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9 18:3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838. 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疑问源头:《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事件分析:虽说在2018年的1月新番中,《摇曳露营》在日常萌系品类中颇有点一家独大的架势,但其实还有一部作品凭借独特的主题同样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度,那就是——《比宇宙更远的地方》。一样的四女主角色配置,一样的嘻嘻哈哈日常皮囊,但《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却拥有同类作品中较为少见、甚至可以说壮大的主题——去南极!而且作为一部比较写实的作品,本作的南极之旅可是需要相当复杂的前期准备工作的,这大概也就是为什么动画已经播出了7集,主角一行还没能真正踏上南极大陆的原因。不过在看了这么多集,对于主角一行人以及他们这个民间探险团体有了一定了解之后,企鹅娘心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个疑问:南极Challenge这个探险队的领导班子全是女性,团队成员中也有不少女性,然后作为吉祥物,啊不对,随行人员登船的高中生四人组也全是女性……为什么似乎都是妹子比较想要去南极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推测答案:想当年,现任“南极Challenge”队长的藤堂吟正是受到了报濑母亲——贵子的邀请才下定了去南极的决心,而到了现在,提出以民间人身份随船去南极的正是贵子的女儿报濑,而受到她鼓动的高中生也全都是女性。再联系到队里已有的类似藤堂吟、前川香苗、鲛岛弓子这些核心成员,真的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队里全是女性”的错觉(可怜的男性大众脸成员往往会被无视)。但无论如何,“南极Challenge”这一探险队的女性成员比例极高是不争的事实。企鹅娘查阅了一些现实中的南极探险记录,发现虽然近年赴南极科考队的性别比例女性有所提升,而且针对个人的南极旅游项目也渐渐多了起来,但似乎也并没有出现性别一边倒的情况,也就是说没听说过哪个科考团像“南极Challenge”这样妹子极端扎堆的。难道是因为二次元和三次元果然有堵墙,以至于妹子们的想法都不太一样?具备严谨考据习惯的企鹅娘仔仔细细研究了一下已经播出的集数(因为是原创动画所以没有原作可以参考),最后得出一个貌似比较有可能性的猜测——或许是因为妹子的食量比较小!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在《比宇宙更远的地方》的最新一集中有这样一个细节,那就是主角四人组上船后,主厨弓子曾拜托她们去跑腿买东西——主要就是各种食材。虽然按照剧情的走向来看,这次购入的食材大都用在了给队员们打气的动员宴会上,但联系到现实中的探险和科考逻辑我们就不难想到,前往南极这一极寒之地,补给品(特别是食物补给)乃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南极大多数时候处于冰天雪地,上去之后除了一些科考营地外并无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定居点,很难获取足够的食物用以维生,所以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科考队都只能自个儿带着足够的补给品深入极地。同时我们也知道,“南极Challenge”这次出行其实面对着很多困难:资金不足、人手不足、计划不足……也就是说,科考队可调度的资源其实非常有限。一方面资金不足无法购买足够的食材和补给,另一方面人手有限搬运起来也比较辛苦。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怎样才能尽可能地减少消耗,增加科考探险的成功率并且降低风险呢?很简单——自然是减少人均消耗!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所谓的人均消耗,就是身处极限环境之中每个人保证最低生存需要的资源。很显然,一个肌肉发达的兄贵和一个萝莉体型的女高中生消耗的能量是天差地别的,同样一块面包可能女高中生吃半块就饱了,而兄贵怕是吃三四块都不够。如此一来就造成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一个考察队里全是比利呀木吉呀这样的兄贵,光是准备补给就相当够呛,更别提将堆得山一般高的补给用船拖进南极境内了。而如果队员都是食量、消耗较少的女性,情况就大不相同了,同样的人数所需要的补给可能只是兄贵团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如此一来不但省钱而且还节省了不小的运输成本。现如今科技发达,借助机械的力量,男性女性体能上的差距已经不那么明显,所以像这样的配置会更加符合“南极Challenge”这样团队的实际情况,有那么多女性成员一点都不奇怪啦!


Q839. 为什么情人节一定要送巧克力?


疑问源头:各种巧克力唱主角的情人节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事件分析:说来今年的情人节也是够尴尬的,由于和新年假期冲突所以存在感十分薄弱。说来,作为二次元作品中喜闻乐见的一个特殊节日,相信广大动漫迷早就通过11区的各种动漫作品了解到了在这一天中巧克力有多么重要。先不论三次元中情况如何,至少在二次元里在情人节是否能够收获足够多的巧克力已经成为了品评一名男性角色是否成功的重要标示,你看《阿松》里边那几位因为收不到情人节巧克力都快失心疯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情人节非得送巧克力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推测答案:当然喽,针对这个问题肯定会有小伙伴表示“都是巧克力商家的阴谋”啦,诚然这个答案不能算错,但企鹅娘觉得还是有点不够全面,因为在二次元中并不存在巧克力销售的问题嘛!为什么还是那么纠结与赠送巧克力呢?事实上在《阿松》第二季最新一集中,六棵松因为没人送巧克力最后情绪失控,干脆玩起了内部相互赠送的把戏——结局可想而知,最后六个人完全无法控制自我,上演起全武行……没错,企鹅娘认为,二次元中的巧克力很可能能起到镇定人心的作用!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去南极的多数都是妹子?


我们都知道二次元的世界并不太平,然后很多角色搁三次元都具备相当的危险性——毕竟随便一抬手就能把一栋楼神马的夷为平地嘛!要命的是,这些角色由于设定上的原因往往是单身汪,或者说是理论上的单身汪(也就是没有名正言顺的女票,哪怕身边其实百花缠绕。例如:上条当麻),所以在情人节的时候情绪特别容易失控,而这种时候,一份由萌妹子亲手奉上的巧克力能够很有效地缓解狂躁情绪,事实上即便是躁动不已的阿松兄弟几个也在获得巧克力后短时间内平静了下来——不过大概因为这巧克力不是妹子送的没有被施以某种魔法,带来的“宁静”BUFF并不持久,于是阿松兄弟几个很快又原形毕露。嗯,所以即便在二次元世界,妹子的手制巧克力还是能起到很大的救赎功效呢!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