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18 15:2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444. 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事件分析:《龙珠》塑造了海量的经典角色,而其中又以赛亚人最为耀眼夺目。赛亚人中,最为吸引眼球的当然要数贝吉塔和悟空这对好基友&好对手。在故事中,贝吉塔虽然最开始出场时霸气十足,气场逼人,但伴随着之后的故事进程,他却始终被悟空压了一头,总是赢不了对方——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推测答案:作为作品中为数不多的纯血赛亚人,贝吉塔和悟空——或者说卡卡罗特的先决条件其实是没啥太大差异的,倒不如说,身为赛亚人王子的贝吉塔在天赋上要强过悟空才对!然而自从两人初次交手贝吉塔败北之后,经历了超级赛亚人变身的诸阶段进化,贝吉塔似乎在实力提升上总比悟空慢了半拍,实力也一直被压制,虽然怼上沙鲁第二形态的时候实力似乎走到了前头,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时候他面对悟空都只能做个万年老二,以至于最后对阵魔人布欧的时候有些感慨地表示“自己确实追不上卡卡罗特”。要说修炼的刻苦程度贝吉塔其实不比悟空逊色,为什么实力一直处于被压制状态,就是无法抬头呢?其实企鹅娘对此也一直深感不解,但在看了最近的新作《龙珠超》后,突然明白了什么——主要问题出在发型上!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我们都知道,变身超级赛亚人时,赛亚人的头发会竖起来,同时还变成金黄色——变色姑且不论,大家注意到悟空和贝吉塔的发型区别了吗?没错,悟空的头发平时是一缕一缕弯曲呈角度的,一旦变身便会向中间聚拢,全部直立起来;而贝吉塔呢?这位仁兄的头发平时就是竖·起·来·的!这有问题吗?问题大得很!像悟空啊悟饭啊特兰克斯啊这类平时头发耷拉着的赛亚人,一旦变身超赛,通过头发直立便能达到“蓄能”的效果。根据靠谱研究,这个“蓄能”过程对于提升赛亚人的能力非常有效,如同是高达脑袋上的天线一般——然而贝吉塔因为天生发型的问题跳过了这一过程,从结果上来说,他变身超赛就比其他人,特别是悟空少了个步骤!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步骤的缺失直接导致同等级下,悟空的实力总会比贝吉塔高出一个层级,换句话说,哪怕两人修炼同样努力,但由于变身时贝吉塔无法像悟空那样蓄能,打从一开始他的战斗力就会弱10%左右。我们现在无从得知贝吉塔为什么能一直保持那种高耸入云的发型,但在无法变身超赛的早期,发型似乎并不是一个会影响到实力的大问题,所以贝吉塔可能也没有太往心里去。然而等到大家都能变身超赛后,这种“缺乏头发直竖过程无法蓄能”的劣势就凸显出来啦!然而也不知道是多年的发蜡打多了呢还是天生就是这样,贝吉塔始终没有更改自己的发型,于是乎便只能眼睁睁看着悟空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甩在身后啦!


Q445. 为什么早苗的面包杀伤力这么大?


疑问源头:《Clannad》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事件分析:Key社的经典作品《Clannad》是不少人心中的经典,大家往往也分化为各种派系,心中各有自己不可取代的女神,甚至女主角的母亲——古河早苗也在特殊喜好人群中拥有绝佳人气。不过说到早苗阿姨,除了温婉贤淑的气质以及不亚于女儿的颜值外,让人印象最深的恐怕是她手制面包的杀伤力……为什么早苗的面包杀伤力如此之大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推测答案:讲道理,既然古河家是开面包店的,以早苗那手艺——亏得面包店能一直生存下去呢。难道就不会有食品安全委员会或者其他愤怒的民众去告他们吗?不过在回顾了一下《Clannad》的剧情,并且比照了一下角色设定之后,企鹅娘突然有了答案——早苗的杀人,呃不对,难吃的面包其实是一种“测试”,为的是测试一个人是否有资格成为古河家的女婿!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大家都知道,古河渚同学因为小时候的一场变故体弱多病,虽然得以延续生命,但生命却和古河家居住的小镇维系在了一起。这样一个弱女子,成为她的丈夫其实是需要很强大的担当的——既要懂得照顾妻子,同时也要自己身体够强健,毕竟妻子身体不好自己再身体虚弱的话,又怎么承担起照顾一个家庭的重担呢?那么,要如何判断一个人身体是否强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他吃点有毒,呃,应该说不那么好的食物,看他是否能够坚持下去!也正因为如此,早苗才会有意地不断制造各种难吃的面包,并努力地劝说大家品尝,为的就是从芸芸众生中挑选出一个够耐操、肠胃够强健,足以成为自己的女婿、渚的丈夫的靠谱男人!当然喽,朋也看起来也不是太能接受早苗的面包,不过或许比之其他人已经算是好的了?大概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够成为古河家的乘龙快婿吧!


Q446. 为什么二次元的妹妹总喜欢哥哥?


疑问源头:各种兄控出没的二次元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事件分析:或许各位有妹妹的老司机知道(表妹堂妹也行),三次元的妹妹和哥哥的关系往往是没有那么美妙的,能够不相互嫌弃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想要彼此关系融洽,妹妹对哥哥极度依恋形影不离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然而在二次元中,情况却很不一样,各种痴女级别的兄控妹妹层出不穷,个个恨不得把德国骨科开起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推测答案:关于这个问题,企鹅娘觉得得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解释。据研究表明,三次元的兄妹之间之所以会相互嫌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因的相似性!毕竟兄妹间血缘关系很近,基因的相似度很高,基于生物本能,个体会对与自己基因相似的存在加以排斥,而更欢迎基因与自己相差大的个体。毕竟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基因差距小就意味着彼此之间的竞争大(因为所需要的生存资源类似),虽然在人类社会中这种情况会被压缩到最小,但生物的一些本能反应是无法改变的。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然而在二次元作品中就不同了,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兄妹之间的差异化往往相当明显!且不说那些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即便是真·兄妹,两人的外形往往也大相径庭,眼睛大小啦脸型啦身高啦神马的都往往不是一个路数,于是乎“基因相似”这一点也被缩到了最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既然没有了生物的本能排斥,兄妹又长期同居一室,走得很近,年纪比较小的妹妹难免会对哥哥这个年龄差距不大但又的确比自己年长的男性产生依恋感啦!所以如果想要避免德国骨科的惨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兄妹俩的长相画得更相像点儿!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贝吉塔总赢不了悟空?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