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爱!可以改变一切(1)

作者:木凌叶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1 8: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阿铃轻轻走了过去,蹲在了坐在一堆妖怪骸骨上的鬼婆身边。鬼婆伸出枯树般的手掰起她的脸??这是一张有着细白肌肤和明媚的五官的面孔,透着单纯的倔强,严格的说,这是一种带着孩童般纯洁幼稚情感的执着。”哦……真是个美人儿呢!可是你的要求未免太过分了吧?” 她咋了咋舌,放开了阿铃“要知道。人一旦变成妖怪,就很难再找回自我……这可是个常识。”

  “很难并不代表不可能吧?”阿铃目光闪闪地逼视着鬼婆。

  鬼婆的心被触动了一下??这丫头好倔呀。“说说看,你为什么要变成妖怪?钱?地位?更长久的美貌和生命。小姑娘,我对你很有兴趣呢。”

  “不!”阿铃摇摇头,坚定的,毫无羞态地大声说:“我是为了我的爱人!”

  鬼婆的嘴不由自主地张得老大??“我是不是听错了?为了什么??”

  “为了我的爱人!婆婆”阿铃的目光变得很温柔,象有两潭秋水在眼中闪光: “我已经五年没见过他了,我好想他呀……阿铃……想回到他身边去……”

  “这就是你想变成妖怪的原因吗?”

  阿铃点点头,孩子气地搅动着自己纤细地手指,喃喃地道:“因为……因为……我想和他在一起…… 他是个很了不起,很出色的妖怪,我再也没见过比他更出色的妖怪了。我……从心底里尊敬他。可是,他讨厌人类,很蔑视人类,觉得人类又污秽,又卑贱……然而,他对阿铃却很好!他救了阿铃的命,长久以来一直是他在照顾阿铃??他大可不必这样的。他对人很冷漠的,可是阿铃每次喋喋不休的时候,他总是在一旁听着,虽然他不理我,但我知道,我的话,他每一句都听到了,阿铃觉得很高兴。直……直到有一天,阿铃发觉自己已经长大了,对他的感情也不一样了……我……我很爱他,很爱他!但我很害怕??人的生命太有限,太脆弱了,我……我不可能和他永远在一起的……我不要这样!我不想他一个人孤单……我要变成妖怪……和他在一起……我……”阿铃大概是因为激动,说话也结巴起来。

  鬼婆面无表情地点点头:“行了,行了,人与妖结合的事我见多了。没你那么麻烦的!何必要变成妖怪呢?很痛苦的,不如我给你一个长久美丽的身体如何?至于酬劳方面……”

  “不!我就是要变为妖怪。他不是一个只注重人外表的妖怪……他的内心还有好多我无法猜透的秘密……我想变成犬妖,变成他的同类……我不想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这个世上,而没有同类,这样,他的心会封得更紧的。”

  “啊!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顽固呢,孩子。但你肯定你变为犬妖他便会接纳你吗?”

  刚刚还气焰满满的阿铃突然间便泄了气:“我……不肯定……大人的心有时离阿铃好近,有时又好远……可没关系,阿铃想了解他呀……五年没见面了,阿铃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阿铃呢?或许忘了吧?或许又没有……”

  鬼婆带着一丝玩味的笑容看着阿铃:“哦?花这么大的代价,只是为了去追求一段不能肯定的恋情?哈哈??你是该叫痴情,还是该叫蠢呢?孩子,是什么妖怪让你这么死心塌地地喜欢呢?”

  阿铃一下子又有了精神,如同夸赞自己般得意:“他……很有名的!”

  鬼婆不耐烦地用手指掏着耳朵:“哦?多有名,不会把老太婆我的耳朵震聋吧?”

  阿铃不服地嘟起嘴:“他就是西国的犬妖王??杀生丸!”

  鬼婆的身体一颤,两眼第一次瞪得圆圆的,凸起的红色眼球泛着兴奋的光芒:“你,你,你,是说西国的犬王……啊……是他呀。”她象意识到什么,咧嘴一笑,心中暗想“听说他很多年以前就回到他的领地去了,很久没有出现了呢,莫非和这个丫头……”

  她再看了看阿铃,满意地笑了:“孩子,我们来谈谈酬劳的事吧。”

  “婆婆,你肯帮我了?”阿铃惊喜万分,露出一副可爱的笑容,

  “啊,这是一笔不错的买卖呢。孩子,如果你如愿变成了理想中的妖怪,被杀生丸接纳的话,我就要求和你们住在一起!啊,我老太婆听说过,犬王的宫殿是世间少有的漂亮呢……但是如果你不被接纳的话……哈……”她支起阿铃的下巴,让她直视自己“你就得和我这个老太婆在这个山洞中住一辈子……当我的仆人……如何?”

  阿铃不假思索地点点头:“我答应!如果大人不接纳阿铃……阿铃本来也就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好去……婆婆这里说不定就是阿铃的归宿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