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温泉变成妹子是啥体验?来听声优怎么说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0 17:1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二次元行业似乎没有不能够进行娘化的事物了。以全日本3000多个温泉为蓝本诞生的《温泉娘》就在近期引发了广泛关注。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为该企划当中配音的长江里加(箱根彩耶役)以及和多田美咲(奏·巴登·由布院役),来听听她们有着怎样的感想吧。(有节选)


温泉变成妹子是啥体验?来听声优怎么说


Q:两位似乎是在《温泉娘》之前就已经认识了?


和多田:我们在经纪公司是同一届的,并且之前在专门学校也是同一届。


长江:因此差不多已经打了5年的交道了。


和多田:不过我在专门学校的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能说,我们也没啥机会见面。


长江:说到底,毕竟我们不是一个班的,因此很少有交集。


和多田:到了快毕业时,各大声优经纪公司都会过来举办试镜活动。而如果合格的话,就可以加入公司了。当时跟我一起加入青二的女孩子就只有长江。也是因为这个契机,我们俩的距离就一下子拉近了。


Q:不过听两位的介绍,似乎在那之前,你们就已经彼此知道对方了吧?


长江:其实就是“似乎有那么个女孩子”之类的程度。


和多田:没错没错(笑)。


长江:真的,也就只有模模糊糊的印象。


温泉变成妹子是啥体验?来听声优怎么说


Q:那么在彼此熟悉之后,两位对对方又有怎样的第一印象呢?


和多田:我一直觉得长江是童星出身。感觉像是有过演出经验,并且名字听起来也有点特别。


长江:我可不想被“和多田”这么说啊(笑)。我总觉得和多田是始终有着严肃表情,总是特别拼的样子。有时候在台阶上擦肩而过,也觉得她是在思考什么事情。


和多田:哎,不是吧,好可怕。


长江:真的是拼命努力啊。感觉整个人都绷紧了。


和多田:不是吧(笑)。我们学校属于即便是学生也可以去接工作的体系。而我在学生时期的目标就是能够得到更多工作。另外我也是一个人住,为了保证生活就得去打工,所以说才会有这样的表情吧。


长江:作为一个从静冈县出身的女孩,真是不容易啊。


和多田:你这话,说得好像是时刻在关注我一样(笑)。


长江:哈哈哈(笑)。不过最近已经不是那么紧绷绷的了。


和多田:可能我自己也感受到这一点了吧。


长江:因为内心显得更加从容一些了。


和多田:应该是在这3年当中稍微成熟一些了。虽然我也知道自己还差得远,但至少比过去的自己要多明白了一些事情,也开始关注周围的情况了。长江应该也是这样的吧?


长江:嗯。


Q:那么两位喜欢彼此身上的什么特点呢?


长江:要说到和多田的优点,那就是我无论说什么东西,她都会笑。


和多田:哎,这是什么鬼(笑)。谁都可以为了你说的话而笑吧?


长江:不是哦。感觉很能明白我的槽点一样。


和多田:这也只是凑巧吧。


长江:仔细想了一下,和多田是一个非常懂别人心情的女孩子。


和多田:哇啊,好开心,都要哭了。


长江:总的来说,就是很贴心呢。


Q:真是好好夸赞了啊,那么和多田小姐怎么看呢?


和多田:我总是喜欢过度地去理解一件事情,并且很容易想太多。不过长江则是按照自己的心情生活呢。


长江:嗯。


和多田:虽然我也想要成为这样的人,不过还是很难跟长江那样自然流露出来,因此很羡慕。


温泉变成妹子是啥体验?来听声优怎么说


Q:如果只是从两位的介绍来看,似乎你们在《温泉娘》当中出演的角色跟自己的性格是正相反的呢。


和多田:啊,真是这样啊。


长江:确实是。我在确定要给箱根配音时很是吃惊。


和多田:是啊是啊。


长江:然后我得知和多田是出演巴登……哎呀,应该没问题,长相也差不多。不过内在就不一样了(笑)。


和多田:巴登是混血儿,因此她的眼睛颜色让人有着深刻印象。我也想着等到12月24日演出的时候要不要戴上彩色隐形眼镜呢?我非常喜欢她的外表,所以说也会为了接近角色形象而努力。


长江:是的,她都能够一个人弄好马尾辫了。之前明明做不到这一点而感到非常头疼的,结果从化妆师那儿偷来了技术。


和多田:已经非常完美了,很棒呢。


Q:之前看长江小姐的推特,发现你在前些天也去箱根温泉了呢。


长江:是的啊。突然就想要在整整一天时间里充分享受箱根温泉的快乐。我也把能乘坐的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呢。像是登山电车、登山巴士之类。当时是想着乘坐交通工具去各种各样的温泉的,而最终只去了3个地方。


