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日宅:《龙珠超》最近剧情是否缺乏紧张感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2 13:5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说原作完结已经过去20多年了,但《龙珠》的人气依然没有任何衰减的迹象。现在播出当中的动画《龙珠超》同样能够维持一定水准的收视率。但进入到“宇宙生存篇”之后,开始有不少动漫迷觉得作品变得没什么意思了。近日有日本宅人就展开讨论:《龙珠超》最近的剧情是否缺乏足够紧张感呢?


日宅:《龙珠超》最近剧情是否缺乏紧张感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突然觉得吧,最近的《龙珠超》变得不怎么好看了。但是问我为啥不好看呢?其实有一阵子我没有想到理由。但刚才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龙珠》系列的精彩之处,就是那种让人随时会担心下一秒出现危机的紧张感。可是现在的“宇宙生存篇”,完全不能给人紧张感啊。反正战士们即便战败了,也不用担心死亡的危险,那么无非就是如同天下第一武道会那样的切磋罢了。这种剧情自然没办法调动观众们的热情,所以说才会显得不够好看了。官方如果想要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剧情,至少应该安排一个更加紧凑的设定,例如说只要谁在生存战当中失败了,那么就会永远消失,不被大家记住之类。那么剧情肯定会显得更加有趣吧?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龙珠》当中的危机感,在很早之前就消失了吧?对决弗利萨的时候,因为弗利萨的水准远远超越其他战士,所以说一旦它最终获胜,那么邪恶就将彻底压倒正义,因此觉得特别紧张。可是弗利萨篇之后,几乎大家都可以通过龙珠来复活,也就无所谓了。布欧篇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为了争取时间,短笛居然提出了“你可以先到人间去杀人”的主意。不过宇宙生存篇确实显得比较无聊,原因或许不是紧张感,而是敌人算不上绝对的邪恶吧。在此之前即便是《龙珠超》当中,未来篇不也看得大家非常激动吗?就是因为这里面出现了黑悟空这种邪恶的角色,才让我们期待接下来剧情如何。到了宇宙生存篇,对手也不能算是邪恶势力,因此看起来就有些波澜不惊了。可官方应该也很为难吧,到了目前这个阶段,还怎么让邪恶势力登场?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不对吧,“宇宙生存篇”不就是悟空他们赌上自己宇宙的存亡而战吗?以这个理由,那么想要消灭宇宙的家伙肯定算是邪恶了吧?也会让人觉得有些紧张感了吧?不过我赞同楼主的观点,现在的剧情确实不好看。可能是因为悟空他们的对手在人设方面显得太过于平淡的关系?原作里面,弗利萨也好,沙鲁也好甚至于后来的坏布欧也好,都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觉得比较有威慑力。而《龙珠超》里面官方自己设定的角色嘛……想想全王都那么萌,自然让人觉得无趣了。


日宅:《龙珠超》最近剧情是否缺乏紧张感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4楼,就是因为虽然给出了一个“宇宙有可能因为战败而被毁灭”的理由,却并没有营造出紧张感,所以说让剧情显得很无聊哦。毕竟只要《龙珠超》还会继续播出的话,那么悟空他们的这次战斗必然会胜利,于是乎就缺乏了戏剧性。即便是当年天下第一武道会的时候,悟空也没能够实现小时候拿到冠军的梦想吧?第二次对天津饭居然是被车撞到了,这种剧情也只有鸟山明能够想象得出来。可正因为如此,才让人对悟空今后的成长更加期待。目前《龙珠超》的问题是,悟空他们既然肯定是要拯救宇宙的,那么无非就是继续变强而已。但悟空本身已经到达了足够强大的水准,就算继续增长实力,也没办法触动观众们的心了。我觉得动画是时候完了。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7楼说到点子上了。其实《龙珠超》本身就属于一部不该存在的作品,纯粹是因为官方觉得作品的价值还没有被榨干,所以拿出来骗钱罢了。从《龙珠》漫画之后推出的那些版本,无一例外不是在强行加入设定。如果说存在什么全王、破坏神比鲁斯之类的角色,那么为啥在漫画里都没有被提到呢?而且我们可以想象一下,龟仙人应该活了几百年了吧?但他居然在几百年时间里,自己的实力没有得到突飞猛进提升,基本也就是几百左右的水准。可反而是在《复活的“F”》里突然就“修行成功”了。那个时候的龟仙人战斗力得有至少几万吧?明显不够合理啊。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年头,谁还在意《龙珠》动画当中的战斗力问题呢?我只希望能够对角色的个性塑造更加细腻一点就行了。比如说生存战开始之前,悟空跟弗利萨的那些交流,以及弗利萨将自己的气分给悟空,这些细节就很好嘛。至于《龙珠超》会以什么方式结局……真的有什么在意的价值?


日宅:《龙珠超》最近剧情是否缺乏紧张感


1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龙珠超》本身已经是胡编乱造到没辙的地步了。我没记错的话,时间轴应该是布欧篇结束,到漫画结局之间吧?而漫画结局的时候,悟空看起来也不过是比布欧篇稍微强大了一点而已。但《龙珠超》当中的他都已经变成跨宇宙级别的强者。我现在就要看看,官方到底什么时候才甘心将《龙珠》系列彻底完结呢。这部作品真的没有必要再继续发展下去了……


1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咦?你们难道不是将《龙珠超》当成喜剧片在看吗?这部作品每周能让人看了觉得开心,也就OK了吧?紧张感之类的问题、敌人到底是否邪恶的问题,只要建立在“悟空不可能输掉”的前提之下,都显得无关紧要了。不过说真的,我个人倒是希望《龙珠超》整个剧情都是悟空的一场梦啊。否则未来篇当中的特兰克斯也太惨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