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从苍蓝到光美 新人声优山村响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4-1 11:0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的声优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为此有日本媒体专门制作了一档名叫“新人声优图鉴”的节目。该节目对于一些极具潜力的新人声优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入行的幕后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而在最新一期的“新人声优图鉴”当中将介绍的是曾经在《苍蓝钢铁的琶音》(榛名役)、《革神语》(秘女王役)、《Go!PRINCESS光之美少女》(天之川绮罗役)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山村响。


从苍蓝到光美 新人声优山村响访谈


Q:今天在秋叶原拍摄的过程,让你感觉怎么样呀?


山村:这次拍摄过程整体感觉比较随意吧,我就像是在秋叶原散步一样。反正非常开心呢。


Q:那么你是否能够接受“秋叶原约会”呢?


山村:当然是没有一点问题了!平时我一般是没机会过来的,而这一次发现秋叶原这里有自己出演作品的巨大海报,为此觉得十分有趣,也是一大发现呢。


Q:那么你平时都是在什么样的街道上玩呢?


山村:买东西的话就是新宿吧,毕竟交通方面比较便利呢。而很少到秋叶原这种特定化的街道玩耍,因此如果能够以“约会”名义过来,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哦。


Q:今天穿的衣服感觉非常舒适呢。


山村:最近我经常邋邋遢遢的呢。就在前段时间我还总是穿比较严谨的服装。说实话,我也喜欢穿那种跟人偶身上一样的衣服。最近在出演《光之美少女》的绮罗时,由于这本身就是个服装模特角色,因此我也想着自己去赶赶时髦吧(笑)。像是黄色配色的物品以及有星星装点的服饰都会吸引我的目光呢。


Q:那么,也让我们谈谈作品方面的问题吧!从2月开始的《Go!PRINCESS光之美少女》当中你出演了天之川绮罗 / Cure Twinkle这个角色,那么你觉得是什么样子的角色?


山村:最初在拿到设定稿的时候,我觉得她非常可爱,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了。而她会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并且一往无前,因此我觉得她拥有着自己的坚定信念。这方面应该说比较男孩子气吗?反正很帅呢。因此作为一个人气模特,我觉得她也应该是被其他女孩子憧憬的存在。


从苍蓝到光美 新人声优山村响访谈


Q:那么试镜的时候怎么样呢?


山村:实际上我最初并不是参加她的试镜。不过那个角色也是我全力以赴投入感情的,算是发挥了100%能力。而之后别人让我也试试绮罗,这就不能表现出最初配音的那个角色拥有的元气感觉了,工作人员说:“要感觉稍微镇静一些”。在回去的路上,我很失落的,因为感觉自己表现得并不是很好……所以在拿到合格通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有时候表现得放松一点也很重要。


Q:考虑到本作品会播出一整年的时间,因此光美的配音现场应该也是非常有凝聚力吧?


山村: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最近很少有能够配音一年的作品了。全体工作人员都充满了对于光美的爱,并且非常重视我们声优,现在已经感觉如同家庭一般温暖了呢。而我们的制作人就如同父亲一样了(笑)。


Q:另外,你出演榛名这个角色的《苍蓝钢铁的琶音》目前也上映剧场版了。似乎你还去电影院观看了呢。


山村:没有错。能够再度于大屏幕上听到自己的声音,并且在声优表当中找到自己的名字,这样的体验让人感慨颇多!并且我还以 Trident(渕上舞、沼仓爱美、山村响组成的声优团队)的名义演唱了主题曲,这首歌通过大音响播出来,让我非常感动。


Q:在首映日舞台感谢活动上,似乎你还对于年内公映的第二章作品进行了评论,尤其是脑补了很多榛名的戏份呢(笑)。


山村:那只是我喜欢YY的习惯而已(笑)。我对于自己的角色和出演作品,经常会进行脑补哦。反正我总是觉得在剧情当中会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容~吧(笑)。


Q:那么对于演技是否有帮助吗?


山村:这是自然的。带着脑补剧情的心态来演出,才能让我有更多感受,并且能够增加自己同表演方式之间的联系。


从苍蓝到光美 新人声优山村响访谈


Q:你演唱过主题曲《Blue Snow》,那么唱歌的感觉如何呢?


山村:Trident的曲风大多数比较开朗,因此最初听到的时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感觉非常波澜壮阔。不过这跟苍蓝也是非常相符吧。应该说感情也在不断加深。我们发现了一个答案,尽管这让人悲伤,但是依然会为了追寻幸福而活着,这样让人感到温暖的世界观很精彩。虽然这首歌难度很大,但是依然属于Trident风格的旋律。


Q:所谓Trident的风格,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风格呢?


