极有什么区别。北极有北极熊,南极就是企鹅了吧?我只知道这点东西。另外因为给这部作品配音,所以说了解到如果不是科考队的话是没办法过去的。


Q:或许对两位而言,南极真的是一个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呢。当然了,对普通人而言都是如此。


花泽:确实啊。


Q:这是一部原创作品,那么在阅读剧本时,两位有着怎样的感想呢?


水濑:我觉得从对话的角度来说,还是非常有趣的。大家都特别有个性,因此日常剧情就已经很好看了。而且这不是一部奇幻风格的作品,比较写实,但这其中又有着让人看到梦想的一面。当这些女孩子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时,我们也会想着好好加油了。这是一部很真实的群像剧,很有魅力。


花泽:剧本里面的台词有很多让人忍不住笑出来的地方,大家都傻傻的好可爱(笑)。而且那种颇为残念的感觉,也跟她们的年龄比较相符。越是深入挖掘,就越觉得有味道。另外我个人在高中时期发生了改变人生的事情,所以说也能够感受到她们的人生是从现在开始启动了。


Q:在高中时期就想要做点事情,并且为此去打工,这确实很棒呢。


水濑:是吧。


花泽:现在的学生们看了都会觉得很刺激,我们也很有共鸣的。


Q:两位应该都是高中时期就开始工作了吧?


水濑:不过我在高中时期还是过得比较自由的。并没有报濑酱那样的行动力。


Q:那么也请两位介绍一下玛丽跟报濑这两个角色吧。


水濑:那么就从玛丽开始吧。我在跟导演第一次见面,是最初录制PV的时候。当时导演已经跟我介绍了有关作品的内容。不过当时只是简单地表示“大家都很可爱”。例如说玛丽的话就是“又傻又可爱”。虽然很可爱,可总有点脱线的地方呢。不过这也是她的一种魅力了。


导演给我的提示就是“这是个不懂得算计,能坦率展现出傻气,并且将会带领的女孩子。可以让周围的人都觉得很阳光”。所以说在出演玛丽时,我就将那种不说谎、或者说哪怕说谎的时候也会在脸上露出“我在说谎”这种表情的坦率给展现出来。我非常喜欢那种可爱跟天真烂漫的感觉。因此在大家看第1集的时候,应该能够感受到她又傻又可爱的样子。而且她也有着一些烦恼,例如不敢迈出那一步的迷茫。平时很开朗,可也有着希望别人理解她的一面呢。


花泽:她的反应特别可爱呢。


水濑:脸上的表情总是会突然就变了。


花泽:会突然变成很不得了的表情呢?


水濑:会的!


花泽:这一点也显得比较傻吧(笑)。感觉能够听到祈酱之前没有过的声音。


水濑:报濑酱也是如此啊!


祈之助×香菜!看这两人如何谈《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Q:可以说能够从角色身上体会到水濑小姐那种率直的声音。而花泽小姐出演的报濑又是怎样的女孩子呢?


花泽:因为是个超级美女,所以说很引人关注。并且还有个想要去南极的、不切实际的梦想,因此比较容易引发别人的偏见。不过虽然思想比较极端,但是为了寻找去南极之后没有回来的母亲,她也树立了自己的目标。这种坚强的特点也非常棒。


Q:在跟玛丽相会之后,她也发生了变化呢。


A:报濑此前并没有什么朋友,也没什么可以交流的对象。但是接下来会逐渐看到成长的报濑,因此最初给大家的印象,跟最后给大家的印象可能会不一样。


Q:那么两位对彼此角色的印象如何呢?


水濑:最初是在录制PV的时候。玛丽问道:“你要怎么去南极?”而报濑回应:“你想知道吗?”这一幕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还没有开始第1集的录音,因此我就在想“这是多么有魅力的台词跟表情啊”。而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香菜小姐发出的声音跟画面联系在一起,因此觉得好厉害!之后就是第1集,我很喜欢报濑在厕所里哭的剧情。第1集的标题就是用哭腔说出的“青春100万日元”呢。而看到她哭泣的姿态以及打门的声音,让人觉得果然还是个怪人啊(笑)。不过这种奇怪的地方非常有魅力吧。在第2集会走上新宿繁华街的街头,那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


花泽:这是个会说出各种不讲道理的话的人呢(笑)。


水濑:自我中心往往会让人有负面印象,但是这个角色恰恰需要这种特征。当大家都在为别人担心时,她往往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这就是角色的魅力了。


花泽:玛丽是个从一旁看过去显得非常可爱、开朗的女孩子。当我以报濑酱的身份跟她对话时,就觉得对这个孩子可以无话不说了。所以说,她拥有着打开别人心扉的力量,我希望能够有这样的女孩当朋友。当然了,现在只是决定要去南极而已,那么接下来玛丽酱会有怎样的变化呢?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


水濑:这两个人交流的时候,感觉玛丽占据了上风呢。


Q:那么在第2集的时候,会不会发生逆转了呢?


