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为啥日常系动画更受欢迎?神山健治监督谈粉丝年龄层变化……

作者:佚名  来源:发现   更新:2017-3-6 21:4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提到神山健治,我们的脑海就会浮现「攻壳机动队S.A.C.」「东之伊甸」等展现近未来的世界观啊「精灵守护者」等异世界的梦幻作品,而神山健治一直以来就是以科幻动画作品大师的身份备受瞩目。


他表示「动漫这个形式本身就含有科幻元素,而且很亲民。但是以前我过于追求科幻要素,现在的我在慢慢减少这方面的表达」。



同时也分析到「近来大火的电影啊TV动画和以前相比科幻元素越来越少」,现在以主角们的日常生活为舞台、满满治愈系画风的“日常类动画”非常火,说明和现实生活贴近的接地气的「现实类故事」越来越受欢迎。


「现在人们不再想要看到动画里出现的人物远离自己所在的世界。我们那个年代就算出现了鲁邦啊夏尔这种不是日本人该有的样子的人物,也会因为那是“动画”就接受那个设定。但是,最近几年来,如果再制作这种无国界的作品出来恐怕会一无所获,我是这么觉着的。」



神山导演的这个认知变化,似乎是以东日本大地震为契机。在制作「009 RE:CYBORG」(2012年)的时候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回过头继续的时候,他说「从未烦恼过题材的我,头一次在制作上产生了困扰。」


「我突然察觉到,我的作品主题和我正在考虑的问题似乎是一致的。然而动漫的受众层已经扩大了,就年轻人来说,以前从不看动漫的人也开始看了起来。震灾之后,不知是不是世代交替的原因,本来就看动画的人自不必说,处于日本经济中心地位的年龄层似乎也开始看起了动画」。



神山还说「就连我自己,现在也不怎么想看那种过于沉重的主题深刻的电影了。」因此他的想法才为之一转,制作了和过去风格完全不同的「午睡公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