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都是猪队友!《灌篮高手》里最惨的是仙道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25 19:5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灌篮高手》的剧情里,当湘北战胜陵南打入全国大赛之后,无论是阿牧还是藤真等人都在心里默默地感到遗憾,认为没有机会在全国大赛里跟仙道交手了。实际上在整部作品当中,仙道所在的陵南都不是拥有太多巨星的球队。因此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讨论:仙道是《灌篮高手》里最惨的角色吗?


都是猪队友!《灌篮高手》里最惨的是仙道吗


1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作为天才,我觉得仙道的命运也太惨了点吧?明明拥有着神奈川县最强的综合实力,然而却因为队友不给力的关系导致连全国大赛都进不去。想想看陵南队都是些什么人啊,队长鱼住看起来很威猛,实际上作为领袖却从来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经常拖后腿。稍微靠谱一点的福田也只能勉强帮点忙罢了,其他的人几乎都没什么存在感。我有时候就在想,如果当年仙道加盟的是湘北,那么流川枫+宫城良田+仙道+赤木+樱木+三井的组合绝对有机会在战胜山王之后更进一步吧?哪怕樱木因伤缺阵,有仙道在的话湘北依然是拥有着全国冠军水准的球队,可惜了。


5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确实,其实如果鱼住哪怕有赤木的那种心态,都不至于让陵南输给湘北。不过也没办法,鱼住不是赤木那种从最开始就被期待的人,而是慢慢成长起来的,遇到大风大浪肯定会有扛不住的情况。话说如果真的看综合实力,真是没法想象陵南靠仙道一个人是怎么抗住湘北跟海南的啊。那两只球队基本上先发五虎都没什么明显缺点(湘北的三井体力不行,但是可以让眼镜兄出来顶一阵子),而陵南真的是只有一堆平庸至极的人……只能说田冈教练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没能够把三井、宫城还有流川枫跟拉拢过来,谁叫他的对手是安西教练呢(苦笑)。


7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但你们要换位思考啊,如果不是因为陵南整体实力不行,又如何能够让仙道快速崛起呢?如果说拥有着比较强势的前辈,恐怕仙道的才能也会被极大地压制吧?我觉得仙道若是去海南的话,最起码在高三之前都不可能有现在的地位。当然了,他若是去湘北则真是完美无缺的配置了。作为全能球员,他可以在除了赤木之外的任何一个主力休息时承担控场的职责。哎,如果说《灌篮高手》啥时候能够弄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我好想看仙道加盟湘北之后会是什么效果啊。


8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陵南最大的悲剧就是球员们要么表现很平庸,要么有着明显的性格缺陷。鱼住跟阿福都是那种需要经常鼓励才能够发挥水平的人。相比起来,虽然湘北那边的樱木、流川枫也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最起码在斗志方面不会输给任何人。而篮球场上,斗志有时候比技术更加重要。


9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你们也不要太小看鱼住的贡献啦,至少在神奈川县当中,除了湘北、翔阳跟海南之外,根本没有球队能够阻挡鱼住的。可仙道的悲剧在于,鱼住退役之后,陵南的实力会进一步下滑。而明年的新生恐怕也不会考虑加入全国大赛都没能够进去的陵南吧?那么仙道就很有可能会以从来没有打过全国大赛的身份毕业了。当然,大学的时候以他的水平,应该会成为很多学校抢着要的对象吧。


16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其实这么一看,《灌篮高手》本质上也还是一群天才的游戏啊。樱木花道从门外汉到成为球队支柱只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普通人哪怕几年也达不到这个效果的。三井荒废了几年,还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爆发。而仙道的遭遇就充分体现出一个天才是没办法带着一大帮凡人获得胜利的。


17 : 風吹けば名無し@\(^o^)/


没关系,仙道可以学习阿牧那样留级到中年嘛,总会有等来陵南崛起的那一天(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