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钢之炼金术士全面解析:但丁及其他

作者:morphee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但丁在动画版钢之炼金术士中最后以Boss身份出现,很多人都把她当作罪魁祸首,还称她为暗之炼金术士(简称暗恋=。=)现在我就以FAQ的形式分析下她。

  Q:但丁JJ的原形是谁?

  A:其实400年前的但丁只是一个清纯的小姑娘,受到霍因海姆的爱慕(诱惑?)最后和他结为夫妇。当时老霍在利用被判为女巫的女囚和得枯石病的病人的生命进行贤者之石的实验(其中枯石病的病源被但丁保留并此后贻害人间),实验成功了,但是因为副作用老霍也快死了(可能其生命也被炼在石头里了)。在千钧一发的时候,爱着霍的但丁竟然奇迹般的领悟到了灵魂固定的方法(爱情的力量好伟大啊T_T),把霍的灵魂转移固定到另一个人的身体里了。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神仙生活……(菜场上西红柿和鸡蛋纷纷涨价……)

  Q:但丁JJ的实力如何?

  A:就动画版来说,但丁的实力毫无疑问的是第一的。当ED和大佐等人还沉迷于炼金术的时候,但丁已经完成从炼金术士到封印术士的转职。封印阵的具体表现在使人造人吐出红石,把AL封在地上让Gluttony吃。最主要的是,她已经学会利用婴儿随意的开启门了,先后把霍、ED和Wrath的手脚丢到门里(异次元空间术?)这些都不是炼金术那么简单了!而老霍一直沉浸在对ED、AL母亲的回忆中(沉迷女色?),导致炼金术荒废N久了(颓废男=。=),最后被秒送到门里去了……但丁比较大的不足就是无法炼成贤者之石,估计这和人的天赋有关。

  Q:但丁JJ的人品如何?

  A:按照DnD的阵营说法她是守序邪恶的。如果仔细看看动画,可以发现,其实但丁除了灵魂转移用的人体外,就没杀过人,没杀Greed,没杀Wrath,……(所有炼金术士里也就AL没杀过人,AL真是好孩子啊!)当然但丁间接杀死的人不计其数。这里要说明的是,最后那座城市里的人不是但丁杀的(主要是不会炼石头),究竟是谁用炼金杀的就不得而知了(老霍?)。

  Q:但丁和霍因海姆(ED、AL的老爸)的关系?

  A:400年前是恩爱的夫妇,400年后是翻脸的仇人。老霍在400年前是主动追求但丁JJ的,还写了一封情书,后来就玩起了灵魂转移,后来就移情别恋了……但丁和老霍已经有几百年没见面了,但丁把很多东西都毁了,唯独那封情书没扔,结果变成罪证,可见但丁心里还是难忘老霍这个初恋情人。除此以外,但丁一直要求老霍帮她炼石头,间接导致老霍对她的厌烦后来索性逃避……但丁对他也由爱生恨。

  Q:但丁JJ和人造人的关系?

  A:简单而言就是利用关系。由于但丁无法自己造贤者之石,而老霍又逃走了,只能去找有天赋的炼金术士和大批人命来炼。人造人就充当其爪牙。

  1 Envy:原形为但丁和老霍的孩子(苦命的娃——水银中毒死了),年龄有400岁了,最早的人造人。由老霍创造后抛弃(老霍对人造人天生反感),从此走上反社会反人类道路,和他老妈一起(他是愤青,他老妈是怨妇)想虐杀他老爸。他也知道(Greed和Pride可能也是)但丁是纯粹利用他们的人。可是他不在乎,只要能杀人就行……

  2 Greed:原形未知,年龄未知,估计200左右了,由但丁造出。整个反叛的逆子形象,有着吸血伯爵一般的面容和玩世不恭的神情,因反对但丁而被封印100多年。事实上他非常善良,起码在动画里没杀过人,对女士彬彬有礼(被ED的老师打,没怎么还手),爱护下属(让AL和蛇女等不到他就逃走),最后还告诉ED人造人的弱点。我很欣赏他的,如果不是反角的话,他的死肯定和灰兹一样动人。Greed所贪婪的并不想他所说的永恒的生命(他已经有了,如果贪生的话也不会让ED杀死了),其实他所贪婪的是自由,如实而已……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