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短笛在拉蒂斯之战后就没啥用了吧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3 9:0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以来,围绕《龙珠》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过。作为曾经是敌人、后来直接成悟空儿子养父的角色,短笛的形象也赢得了很多人的青睐。不过近日却有日本宅人指出:其实短笛在拉蒂斯之战后就没啥用了吧?


日宅:短笛在拉蒂斯之战后就没啥用了吧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段时间我把《龙珠》漫画重新复习了一下,感觉短笛(二代目)是个非常悲惨的角色呢。在跟悟空一起对抗完拉蒂斯之后,他到底还有什么作用呢?对抗贝吉塔和那巴,直接便当了。后来一脸嚣张地跑去那美克星对抗弗利萨,结果根本不是对方的对手。而后来干脆连神都跟他合体,让龙珠也跟短笛没有任何关系了。在沙鲁篇以及布欧篇之后,短笛到底还有什么存在价值啊……更不用说现在的《龙珠超》了。好歹也曾经是让地球人颤抖的大魔王,咋变成这样了呢……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没有办法啊,虽然说短笛努力去强化自己了,但是在赛亚人的面前依然是束手无策呢。而如果说一个角色的实力达不到超级赛亚人2以上的标准,那么基本上在战斗中就发挥不了作用。短笛已经算是不错了,最起码也对悟饭的成长起到了很大帮助。而且毕竟在人造人篇之前,如果说没有短笛的存在,那么龙珠也就消失了呢。我觉得比较遗憾的是,短笛在那美克星无法获得更强的力量。如果说他在后来跟神合体之后在战斗力方面至少跟完全体沙鲁旗鼓相当的话,那么这个角色还是有存在价值的。至于现在嘛……感觉也就是一个标准的酱油了啊。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光是能够照顾悟饭,这一点已经让该角色显得非常饱满了啊。即便在后来的战斗当中很难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只要短笛在场的时候,悟饭或多或少也会觉得安心。《龙珠》里面有那么多角色洗白的案例,但短笛的洗白可以说是最合情合理的。一开始为了共同的敌人不得不联手,然后在培养悟饭的过程当中,开始慢慢获得了人情味,并且在掩护悟饭的那一刻发挥到了极致。这样的角色才算是顺利洗白嘛。比起来,贝吉塔明明做尽了坏事,也没有任何悔过的意思,结果就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同伴,还跟布尔玛生孩子了,这一点才是让人觉得不可理解的。


日宅:短笛在拉蒂斯之战后就没啥用了吧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说连短笛都算是没什么用的话,那么很多的角色就更没用了吧?雅木茶这种最多能坚持到贝吉塔/那巴战的杂鱼就不说了,即便是贝吉塔,貌似也没有对后来的战斗起到任何帮助。甚至于悟饭除了在对沙鲁的时候发挥了实力之外,布欧篇给我一种都不知道他在干啥的感觉。这部作品从头到尾就是悟空一个人的英雄故事,所有其他角色,都是为了衬托悟空的强大而存在的。相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那个非常照顾悟饭的短笛呢。虽然鸟山明没有描写出来,但是在沙鲁篇到布欧篇这段时间,短笛一定也对悟饭的成长提供了很多帮助。否则光靠琪琪一个人,又如何能够顺利将两个孩子养大呢。在做父亲的问题上,悟空真的是几乎什么都没有干啊……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短笛在人造人篇跟沙鲁篇前期,最起码还是能够有点作用的。如果不是当时贝吉塔非要让沙鲁变成完全体的话,也许光靠短笛一个人也足够搞定了。比较遗憾的就是,如果短笛能够在那美克星篇开始之前,就选择去跟神合体,那么或许也就拥有了能够战胜弗利萨的力量了。当然了,代价就是不能使用龙珠(不过后来还是可以让丹迪将神龙重新复活)。这样的话,才是短笛发挥最大限度能力的唯一机会。等到沙鲁篇之后,说实话也只有悟空、贝吉塔跟悟饭三个人比较有战斗力。特兰克斯和悟天的表现太过于不稳定。至于其他的角色……估计还不如短笛呢。


1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在那美克星篇时,虽然说短笛并没有对弗利萨造成什么直接伤害,但至少也为悟空的到来争取了很多时间。其实少年漫画不就是这样嘛,除了主人公之外的角色,要么就会变成杂鱼,要么就是纯粹给主人公争取时间用的。


日宅:短笛在拉蒂斯之战后就没啥用了吧


1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没有短笛在那美克星的话,悟饭、小林跟贝吉塔都会直接被弗利萨干掉了。那么后来就算悟空能够到场,恐怕也不会有后来小林在自己面前爆炸的震撼,因此能否变身超级赛亚人,或许也要打上一个问号了。不过我觉得吧,其实《龙珠》的战斗力就是从短笛跟神合体之后变得控制不住了。明明合体之后的力量应该非常强大才对,但是短笛依然没办法应对完全体沙鲁跟后来的布欧。如果这个宇宙存在那么强大的角色,为啥一开始的时候都没有威胁到弗利萨呢?


2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短笛在后期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布欧提升了智力吧(笑)。毕竟当它被布欧吸收了之后,对方就瞬间拥有着聪明的头脑了,结果让悟空他们吃了苦头。说起来,短笛应该也属于团队当中智囊团一样的人物吧?虽然说在大多数时间没看出什么名堂,但将布欧关在时间小屋的举动,还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