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保志总一朗首场个人演唱会举办前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2-14 7:0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最游记》中出演孙悟空,在《战国BASARA》中出演真田幸村的声优歌手保志总一朗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将于2月21日举办!他歌手出道后到现在已经发售了两张个人专辑,而且其中一张所有歌曲的作词作曲都由他自己一个人包办,在音乐活动上投入了旺盛的精力。


如今演唱会在即,所有门票都已经被粉丝们抢购一空,为了满足更多粉丝的需求,已经确定会在3月14日的东京新宿FACE进行追加公演(包括白天场和夜间场)。


在接下来的这篇访谈中,保志总一朗将谈到举办这场演唱会的经过,还有对于会场限定单曲碟《Departing Party!》的介绍等。


保志总一朗首场个人演唱会举办前访谈


为了继续进行音乐活动而办演唱会


——首先请谈谈你决定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契机是什么。


保志:年轻时手边要做的工作已经堆成山了,所以对从事音乐活动有点抵触心理。但是等到上了年纪以后才突然想要尝试新的挑战。音乐本身就是我喜欢的领域,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早点进行音乐活动就好了。虽然我很想开演唱会,但是这种事不是随便挂在嘴上说的,而且也不是趁着酒劲就能拜托别人答应的事……所以我做过很多思考。不过,现在已经出了两张专辑,办演唱会的歌曲数量已经凑够了,心理准备也已就绪。既然时机已成熟,于是决定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办了。


——你2012年发售首张专辑《ONE SONGS》以后,就能感受到你从事音乐活动的诚意和热情了呢。


保志:虽然我以前也以个人的名义发售过单曲碟,但是真正想要从事音乐活动却是在《ONE SONGS》之后。当时说过要举办一场纪念演唱会,结果却没能实现。耗费了大量精力的专辑制作完成后,有种暂告段落的感觉,于是把精力重新投入到了本职工作中,结果一眨眼就过去一年了。这样下去的话,发售专辑这件事就快成为纪念和回忆了,我觉得继续一点点地进行音乐活动还是有意义的,于是去年又发售了第2张迷你专辑《LITTLE WORLD》。


——把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交给制作人,这就足以表现出你对制作第2张迷你专辑的热情了,而且还是所有歌曲的作词作曲。这样是不是开演唱会的希望更大?


保志:我也这么觉得。粉丝们一直都在催我快点办演唱会。为了哪些等待的人,我自己应该有所行动。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租一个小型LIVE HOUSE唱一唱算了,结果就在这个时候,这次帮了我很多忙的Frontier Works工作人员问我:“想不想开演唱会?”让我看到“说不定他们能帮我”的希望(笑)。我表达了自己想要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愿望后,他们很爽快地接受了,于是才有了这次的演唱会。


希望在首场演唱会的旅程中与大家HIGH起来


——听说在“Differ有朋”举办的演唱会的门票已经卖光了,恭喜你!


保志:谢谢。说实话,我真的松了一口气,太高兴了。现在非常渴望把演唱会办得可以满足大家的期待。


——顺便请问演唱会名“DEPARTING PARTY”有什么由来吗?


保志:首先,我想办一场符合“旅程”和“朋友们”这两个主题的演唱会。命名的时候,因为是第一场所以用了“DEPARTING”,再加上有“RPG等作品中用来表示同伴含义”和“欢乐愉快的聚会”这双重含义的“PARTY”。包含“大家一起来办一场准备出发去旅游的派对”这个现在进行时的含义。LOGO也有一种弹出来的感觉,看上去很欢乐,我很喜欢。


——《ONE SONGS》和《LITTLE WORLD》的曲风和歌词世界观都是丰富多变的,可以预想到应该是一场很和谐、很快乐的演唱会。


保志:《ONE SONGS》中集合了各种曲风的歌曲,我翻唱了自己喜欢的歌,也翻唱了自己以前给别人写的歌,总之是一张兼容并包的贪婪专辑。而《LITTLE WORLD》也延续了第一张专辑的路线,收录的都是我喜欢的曲风的作品。而且这次是现场乐队伴奏,编曲改成不同于CD的现场演奏编曲版了,我自己非常期待。


这次有很多歌,而且气势也够,我想通过这场演唱会让大家都HIGH起来。希望大家听歌时主要听节奏。想休息的时候就聊天好了(笑)。


——你有没有在舞台上唱这么多歌的经验?