山村:可爱吧,但是我觉得魅力应该在于将流行乐曲和歌声完美融合吧。我们三个人的音质都不同,所以最初还担心能否好好搭配呢~但结果发现感觉还不错。还有就是不勉强(笑)。


Q:不勉强?


山村:是的。最近我们会一起吃火锅啥的。并且并非总是在热热闹闹聊天,而是有时候说一些认真的话题,并且哪怕大家都不说话的时候,也不会在意这种“沉默”的气氛。而我这个人就非常马大哈吧(笑)。


Q:火锅!那么东道主是谁呢……


山村:当时是在小沼(沼仓爱美)家吃的,所以就是她了吧。不过基本上比较随意(笑)。之前我们还在一起吃薄片饼干。小舞吃的都不知道东南西北了(笑)。而最后小沼吃了一大堆,我冲她说:“已经够了啊!再吃的话就过头了哦”,结果她还说:“至少让我自由自在地吃饼干啊!(笑)抱歉,我只是想要守护这些饼干而已(笑)”。


Q:很、很开心的样子!说起来你还以hibiku的名义进行歌手活动,这方面也想请你聊聊。最初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唱歌的……


山村:我原本就喜欢唱歌,大概在懂事的时候每天都唱呢。那个时候我得到了一个创作原创歌曲的机会,而之前我都是一个人在卡拉OK里唱歌,因此头一次接触到跟其他人一起创作的绝妙事情。之后我就意识到唱歌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心中孕育出的某些东西如果能够以歌声的形式传递给别人,那么也不错啊。


从苍蓝到光美 新人声优山村响访谈


Q:有时候你也同时负责过作词和作曲。那么你优先考虑哪一个呢?


山村:经常是同步的吧。首先脑海中浮现出副歌的句子,以及一些断断续续的歌词,然后把它们汇总在一起呢。我之前曾经在宾馆里面从事过布置床铺的工作(笑),在一个人默默地工作时,往往会突然之间想到歌词跟旋律。然后就把它放进录音机中。


Q:这都是非常棒的曲子,那么去年你也发售了两首歌,它们的亮点在哪里呢?首先是不是一种“让人清风拂面”的感觉……?


山村:是一首为了重要朋友所演唱的生日歌。最初只是确定了“你带起的风”这样的句子,但总是无法凝聚成歌词,为此也酝酿了4年时间。那个朋友总是非常努力。因此即便在因为遭遇挫折而烦恼的时候,朋友也依然会不懈努力。从这样的姿态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力量。因此那个孩子就像是在风暴中心一样,将大家引导向正确方向。这首歌也就以如此风格展现了。所谓风暴中心,正是哪怕迈出一步都能感受到风的存在吧。


Q:另外一首《Plastic shoes》又怎样呢?


山村:那是一首“没能得到想要的东西,感到懊悔”的歌曲。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有后悔的时候,于是希望能够将这种难以割舍的心情演唱出来。我非常喜欢公主风格的作品,这其中最喜欢的是灰姑娘。灰姑娘的故事给人一种华丽感觉,不过灰姑娘本人却有着无数痛苦回忆,并且如果穿着水晶鞋的话,那么她的脚也会被划伤吧?但经历了这种痛苦的体验之后,灰姑娘绽放出了光彩。在创作这首歌之后没多久我就通过了《Go!PRINCESS光之美少女》的试镜,因此联想起来也让人激动不已呢。


Q:那么今后山村小姐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山村:我自然是希望能够继续自己的演出活动了。毕竟那一瞬间的感受只有在演唱会上才能体会到。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支持者始终站在自己身边啊。


Q:如果是山村小姐自己听歌,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山村:实际上我喜欢Trident或者Perfume那样的Technopop。还有就是乐队音乐了呢~像是秦基博和菅止戈男这样的男性歌手也是我的菜。最近则是米津玄师吧。我总是浑身一颤地觉得:这个人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唱作人。


Q:那么,请你谈谈今后作为声优、作为歌手、会以什么样的风格来努力吧。


山村:声优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因此今后也会认真地出演角色的。在我心中,声优工作就好像是创作作品的一个零件一样,而音乐活动么,则是希望将我心中所想传递给其他人。所以说无论哪方面工作,我都非常喜欢,今后也希望自己能够真诚地演出和演唱呢。我要坦率地,不勉强地努力。如果大家能够通过各种形式听到自己的歌就好了。请大家记住山村“响”这个名字,为我加油吧。那么我真的会非常开心哦。


Q:感谢你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欢迎来调戏企鹅娘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