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画家宫尾岳谈鸟山明对业界的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9 14: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画家宫尾岳出生于1959年,一开始活跃在动画业界并担任《机甲虫队》人设,后来以插画家身份担任《魔物猎人妖子》角色原案,1993年之后以漫画家身份创作了《并木桥街青叶自行车店》等作品。最近他在推特上谈鸟山明出道以及《阿拉蕾》制作动画对动画业界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漫画家宫尾岳谈鸟山明对业界的影响


宫尾岳在推特上表示,提起鸟山明,大家都会想起《龙珠》《勇者斗恶龙》,但对于他们那一代人来说《阿拉蕾》才最让人震惊。《阿拉蕾》的作画水平已经是插画师级别,明明可以靠一张图吃饭的人却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漫画。当《阿拉蕾》决定制作动画时,由于角色太多,颜色数量太多,动画业界觉得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按照以前的看法,漫画与动画的画面有不同是很正常的,因为动画做不出漫画的密度。整理100个动画师画出来的线条是一项挑战,但没人想到鸟山明的漫画在制作成动画化时会有改变。


漫画家宫尾岳谈鸟山明对业界的影响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第一次看《阿拉蕾》时我震惊了,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漫画和超现实主义的桥段,画面也很完美。阿拉蕾在初期还是很瘦的,但渐渐变成了三头身。”“《阿拉蕾》的剧情是当时的漫画画不出的,令人震惊。”“这也是进步的表现。”“说漫画和动画画面会有不同,这是我讨厌漫画原作改编动画的理由之一。”“《龙珠》动画作画都崩坏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