和多田:3个也不少了啊。


长江:因为赶来赶去的,所以说没办法悠哉地享受了。我打算下次还要去。其实在此之前,我总觉得温泉是电视剧当中出轨旅行才会去的地方。


和多田:这也太过分了(笑)。


长江:上次的旅行打消了我那种偏见。另外不光是温泉,自然风景也非常棒。这次的红叶真心是特别漂亮。我之前在午间节目当中,也听过“这里的红叶最漂亮”的这种话。


和多田:是这样呢。


长江:我就是一边看旅行攻略一边计划的。


和多田:哎呀,做计划什么的听起来很厉害。虽然是不相关的内容,但长江吃东西的样子也都非常端庄哦。


长江: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呢。


和多田:超级优雅的。吃便当的时候也会说:“我要开动了。”而且将便当吃得干干净净。


长江:这个可能只是我吃饭比较快吧(笑)。


和多田:而且也会在出行时准备得当。每次都会将必备的东西装好,我都好几次找她借充电器了。


长江:反正也就是“你有没有创可贴啊”,然后我说有之类的吧。


和多田:真是承蒙照顾了。


Q:自从《温泉娘》的企划开始至今已经过去9个月左右了,那么两位对温泉、洗澡的概念是否发生了变化呢?


长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啊!我原来泡太久时间会立刻觉得很不舒服。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参与到了《温泉娘》的企划当中(笑)。不过10月的时候,我去了有马温泉,并且尝试了那边的露天浴场,结果就有种想要一直泡下去的感觉。于是就开始喜欢温泉了。


和多田:很棒呢。露天温泉因为是跟外界直接连通的,因此就不会泡晕了。


长江:或许是这样吧,另外可能跟温泉的品质也有关系。如果是在家里面的话,就会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了。


和多田:我原本就超级喜欢温泉,甚至于到了能够将老家的温泉名字全部报上来的地步,而且也经常跟母亲开车去泡温泉。而我的奶奶是住在岩手县的,途中会经过山梨县、长野县、新泻县,然后泡很多的温泉。在雪中泡温泉,这种感觉很棒呢。我特别喜欢那种感觉,因此如果能够通过《温泉娘》吸引更多人的关注,我也会觉得开心。


长江:确实,自从参与到《温泉娘》之后,我也开始比较在意温泉了。


和多田:如果说在电视上看到什么“某某温泉排行榜BEST5”之类的节目,我也会仔细看完呢。


长江:就是这样的。甚至于还会录下来。另外我比较在意温泉品质呢。


温泉变成妹子是啥体验?来听声优怎么说


Q:那么请谈谈对12月24日演唱会的憧憬吧。


长江:首先这是我们SPRiNGS9个人齐聚一堂的大型演唱会,这是第一次有这种活动,因此让我觉得非常开心呢。另外之前的演唱会当中我曾经有过弄错舞蹈动作、忘记歌词的情况,这次就打算准备到位了。


和多田:我在第一次演唱会的时候总是要在脑海中想着接下来的歌词以及动作。所以说这次的活动当中,我想让身体随心所欲地动起来。


Q:而在这次演唱会结束之后,2018年也就近在眼前了呢。最后请两位谈谈自己在2018年的目标吧。


长江:《温泉娘》有一个去箱根的活动,我希望9个人可以一起去。那里真的是个好地方。


和多田:另外我们也成为了有马温泉的大使,而如果说成员里还有其他人拥有这样的机会就好了。


Q:在日常生活当中,两位有什么目标吗?


长江:我今年尝试着让自己的脚步变得更加轻快。之前如果说有人突然邀请我做什么,我往往会因为第二天早起而拒绝。但现在不想错过任何的机会了。


和多田:啊,我懂的。


长江:要在不影响身体的程度之下努力去跟别人沟通呢。这一点,我希望在明年也要继续坚持下去。


和多田:看了长江的推特,感觉她之前都是一个人在家里做饭,并且将照片晒出来。不过最近开始去各种地方,并且上传了和朋友的合影。明显看得出她变得积极了。


长江:是的是的。和多田呢?


和多田:该怎么说呢……


长江:例如让身体变得更加柔软之类的?


和多田:就是这个啊!


Q:和多田小姐的身体很僵硬吗?


和多田:很僵硬。所以我想要锻炼身体呢。本来今年也练了一阵子跑步,但是到了夏天就放弃了。而2018年当中,我希望继续锻炼身体,获得一个艺人应有的体魄。


长江:我们这份工作健康才是第一位呢。


Q:那么就让我们看看两位是否实现自己的目标吧。感谢两位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