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有何高见?作者&导演谈《超能力女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8 19:4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4月新番已经逐渐进入尾声了,而从综合表现来看,《超能力女儿》毫无疑问成为了一匹黑马,也让不少动漫迷每周都准时观看。近日,原作者大武政夫和导演及川启展开了对谈,来看看两位主创人员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有何高见?作者&导演谈《超能力女儿》


Q:在最初听说作品要动画化的时候,大武老师是怎样的心情呢?


大武:我的感觉就是“真的吗?真的吗?”。因此最初完全没有真实感呢。


Q:那么在您跟包括导演在内的工作人员见面时,又有着怎样的感觉呢?


大武:到了那一刻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真的不是恶作剧啊。实际上这都已经是2年前的事情了,但那个时候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可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一眨眼的工夫。而后来看到作品的声优定下来了,也开始配音了,于是就越来越有真实感了呢。


Q:那么在看到完成版的动画时,您又有怎样的感想呢?


大武:我觉得“质量太高了吧,这样做没问题吗”。工作人员们的绘画水平都很好,而且很好地捕捉到了角色的特征。我甚至都想喊一个人过来帮我画漫画了。


及川:确实,负责人设的工作人员很好地把握住了原作画风的特征,这让我也很开心。


有何高见?作者&导演谈《超能力女儿》


Q:那么在动画当中,有哪些让大武老师觉得印象深刻的镜头呢?


大武:主题曲是最让我感受到冲击的。为啥雏要一直拿着鱼子盖饭啊?另外歌曲显得特别清爽,让我笑得非常开心呢。


及川:这个主要是参考了原作封面上的风格。毕竟雏总是拿着鱼子盖饭出场嘛(笑)。


大武:另外就是第3集当中雏跟杏子的对决了。结果动画还真是毫不留情地连牙根都画出来了。


及川:那段剧情是由一位名叫竹内哲也的动画师负责的。他将原作画面很好地还原出来了呢。另外我们的工作人员当中就有不少喜欢《超能力女儿》的人,所以说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热情。第1集前半部分就是由超级喜欢瞳的德田贤朗先生负责的,不过说起来貌似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瞳的登场(汗)。


有何高见?作者&导演谈《超能力女儿》


Q:看得出工作人员们确实将自己对原作的爱表现出来了。那么导演在哪些方面下功夫了?


及川:这部作品的原作真的很有趣,可如果想要将原作的优点最大限度表现出来,那么其实还是很有难度的。我特别在意的就是作品的节奏感。为此在包括剧本、分镜、演出、配音等各方面都强调节奏的重要性。另外就是表情了。我在给工作人员分配任务时,就直接将老师的画稿拿给他们看,然后说:“请按照这个表情来画。”


Q:而主题曲跟片尾曲也都做得非常用心呢。


及川:片尾曲可以说真的很有《超能力女儿》的风格吧。相比起来,主题曲就让我们伤透脑筋了。因为总是无法想出主题曲的画面分镜该怎么画,最初甚至考虑过要不要在每一个镜头当中都加入鱼子。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于是就想到诗子,让诗子在全部的镜头里出场就好了。但最终貌似是一半镜头有鱼子,一半镜头有诗子,真是不可思议的主题曲呢。


Q:不过后来诗子从主题曲跟片尾曲中都消失了,这是为什么呢?


及川:因为我希望观众们能注意到歌曲,让他们每周都保持关注呢。本来觉得是不是有点玩大了,但是看到原作粉丝们的反响都不错,所以应该没问题吧(汗)。


大武:原作粉丝们也都对诗子恶意满满呢(笑)。


有何高见?作者&导演谈《超能力女儿》


《超能力女儿》由feel.制作,由及川启出任导演一职,大知庆一郎负责系列构成和剧本,神本兼利兼任人物设定和总作画导演。故事讲述支持着芦川组的年轻智力型黑道新田义史过着被喜欢的壶所包围的悠然自得的单身生活。但某一天,随着装在椭圆形神秘物体里的少女雏来到他家,他的生活为之一变。他被能使用念动力的雏所胁迫,迫不得已开始和她同居!容易暴走的雏不论在组里还是在学校都为所欲为。新田为此头痛不已,但由于自己那老好人的性格而陷入总是要照顾她的境地。究竟这种生活会变得怎样呢?老好人不法之徒与任性超能力少女的危险而热闹的日常开始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