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我还不能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导演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4 11:2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去年4月的时候,很多动漫迷都非常期待《甲铁城的卡巴内利》能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后来的事实让很多人感到失望。不过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官方宣布将会制作本作品的续集。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采访了本作品的导演荒木哲郎,看看他是怎么说的吧!(有节选)


我还不能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导演访谈


Q:现在第一季动画完结了,总集篇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那么您如今的感觉是什么呢?


荒木:我觉得还不够啊,还想继续做下去啊。毕竟这是我为了自己玩而做出来的道具,所以希望再玩一会。这儿所说的“再玩一会”,就是预定于2018年推出的续集呢。


Q:这部作品引发了强烈反响,那么您是怎么看观众们的评价呢?


荒木:很开心。当我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其他孩子的父母都跟我说:“很有趣。”


Q:说起来,您是如何着手总集篇的呢?


荒木:这次考虑的重点是新的镜头,这也是让我觉得开心的地方。而现场派发的广播剧CD则是我跟负责作品小说版的笠冈淳平先生一起制作的。在录音的时候,声优们都非常认真呢。毕竟大家是久违地重逢了,没有人在那儿私下聊天,大家都是非常紧张的样子。我觉得这就是《甲铁城的卡巴内利》的气氛了。


Q:总集篇的后日谈、广播剧CD等,都是跟新作有关的吧。


荒木:正是如此。我们整理了有关“TV动画12集之后,生驹跟无名他们会怎样,甲铁城会是怎样的情况”,然后描写他们会有的行动。另外就是跟游戏有关了,明年DMM预定发售本作品的游戏,而这款游戏就会联系到总集篇里面的新作镜头,以及广播剧CD的剧情呢。


我还不能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导演访谈


Q:那么现在的新作动画到底进展到什么地步了呢?


荒木:目前还是在讨论剧情的阶段,应该说我们也是绞尽脑汁了呢。与其说要做很多的东西,不如说我们希望将自己塑造出来的角色,例如无名等人之后会遭遇的故事给讲述出来。


Q:那么在新作动画中,您又打算怎么“玩”呢?


荒木:例如说进一步细化有关甲铁城的铁道细节啦,增加一些动作戏啦,如何让角色的表现更加活跃啦等等。而我们之所以会出新作,也是希望继续描写这些角色说话、行动的样子呢。


Q:说起来,有没有出现让您觉得很意外的惊喜?


荒木:听一些粉丝的反馈,似乎他们对最后菖蒲和来栖的关系感到很开心,这一点让我比较意外。


Q:之前您曾经说,这部作品是您的代表作。那么现在回顾起来,您还是这么想吗?


荒木: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我是带着“只要制作完了,那么哪怕死掉也没关系”的心态去制作的。当然了,我还不能死,我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这些角色也应该有更多的表现。


我还不能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导演访谈


Q:美树本晴彦先生的人设也很令我们着迷呢。


荒木:如果说是上一代的人,应该会对他的人设有反应,但是我们并非出于希望引发观众怀旧的心情,而邀请到他的。怎么说呢,我们是想要让年轻人看到一些新鲜事物罢了。从年轻人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让他们看到新的画风才对。虽然说画风可能跟其他的新番不太一样,但是这种风格依然会得到大家的喜爱,所以非常重要。而考虑到这些问题,那么就只能邀请美树本晴彦先生了。


Q:那么就让我们期待今后的发展吧……!谢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还不能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导演访谈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