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赤木为啥是学霸?《灌篮高手》有哪些未解之谜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1 17:0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段时间,《灌篮高手》的漫画推出了新版本的单行本,并且还是井上雄彦大神亲自绘制新版封面的。官方的举动也让很多动漫迷重新开始讨论《灌篮高手》这部作品。近日,有日本网友就发起了话题:你们觉得《灌篮高手》中有哪些未解之谜呢?


赤木为啥是学霸?《灌篮高手》有哪些未解之谜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听说《灌篮高手》要推出新版本的漫画了啊,虽然不是出续集,但能够看到如今井上雄彦绘制的封面人物,还是令人感到激动呢。说起来,我在小时候第一次看作品时,总有个疑问得不到解决:在对海南的比赛里出现了一个叫做宫益的角色,弄得樱木花道非常不自在。但这个家伙之前从未有过打篮球的经验,却能够在顶级的海南篮球队当中崭露头角,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另外就是樱木花道的头发颜色问题了,貌似这是天生红色?在一部其他人基本都是黑发的作品当中,为什么樱木会有这种头发颜色呢,难道他不是日本人?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宫益的问题倒是很好理解吧,虽然之前没有打篮球的经验,但是他的投篮能力非常强哦。对海南而言,一定会考虑各种各样的对手,因此安排宫益这种专门挑拨对方刺头的球员也是很正常的。至于樱木的发色问题,由于井上并没有介绍关于他的家庭背景,所以恐怕永远是个谜团了。话说有没有可能樱木的母亲其实是外国人呢?这也能解释他的天赋了。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始终不能理解的是赤木刚宪的学习能力……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大猩猩啊(笑),结果却是整个篮球队当中成绩数一数二的优等生。能够一边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一边保证学习成绩不下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天才吧?小学的时候第一次看《灌篮高手》还没有感触,但是到了上高中时就明白:如果想要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高三时候是根本不可能参加社团活动的,否则就无法考入理想的学校了哦。另外说起赤木还有个谜团是:为什么他跟晴子是亲兄妹啊?这两个人身上完全没有任何共同点嘛……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也许是井上最初打算将《灌篮高手》画成搞笑漫画的关系吧,我一直觉得将樱木花道设定成“曾经被50个女生拒绝”的形象显得很违和哦。毕竟他在面对晴子的时候,怎么看都是个从未有过告白经历的纯情男儿,这样的家伙怎么可能有勇气跟50个女孩子告白啊。如果说樱木在初中时期只是玩玩也就罢了,但刚开始告白失败后,他可是一脸沮丧跟落寞哦。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樱木花道身上真的是有太多未解之谜。他的父母到底是做什么?为何拥有如此强大的天赋,在高中之前却没有被挖掘去从事体育活动(甚至都没被柔道社邀请)?他在初期的那种窒息防守为什么到了后来就看不到了呢?这可是BUG技能啊。另外我也很好奇他是怎么跟樱木军团那帮人成为朋友的。毕竟以樱木的长相和气势,一般人根本就不可能轻易接近吧。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有关三井的一些谜吧。我至今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他仅仅因为受伤就退出篮球队了啊。球队当中可是有着他最尊重的安西教练哦。从后来的表现看,他的伤也不是治不好,那么当时只要用心恢复,至少到高二的时候还是可以跟赤木、宫城搭档,在县大赛创造一些好成绩的吧。而且即便退出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跑去不良少年群体当中了呢,明明根本不会打架(笑)。


23 風吹けば名無し


赤木为什么没有去海南呢?头脑聪明,考海南的话一定没啥问题。平时训练又刻苦,而且自身的条件非常好。想想看如果海南队的中锋是赤木而不是高砂,那么整个神奈川县根本没有任何球队能对海南构成威胁了吧?结果他偏偏选择了弱小的湘北。另外还有一个不解之谜是:安西教练为啥要选择在湘北执教呢?


60 風吹けば名無し


阿牧到底多少岁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