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原来如此!青叶做到了这些才能在公司脱颖而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8 10:1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7月新番《NEW GAME!!》当中,女主角凉风青叶作为一个刚入职一年的新人就可以担纲游戏的人设,可以说是风光无限。而大多数的职场新人哪怕工作好几年可能依然是碌碌无为。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新人做什么事情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调查,很显然我们的青叶酱就是充分掌握这方面技巧的老司机了!一起看看吧。


原来如此!青叶做到了这些才能在公司脱颖而出


新人如果能够做到什么事情,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呢?


第1位 知道怎么跟别人打招呼 37人(12.4%)


第2位 非常擅长在电话中跟别人交流 24人(8.1%)


第3位 能够让自己的上司和前辈显得倍有面子 19人(6.4%)


第4位 能够准确熟练地使用敬语 18人(6.0%)


第5位 特别擅长面对来公司的客人 16人(5.4%)


打招呼这种事情可能是人际交往的基础,但让人意外的是其实很多新手并不能很好地掌握这方面的技巧。从结果上来看,擅长待人接物的人往往会得到赏识。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大家选择的理由吧。


第1位 知道怎么跟别人打招呼


“我觉得打招呼这种事情是最基本的能力了。”(男性/34岁/运输)


“因为打招呼往往可以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第一印象。”(女性/49岁/小卖部)


“其实学生跟社会人之间最大的差别并不是工作经验,而是‘意识’。而这种意识就可以从打招呼的方式上体现出来。”(男性/50岁以上/医疗)


“我觉得打招呼是最最基本的。如果说能够有条有理地打招呼,说明做人也很优秀。”(女性/50岁以上/其他)


第2位 非常擅长在电话中跟别人交流


“很多工作最初都是从电话客服开始的,因此如果能够很好地应对这方面的工作,今后很多的重任都可以托付给这个人了。”(女性/45岁/纤维)


“如果非常擅长在电话当中进行沟通的话,也会给人一种适合工作的感觉。”(女性/34岁/商社)


“如果刚入职就能出色地进行电话交流,这样的新人往往很靠谱。”(女性/48岁/食品)


“现在很多年轻人根本不知道怎么打电话,所以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就非常了不起了。”(女性/31岁/其他)


第3位 能够让自己的上司和前辈显得倍有面子


“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肯定是很有前途的。”(男性/47岁/金融)


“我觉得让前辈有面子是新人的一种必备能力。”(男性/50岁以上/学校)


“这会显得新人特别懂事。”(男性/32岁/IT)


第4位 能够准确熟练地使用敬语


“现在有些新人面对前辈都不知道怎么用敬语。如果能够在这方面做得好就会被认为是靠谱的新人。”(男性/28岁/其他)


“不少新人会使用奇怪的敬语,结果闹出了不少笑话,也需要一段时间来教育。”(男性/44岁/汽车相关)


“如果说能够根据不同的对象熟练使用敬语,那么无论前辈还是上司都会觉得放心。”(女性/34岁/食品)


“如果能够好好地打招呼跟使用敬语,就有了作为社会人的基本素质。今后的前途也就可以期待了。”(男性/48岁/电机)


第5位 特别擅长面对来公司的客人


“如果能够熟练地接待客人,那么就算遇到突发事件也可以应对了。”(女性/46岁/其他)


“如果面对初次见面的人还能够自如地交流,就说明很靠谱。”(男性/32岁/房地产)


“接待客人也是一种能力。”(男性/49岁/医疗)


“如果能够很好地接待客人,那么其他事情也都可以去做了。”(男性/34岁/团体)


从整体而言,认为“打招呼”重要的人比较多,毕竟这会决定一个新人给大家的印象。而若是能够面对前辈使用敬语,并且在处理一些接待问题时游刃有余的话,也会引起前辈和上司的关注。


如何呢?不少新人或许很难一上来就做到这些技巧。不过如果事先能够有所准备,那么就省去了公司培养的时间。这样就能够比其他新人更快地接手复杂的工作,得到前辈和上司的青睐,职业生涯也会更加出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