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奇诺之旅》的令人困扰之国设定有问题吧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0 12:4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0月新番当中,有一部轻改动画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就是改编自经典小说的新版动画《新奇诺之旅》了。从作品的世界观而言,颇有几分18、19世纪欧洲的风情。然而在第3集“令人困扰之国”当中,我们却看到了明显是黑科技的国度。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讨论:这样的设定是不是有些问题呢?


日宅:《奇诺之旅》的令人困扰之国设定有问题吧


1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都看过现在播出的《新奇诺之旅》没有啊?感觉第3集当中的“令人困扰之国”,在设定方面非常奇怪啊。虽然我知道这部作品讲述的就是奇诺来到不同的国家进行旅行的故事。但这个国家在科技方面最起码领先了其他国家1个世纪甚至于更多吧?这样的世界观不就让人觉得很奇怪了吗?如果在这种世界观之下存在如此国家,岂不是这个国家会成为其他所有国家联合攻击的对象?毕竟如果在现实当中,某个国家的实力远超其他国家的话,它也会遭到大家攻击吧?


2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非要较真的话,这个国家的出现确实也让我觉得很吃惊。就好像是在看《赤发白雪姬》的时候,忽然跑进来《重装武器》的机体一样(笑)。但是仔细想想,作者本身的目的并不在于要让大家觉得这个作品的世界有多么“客观”,而是试图通过不同国家的行为表现,来讽刺一些现实当中存在的事情吧。令人困扰之国这样的国家难道说在当今就不存在吗?强大的国家为了自身利益,随随便便就去蹂躏小国家的事情,恐怕才是属于21世纪最赤裸裸的现实了吧?


日宅:《奇诺之旅》的令人困扰之国设定有问题吧


3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也觉得“令人困扰之国”的科技实在发达得太过于夸张了。这种明显打破了世界观平衡的国家,如果说是突然从外星球过来的也就罢了,但在同样的世界上,科技能够差距到这种程度,那么一定会引发其他国家的恐慌哦。从这集的剧情而言,如果是单一国家想要跟它对决的话,基本上是被秒杀的节奏。但如果很多国家组成联军展开攻击,那么或许还是有反击的可能性。当然了,我倒是对这集里该国直接穿过那个小国家的举动没啥反感,毕竟谁让它挡住了全部的去路呢?如果哪怕稍微让个道出来,也不至于这样吧?嘛,每个国家说到底都还是很自私的。


6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这集最大的槽点还在于:作为一个普通旅客的奇诺,居然能够直接进入到系统中枢的司令塔吧?如果我是被这个“球”碾压过的国家的人,那么我一定会组织一批人装成游客的样子,然后进入司令塔进行攻击了。还是说“令人困扰之国”拥有着可以自动识别游客是不是具备敌意的系统呢?如果能做到这个地步,那么里面的国民如此没有警惕性倒也可以被理解了……


8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倒是觉得看到第3集之后,对主人公奇诺的形象设定很感兴趣呢。她似乎从来没有表露过太多的感情,也很难觉得她到底是开心还是愤怒。本来第2集当中,奇诺仿佛是展现出了正义的一面,但是这集里帮助“令人困扰之国”来攻击那个小国(虽然本质上是为了保护小国的士兵不被伤害),这样的立场还是有些奇怪啊。奇诺到底是带着什么样的目的开始旅行的呢?因为我没有看过原作小说,对此倒是非常期待了。在今年10月新番里,其实它才是最值得追的一部吧?


10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拜托,你们确定这真的只是一个类似于18世纪的世界吗?明显是一种架空的、有点近未来意思的舞台吧?其他不说了,难道说在18世纪会有能说话的摩托车?我上次看到机器会说话,还是22世纪的哆啦A梦呢!因此,出现这种“令人困扰之国”完全不值得奇怪啊。倒不如说,哪怕接下来出现一个完全以未来科技呈现出来的现代都市,我也仅仅只会好奇里面到底有什么呢。


日宅:《奇诺之旅》的令人困扰之国设定有问题吧


13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事实上,即便是在21世纪的世界,不同国家的文明发展程度也会有所差异吧。有的国家还过着古代那种游牧般的生活,而有的国家都可以研究出克隆技术了。跟作品里不同的,仅仅只是拥有先进技术的国家相对比较多,所以说才能够保持相对的均势吧。别说现在了,如果黑船事件的时候日本没有及时开国,恐怕在那个时候也会被美国这个“令人困扰的国家”灭亡了吧?


14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这恰恰体现出本作品的杰出啊。看起来很多不合理,但仔细想想又仿佛会出现在自己的身边。我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看星新一的科幻小说呢。放松下来,继续追下去吧。


18 :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是啊,《奇诺之旅》真的是一部无论在那个时候,还是今天都不会过时的作品呢。里面讽刺的社会现象,现在也还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令人困扰之国”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国家”。而现实当中,打着“为了我的利益”而压迫他人的现象也并不少见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