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吉林省曲艺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作者:陈雪娇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5-6-24 9:0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艺术之树常青翠 曲艺之花别样红


高雅艺术进校园--吉林省曲艺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吉林省曲艺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进学校艺术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当代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6月17日14时,“高雅艺术进校园--吉林省曲艺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活动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观看演出



吉林省曲艺团的老艺术家王祥林,评书表演艺术家李军主持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曲宏伟,校团委副书记刘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吉林省曲艺团的老艺术家王祥林,评书表演艺术家李军主持本次活动。



相声《结巴论》


演员们以其娴熟的艺术技巧和生动幽默的语言艺术表现形式表演了快板书、相声、评书、魔术、京东大鼓等传统节目,现场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深深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曲艺的魅力。吉林省曲艺团的表演,共安排了4个相声节目。演出中,青年相声演员马兴威、岳飞表演的相声《结巴论》,王文龙、费晓峰表演的相声《我的童年》,张耕、王亮表演的相声《我是好学生》,国家一级演员丁冬、青年演员费晓峰表演的相声《劝架》热爆全场。继承了相声艺术传统,又适应了现代欣赏口味,令同学们捧腹开怀。



快板《绕口令》



魔术《锦上添花》



评书《跃马扬刀》



相声《劝架》



京东大鼓《占座》


由着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派快板的传承人李宗义老师带来的快板书《绕口令》,评书表演艺术家李军的评书《跃马扬刀》让人赞不绝口,魔术师王亮的精彩魔术《锦上添花》,还有压轴出场的拥有幽默滑稽表演风格的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王大海表演的京东大鼓《占座》《大瞎话》更是惊艳四座,观众掌声不断。



全场掌声不断


在吉林动画学院进行的专场演出中,既有展现“说、学、逗、唱”的传统相声,也有风趣诙谐的快板,内容贴近社会生活,让同学们在“以小见大”中感悟真善美。整场演出编排精巧,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与喝彩声阵阵。在演出过程中,省曲艺团的演员们还穿插为同学们普及了“传统相声”“曲艺艺术”的相关知识。现场的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将高雅艺术与火爆场景定格、珍存下来。


“今天在学校里就能近距离亲眼见到电视荧屏上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现场亲耳聆听他们的相声,从他们的精彩表演中,我们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我们也从笑声与幽默中受熏陶、受教育,感悟到了生活的真善美!”一位同学在演出结束时表示。


吉林省艺术团团长说道:“曲艺言语民间艺术,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前提背景下,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我们作为省志愿团,对这个事情也非常重视,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扩大我们的观众群,而这些喜欢曲艺艺术的高校学生是我们非常好的观众基础,于是我们决定把曲艺带进校园。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寓教于乐,又能让大家体会到民族艺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吉林动画学院师生们的普遍喜爱和高度赞誉,通过演出为广大师生搭建了提升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大家全面发展的平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