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那个孩子——记爱德华·艾尔利克

作者:酷拉马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残酷与欢乐

  面对着眼前的“怪物”和弟弟的惨叫,还只是一个孩子,一个渴望母爱的孩子的爱得华,他的心崩溃了,曾经的天伦之乐、对幸福满心的期待被残酷的现实无情的敲打的残缺不堪,那个满脸灿烂笑容、开朗无比、内心纯洁的孩子,永远的失去了……他所能做的只是将弟弟的灵魂固定在冷冰冰的铠甲上。他无神的眼睛诉说着对这个世事的控诉,对上天的不公,他想到死吗?不,因为他还有弟弟,他的弟弟已经没有身体了,因为自己,都是自己的错,任性的认为可以将母亲带回来,可是带来的只有痛苦,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啊……他不尽的自责着。他想着弟弟,他不能死,他一定要让弟弟回复以前的身体!他的眼神再次坚定起来,他有了必须完成的目标。

  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啊!怎能背负着这承重的使命,他想拯救弟弟,同时他也想拯救自己碎裂的心,那个曾经的爱德华,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他,选择了一条血腥的道路,注定没有欢笑。


  坚强与脆弱

  爱德是坚强的,作为一个孩子,他实在已经失去太多了,他只能振作起来,因为他还有弟弟,他还有必须完成的事。所以,他比大人还要坚强的接受的机器铠的手脚;他决心走自己的路决不回头,所以烧掉了自己的家;他坚强的反抗自己的命运;他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

  但,他的欢笑是真的存在吗?其实他也很脆弱,只不过他将脆弱隐藏起来了。“我想问你,你是不是恨我呢”在弟弟阿尔的面前,那个一向坚强的孩子也低下了头,满脸的紧张与恐惧。他生怕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阿尔是他唯一的亲人,他对这个世界仅有的可以敞开心扉的人,这是他内心的一道心理防线,他靠着一定要为弟弟找回他的身体走到了现在,他害怕失去了生存的意义,所以他不敢说,因为,他毕竟还是一个孩子啊。

  面对着已变成怪物的尼那,那个昔日叫他“大哥哥”的有着天真微笑的女孩子也永远失去了……爱得华再一次变得失去理智,他质问着眼前被称为“缀之炼金术师”的尼那的爸爸,他怎可以将尼那当成实验品啊,“是啊,你的手脚和弟弟也是‘玩弄人命’的结果吧?!”

  爱得华被迫的再一次回忆起了那个痛苦的记忆,他虽不肯承认却无言以对,因为自己已经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过,那个谁也不能碰触的“禁忌”,他已经不想看到任何人死去了。

  他,本不曾拥有什么……


  生存与毁灭

  爱德最后还是选择了成为一名军人,虽然他并不喜欢军队的作风,但是只有这样他才能取得更多的“贤者之石”的资料,在大佐“恭喜你成为军队的走狗”声音,爱德接受了“钢之炼金术师”的称号,他已经选择了自己命运的归宿,他下定决心要完成自己的目的,不管使用任何手段,即使成为军队的走狗。是的,他这样说着,可是他真的能做到吗?他太善良了,容不得一丝肮脏。正因为如此,他才最不适合当军人,因为在战争开始时,他是绝对不会去诛杀手无寸铁的无辜人民的,他只站在正义的地方,因为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他天真的认为真的会存在“平等”的词语,这个孩子,会被所谓的“大人”世界所改变亦或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呢?他是选择生存还是毁灭呢?或者……

  旅程继续着,一切都没有答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