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为啥宫城良田的人气那么低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 17:3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由井上雄彦创作的经典作品《灌篮高手》,恐怕很多动漫迷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吧?而在这部作品当中,不少角色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但相比樱木、流川枫或者三井,似乎宫城良田的人气并不算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为啥宫城良田的人气那么低呢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一直觉得在《灌篮高手》当中最有特点的就是宫城良田了。其他的角色都长得非常高大,只有他的身高不算起眼。然而即便如此,他却能够在很多重要比赛当中发挥出色。可为什么这样一个角色,居然显得没什么存在感呢?别说比樱木了,就连赤木的人气都比他高啊。莫非是发型的关系,如果说将他的发型换成回归之后三井的头发样子,那么会不会好很多啊。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主说宫城在很多重要比赛里发挥出色,但问题是很少看到有关他的经典剧情啊。湘北队当中,樱木花道多次拯救了球队,赤木扭伤了脚却依然坚持比赛,流川枫在对抗海南的时候打出了精彩的表现,三井更是对翔阳时有过开挂一样的演出。相比起来,似乎没有任何一场比赛的关键时刻跟宫城有什么关系。这样一来的话,自然就很难给人什么深刻的印象哦。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到底,篮球还是一项注重得分的运动。因此流川枫即便没有那么帅气的长相,光靠他的得分能力就足够吸引很多人的关注了。同样的,赤木跟三井寿也都是在关键时刻凭借得分赢得了不错的评价。即便是樱木,不也有过在对陵南的时候关键扣篮,对山王的时候中投绝杀吗?而宫城的控球能力固然不错,但很难通过得分来拯救球队。因此人气就不可能特别高了。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感觉宫城纯粹是运气不好吧?毕竟他的位置是控球后卫,可是在作品当中湘北面对的强敌,几乎都是以控球后卫作为核心的呢。面对翔阳的时候,宫城在藤真面前显得没什么还手之力,后来对海南的时候,牧绅一可是全县最强的男人。对比之下,宫城的存在感自然不行了。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到底其实就是身高问题吧?无论拥有着再怎么强大的天赋,可是如果身高不够的话,在篮球场上自然会显得没什么存在感哦。试想,樱木的弹跳力非常惊人,但与此同时他的身高也足够震慑到对手了。赤木就更不用说了。即便是陵南那个几乎没啥才能的鱼住,光靠个子就可以击败很多的强敌。其实宫城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其他跟他一样身高的人都没法上场呢。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还是井上对宫城的刻画太少了吧。整部作品当中,跟宫城有关的重要剧情无非就是他如何跟樱木花道化敌为友,以及篮球馆事件了。前者的篇幅特别短,和樱木同赤木、流川枫之间的故事相比根本不算起眼。后者原本还让人觉得宫城对主线造成了极大影响,可万万没想到后来事件的主人公从他变成了三井。后来人们在说到篮球馆事件时,想到的也不会是宫城了。再加上比赛当中的得分能力也不出众,自然就显得没什么存在感咯?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说白了就是,宫城这个角色在整部作品当中显得没什么“成长空间”吧。樱木是从原本的门外汉变成了球队的骨干。三井有过一段浪子回头的经历。流川枫也从最初只知道自己蛮干,到后来变得更加成熟。可宫城从头到尾似乎都是一个样子,甚至在感情方面也就是个樱木花道的山寨版而已。这样的角色人气自然不会太高了。当然,我觉得比赤木还是高一点的。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樱木——不用说都知道是主人公;流川枫——毫无疑问是另外一个主人公;赤木——如同樱木大哥一般的存在;三井——整部作品刻画的就是他的成长史。宫城——只是个配角。仅此而已。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