花泽:当日向出场之后……


Q:报濑身上也有着两面性呢。


花泽:是啊。不过还是能够明白原因的。她只是在虚张声势或者是不够坦率。在跟玛丽她们交流时,其实她也会进行反省,所以说希望大家放下心来观看(笑)。


Q:现在第1集已经播出了,作品的质量非常高,让人特别兴奋。


水濑:在给第1集配音的时候,画面基本上都已经快要做好了。过去一般都是没有完成的画面,因此这次就必须非常在意口型了,而且第1集的台词非常多。不过即便还没有配音,但是已经能够从画面中感受到快乐了,每一个角色都闪闪发光。


花泽:导演在第1集配音时就已经给人基本完成的感觉了,所以说我也是一边看视频,一边体会剧情。能够从画面当中感受到制作人员的热情,这让我觉得非常开心。正因为如此,也觉得配音变成了责任重大的事情。并且比起在家里练习,感觉这次的配音需要大家在一起不断磨合才能够显得更有活力呢。我特别喜欢报濑找到丢失的100万日元时的哭脸,眼泪就跟水球一样冒出来,太可爱了。


水濑:很可爱!


花泽:另外在报濑酱说明自己为何要去南极的时候,也让人觉得她跟其他的高中生不一样,非常帅气。这一幕也让我印象深刻。


水濑:我当然也很喜欢跟报濑酱见面时的对话,不过在教室里和小惠交流的一幕也显得普通而美好呢。玛丽跟小惠是青梅竹马,不过虽然两人年龄一样,但小惠要显得更像是姐姐呢。


祈之助×香菜!看这两人如何谈《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Q:有一种监护人的感觉?


水濑:这是一种可以畅所欲言的关系,所以真的很有乐趣啊。玛丽有一个很棒的朋友。


Q:由于第1集的作画几乎都完成了,因此还是比较容易配音的吧。


花泽:这让人觉得很开心呢。


水濑:有了那样的完成形态,我们也可以更有自信地配音了。


花泽:绝对可以提升士气了呢。毕竟知道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Q:玛丽酱在刚上高中的时候写过“写日记、翘课一次、来一场没有目标的旅行”这样的目标,那么两位是否也做过这种行为呢?


花泽:我曾经在学生会工作过,所以想过逃到学生会的房间里呢(笑)。因为有这样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只要稍微肚子有点疼,就想要去学生会的房间了。


水濑:我会在打扫卫生的时候选择倒垃圾的那一组,然后就不去打扫了。


花泽:啊哈哈哈,这个太狡猾了!


水濑:把大家的垃圾收集起来,然后说我去倒垃圾啦。结果会花费很长时间才回来呢(笑)。


Q:感觉是挺写实的目标呢。让人忍不住都想要去试试了。


花泽:说到写实,其实在报濑酱说到要去南极时,虽然口吻显得比较阴沉,但依然让人觉得“好像是可以的”呢。


水濑:说起来,我一直在想关于玉木玛丽这个名字的事(笑)。因为本名其实是玉木麻理,结果就被人起了个“kimari”的绰号。那么妹妹是叫做玉木凛,会不会也有“kirin”的外号呢?


Q:而当报濑说“那么要不要一起去南极”的时候,很让人觉得动心。虽然有着开玩笑的意味,但也许她内心也是非常期待的吧。


花泽:是啊。之前虽然也有人对此感兴趣,可是最终还是放弃了。因此让她觉得非常悲伤。因此她觉得过于相信别人,自己就会受伤。可玛丽酱为人非常好,并且有着率真的个性跟行动力,因此也让她心头产生了一些希望,觉得可能会发生小小的奇迹吧。


Q:而且报濑的笑容,也改变了玛丽的人生呢。


水濑:在一直迈不出那一步的时候,听到了报濑的话,发现“原来真的有人拥有着梦想,那么我也可以的”。而且她也想着跟这个人一起的话,应该能够做到什么。毕竟同龄的女孩子居然存下来100万日元,这是非常少见的吧?感觉她跟之前接触的人都不一样。面对这个拥有着梦想的人,就只有陪伴她一起了。那种想忘都忘不了的笑容,也会深深印在玛丽的脑海当中。


Q:而在玛丽迈出那一步的时候响起了片尾曲,这也是很棒的演出。


水濑:最后乘坐电车的样子非常可爱!


Q:片尾曲《ここから、ここから》也是两位一起演唱的呢。


水濑:这还是我第一次跟香菜小姐一起唱歌吧……


花泽:之前还没有以角色的名义这样组合过呢?


水濑:是的。还没有过这样,所以很开心。


花泽:我也觉得很开心。


祈之助×香菜!看这两人如何谈《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Q:最后请谈谈今后的看点吧。


水濑:现在还只是玛丽跟报濑两人的关系。不过在接下来的2个人加入之前,也会有很多的故事。回过神来,会发现大家都是主人公,每一集都会加深对角色的爱。在没有台词的地方,角色的表情变化也能够展现出特点,因此希望大家能够被这些又蠢又可爱的角色所治愈。


花泽:4个人集结在一起,以朋友的身份朝着南极努力。越是听报濑酱的说明,就越让人觉得去南极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件事也会显得难度越来越高呢。因此,到底会如何前往南极呢?这也是值得期待的地方。另外在讨论去南极的过程当中,角色的关系也会慢慢发生变化,能够看出某个女孩子居然有着这样的过去。这一点也请大家予以期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