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日宅:《航海王》的深海监狱是否名过其实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5 19:0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是看过《航海王》的动漫迷,应该都还记得在作品当中出现过名为“推进城”的深海大监狱。当时的艾斯就被关押在这里。后来路飞还为了拯救哥哥而闯入过这里,并且闹出了大量犯人越狱的事件。不过近日却有日本宅人吐槽:深海监狱是否名过其实了呢?


日宅:《航海王》的深海监狱是否名过其实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最近一段时间正好有空,然后把深海监狱那段剧情重新复习了一遍,然后感觉有些微妙啊……按照设定的话,这座监狱关押的都是一些“因为太过于残暴,所以说连存在都被抹杀的犯人”。尤其是在第六层“无限地狱”当中,更是一些传说级的囚犯了。可后来想想,所谓的第六层里,关押的不就是艾斯、甚平、沙鳄鱼这帮人吗?他们跟现在新世界的那些怪物相比,其实根本也不算啥吧?如果说深海监狱关押的是传说级的犯人,那么现在活跃在外面的那帮家伙到底算什么,死神级的吗(笑)。尾田把监狱说得那么夸张,结果根本就没有想象得恐怕啊,失望。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确实如此啊,楼主提醒了之后,我也开始觉得深海监狱里面关押的几乎都算是小喽啰级别的海贼跟其他囚犯了吧?不过是还没有经历了2年成长的路飞,都能够在里面翻云覆雨,如果不是艾斯被提前带走了,恐怕营救行动都成功了呢。想想看,那个时候如果说草帽海贼团全员到齐的话,未必不能在监狱里创造奇迹吧?而且所谓的无限地狱里面关押的人,真心不够强大啊……放在新世界当中,几乎都没几个能引发强大势力重视的。看样子海军也就只有这种水平了。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你们要换位思考啊。所谓的监狱,关押的犯人当然是建立在“以海军正常的势力范围内,可以将其抓获”的人。而新世界当中,海军只能算是其中一方势力,根本不可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说新世界的海贼哪怕再强大,也不可能被海军轻易抓获的。而在深海监狱里的这些犯人,最起码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很恐怖的存在吧?甚平、艾斯、沙鳄鱼这帮人的战斗力,面对大多数的对手还是能够轻松搞定的,这三个人如果联手,恐怕一只海军舰队都不在话下了吧?


日宅:《航海王》的深海监狱是否名过其实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看到这么多人喷设定,我觉得其实真心没有必要。《航海王》好歹也是一部少年漫画,又连载了那么长的时间,这就注定了会导致后期出场的角色战斗力膨胀啊。如果以当时连载的进度来说,将艾斯关在第六层,并且那儿还有前王下七武海的甚平跟克洛克达尔,这个貌似没什么问题吧?毕竟他们在那个时候,也都算是很强大的存在了。类似的例子就像是《龙珠》,最初弗利萨是不是看起来很强呢?据说还是什么宇宙第一,结果到了沙鲁篇之后,能够吊打它的战士一只手都数不过来,更不用说《龙珠超》里面的剧情了。一切都是为了剧情服务,别想太多。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比较赞同6楼的观点,并且想要进一步做补充。在《航海王》当中,决定一个角色威胁程度的,并不仅仅是战斗力而已。世界政府确定悬赏金额时,往往会考虑这个角色真正的价值。举个例子,罗宾小时候其实根本没啥战斗力,但居然会被世界政府用重金来进行悬赏,就是因为她能够看得懂“历史正文”。而克洛克达尔的悬赏金固然不高,但一方面可能是他被招安的比较早,另一方面是他成为了七武海之后,利用自己的计谋迅速培养出了一大批的手下,并且几乎完成了对一个国家的颠覆。这样的角色,如果不关在最底层,你们觉得合理吗?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之所以认为这些犯人的威胁比较小,是因为我们完全站在路飞成长的立场上看待问题。因为我们将自己代入到了路飞身上,于是乎当路飞变成了5亿悬赏的大海贼时,就会觉得推进城的犯人根本不算什么了。但若是将自己视为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普通人呢?其他就不说了,光是小丑巴基那种煽动性,都足够令人胆寒了啊。至于新世界里的那些海贼,其实反而威胁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因为四皇的格局已经定下来了,这样也就意味着世界秩序有了保障。所以不用担心。


日宅:《航海王》的深海监狱是否名过其实


18 風吹けば名無し


作为七武海却煽动了国家叛乱、明明应该作为民族融合象征,却当了反叛军、海贼王的亲生儿子……这几个条件足够让克洛克达尔、甚平跟艾斯被关起来了。不过我觉得奇怪的问题是,既然有那么多被世界政府视为威胁的存在,为啥不干脆利落地直接处死呢?这么一来的话,也就避免很多的风波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