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访富野由悠季监督:不用管游戏宅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3-10-11 13:2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某家杂志刊登了以监督高达系列而为人所知的富野由悠季监督访谈。而在谈及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只顾着玩游戏,大门不出学校不上的情况,富野导演对此表示:不用管那些掉队的人。以下是访谈的部分内容:


 访富野由悠季监督:不用管游戏宅


Q:现在一些大学生不去上大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等他们成人后,肯定会对于过去那种每天泡在游戏里的生活后悔吧。我们该如何令他们清醒过来呢?富野由悠季监督,麻烦说说您的意见。


富野:我本人不是很适应社会生活,所以才逃到动画业界来的。可以说世界上存在动画行业真心是救了我一命。说起来,动画行业基本上都是一些搞案头工作的人聚集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提高应酬能力的必要。因此像是我这样的人也能稳稳当当地活到70岁了。


考虑到我本人的经历,对于您的问题我认为这么回答比较妥当:我们不用去管那些掉队的人!


也就是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就是我的基本态度。


现在的社会太过便利,整个社会显得过度温和了。对此,身为大人的我们一方面不用刻意地去提点那些年轻人,一方面也应该提高社会生存的难度,这样一来,当那些整天打游戏的孩子忽然意识到社会的严峻,产生“这么下去就完蛋了”想法的时候,他们也就自然而然会开始努力了。


 访富野由悠季监督:不用管游戏宅


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富野由悠季监督虽然用词苛刻,但最终也还是为了年轻人的将来。其实在现实中,一度沉溺于游戏,忽然有一天觉醒的例子也并不是少数。包括以《只有神知道的世界》闻名的漫画家若木民喜,也是在将近20年的游戏生活中忽然悔悟,才有了我们熟悉的神大人诞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