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有看点!导演×作者眼中的《宅男腐女》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8 20:2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宅男腐女恋爱真难》成为了不少动漫迷热捧的对象。该作品改编自藤田创作的同名漫画,而动画的导演则是平池芳正。近日,两人展开了对谈,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有看点!导演×作者眼中的《宅男腐女》


Q:首先请藤田老师介绍一下《宅男腐女恋爱真难》的诞生经过吧。


藤田:我原本是在网上看到别人画的恋爱漫画,于是觉得“好可爱啊,我也想要试试啊”。我是个宅,而且学生时代也有很多宅友。为此我就将自己听过的阿宅故事以及大家喜欢的恋爱元素结合在了一起,那么应该就可以做出有趣的东西吧。实际上作品当中那种日常对话的快乐、节奏感,都跟我学生时期跟朋友的交流完全一致。


Q:说起来,藤田老师算是什么类型的宅呢?


藤田:怎么说……应该算是“画漫画的宅”吧(笑)。只要有纸笔,我就会涂鸦来玩了。


Q:那么导演是如何知晓这部作品的呢?


平池:漫画的第1卷是我自己去买的,当时完全是被封面所吸引了。在听说要让我来当导演时,我还在想“哦哦,是这部作品啊”。之前藤田老师的责编就表示“这可能是出现在现如今的新式漫画”。确实,这部作品不像是少女漫画,但也不像是少年漫画。跟一些青年漫画同样有所不同。不过这难以分类的特征,就是作品的魅力了吧。


藤田:我自己倒是不太明白。虽然漫画是以恋爱为主题,但也不仅仅是如此吧。


有看点!导演×作者眼中的《宅男腐女》


Q:那么要将这样一部难以定义的作品拍成动画,有什么难处吗?


平池:不光是《宅男腐女恋爱真难》,现在很多的改编作品当中都能体现出原作者的品味来。因此想要改编的话,就必须跟作者进行沟通才行了。


Q:那么藤田老师对导演提出了何种要求呢?


藤田:我希望动画不要展现出太过于接近少女漫画的恋爱气质吧。实际上我每次画到恋爱部分时,都会有种“难以下笔”的感觉。其实第一次见面时,导演就跟我有相同看法呢。


平池:是啊。责编也说到老师每次想要画恋爱剧情时,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这部作品的原作应该有很多女性粉丝,不过我觉得动画可以让男性也都乐在其中。不光是女主角成海,就连桦仓在男性当中的人气也很高呢,毕竟是一个很有趣的角色。


藤田:很多动画制作人员也都喜欢桦仓啊。甚至有人希望将桦仓画得再帅气一点(笑)。


Q:那么关于角色安排方面,是否也以情侣配对的方式来让他们登场呢?


藤田: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桦仓相对成海她们而言是个很好的前辈,不过如果小柳在身边的话,就会展现出其他方面的表现。


Q:那么动画是否会按照原作的节奏来推进剧情呢?


平池:没错。不过因为是动画,所以也会补充一些东西。而藤田老师每次都会参加剧本会议,因此也算是我们在一起创作了。


Q:那么对两位来说,动画当中的哪几集值得关注呢?


平池:首先如果大家不看第1集,肯定是搞不懂剧情的,因此请先看一下开头吧。另外本间昭光先生负责的音乐也特别好听,可以说从主题曲开始直到片尾曲,都让人乐在其中。


藤田:我个人比较喜欢第4集的剧情吧。漫画初期最热闹的部分就会在第4集当中呈现出来了。尽管说动画并没有完全按照原作的时间轴,但是在第4集里加入的那些重要剧情,恐怕也会让大家会心一笑的。另外说实话,我觉得动画的恋爱比分做得比漫画要好啊(笑)。


平池:动画版的关键词就是“借助原作者的力量来超越原作,包括原作者在内的创作团队进行超越原作的狡猾作战(笑)”。而原作者能够抽出这么多时间来一起工作,这也是少见的例子吧。请大家同时期待动画和漫画的表现。


有看点!导演×作者眼中的《宅男腐女》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桃濑成海是一个深藏腐女属性的OL,不过在情场上十分失意。而二藤宏嵩是桃濑的青梅竹马,虽然是个彻头彻尾的死宅,但是长着一副英俊的面孔、给人高冷的印象。在桃濑情场失意时作为青梅竹马的二藤迅速拉近了与桃濑的感情距离,在一脸淡然的告白之后正式交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