保志:这次是第一次。我以前作为嘉宾在迷你演唱会上唱过8首歌,但这次对我来说还是未知领域。好心慌啊(笑)。可能大家都担心我的体力问题,不过不用担心哦,我平时都有跑步的。不过,一到正式登台就会变得很紧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很可怕,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不过总有办法的(笑)。


为演唱会写的新歌《Departing Party!》作为会场限定碟发售


——你为这次演唱会自己作词作曲的新歌《Departing Party!》是一首大约有6分半长的大作呢。


保志:其实专辑里收录的歌曲也都是如此,我写的歌都挺长的(笑)。我喜欢像剧场版的主题曲那样有故事性的歌。因为想写新歌,也想写演唱会的主题曲,所以就写了这首。写成了一首大家在演唱会上听到以后马上就会唱的歌。


——壮大的序曲和上扬的曲调,歌词中融合了冒险的紧张和兴奋,很像RPG主题曲呢。


保志:是吗?我自己只想写一首符合演唱会名和主题,可以让大家感到开心,直接而简单地演唱出来的歌。所以没有必要思考歌词的含义,听一下旋律,跟着感觉走,全身心地享受就行了。这首歌会作为演唱会现场限定的单曲碟发售,希望大家回家听到这首歌时会想起演唱会时的情景。


——另外一轨是在《Departing Party!》伴奏下朗读的《踏上旅程的早晨……》。


保志:反正机会难得,干脆多加一轨进去。比起发表几句感想,不如发挥声优这个职业的优势,来一段朗读应该会让听者更高兴。世界观是一样的,单歌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改成了适合朗读的形式。


3月14日的追加公演就是庆功会


——我还看到一些演唱会周边,都好可爱啊。


保志:制作周边花了我不少心血!其中有用一直非常关照我的《最游记》峰仓(和也)老师新图做的周边。高光部分是五角星形的,还加入了LOGO,非常可爱。我喜欢站在舞台上看无数荧光棒挥舞的画面,所以这次自己也想搞一下。荧光棒可以发出七种颜色的光,我在“it-tells”的主页上写出了哪首歌用哪种颜色,希望大家都去看一下。


——3月14日在新宿FACE追加了一场公演吧。


保志:这场公演就像庆功会一样。仿佛在说“大家再多陪我一会儿吧”。很多人没有买到这次演唱会的门票,我自己也觉得只唱一场有些可惜,所以追加公演基本上是以这次演唱会的内容为基础的。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我会尽我所能地表达对大家的爱意。


最直接地把歌声和思想献给等候多时的粉丝们


——最后请对大家说几句话。


保志:回过神来才发现演唱会已经迫在眉睫了。很多人对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慢性子,大家都担心“你一个人没有问题吧”(笑)。我想让大家见证一下我在演唱会和音乐世界中的强硬一面。


其次,很高兴可以为非常喜欢我的两张专辑,听过很多次的粉丝们进行现场演唱。大家对演唱会的期待和热情已经传达给我了。所以我不会用变化球,而是用直球带来一场正统的演唱会。现场乐队的魄力很强大,希望带给大家只有在现场才能体会到的感动和兴奋。


如果只有一场演唱会就好像是搞纪念一样,这次加上追加公演一共有3场表演,这样就有一种还会继续下去的感觉。只有一次总会让人担心“距离结束还剩下多少天”……(笑)


这次的演唱会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只是开始,今后随着我继续进行音乐活动,还会有下一次演唱会。为此,希望和大家一起好好地享受,欢庆,让这场演唱会成功举办!


正式公演


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东京·Differ有明


16:30开场 17:30开演


追加公演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东京·新宿FACE


白天公演 14:30开场 15:00开演


晚间公演 18:30开场 19:00开演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欢迎来调戏企鹅娘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