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6 18:3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汪年已至,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空巢青年们又要接受新一轮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甚至隔壁小红爷爷的“亲切问候”——你处对象了吗?是男是女呀?那些成功牵手的情侣和夫妻也逃不过“热心关怀”——啥时候生猴子?生几个呀?还有一群熊孩子嘻嘻闹闹地奔到你面前,大喊恭喜发财,并挤眉弄眼地摊开稚嫩的掌心——新年上贡!不给就整你!为了给自己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新年环境,大家有什么好方案呢?《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于初四播出,在等待之前不妨钻进暖暖的被窝,利用美食漫改剧控制饥饿激素,锻炼唾液吞咽的速度,让身体提前进入适应期吧。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孤独的美食家》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孤独的美食家》是下饭神剧,改编自久住昌之原作、谷口治郎作画的漫画,并由松重丰饰演井之头五郎。五郎叔总是利用工作机会,游走于日本各地,品尝当地美食,而且都能凭着比小汪还灵敏的嗅觉找到各种特色小店。与现在流行的美少女吃得一脸潮红,双眼迷离,仿佛用了电脑配件的画面不同,五郎叔作为一个朴素健康的中年人,双眼闪烁的是满足的光芒,略有凹陷的两颊因咀嚼而变得丰满起来,嘴角上扬代表因工作疲惫的身心已被彻底净化了。幸福易求,就在筷勺在碗盘中穿梭,夹肉舀菜之间。由于五郎叔这个角色实在太深入民心了,导致松重丰演什么都像一个吃货叔,编剧也乐于在开会场景中给他加点小零食,1月法医悬疑剧《Unnatural》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松重丰在今年1月也来到北京宣传大米,最重要的是这叔怎么吃都不胖。目前该剧已播放六季和多个SP了,《除夕夜SP~濑户内出差篇~》已经播出。叔在除夕还要出差,人一累肚子就瘪了,于是叔大口吃烤肉,生姜煮青花鱼、小鲍鱼黄油烧、炸肉饼、乌冬面、鲷鱼盖饭、蒸笼荞麦面……看到就饿了!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是鸣见奈留的美食漫画,TV动画在今年1月播出。转校生小泉同学是个冰山美人,对想要靠近自己的所有妹子都表现出明显拒绝的态度,除非她们身上散发出拉面的味道。作为一个拉面控,小泉同学对拉面有着狂热的执着,连辣死一头牛的汤汁都能淡定地喝完。竹达彩奈与佐仓绫音、鬼头明里、原由实四名声优在每一集中的“吱溜吱溜”声效果惊人,每听一声,都能吸走观众身体里的热量与力量,让你的胃袋变得空空如也。真怀疑声优们在录音棚里吃下多少碗泡面了,喝了多少升的汤汁了。早在2015年,早见明里主演的日剧版就播放了,在2016年新春和年末都有播放SP。新春的第四天,小泉同学与小伙伴身穿华丽的和服走在天桥下,随着扑通一声,小泉同学晕倒了,妹子们关怀地扶起她。小泉同学颤抖着,用尽身体最后一点力气,将目光投向小拎包……里面的保温杯。喝完保温杯里的拉面汁,她又变得生龙活虎了。小泉同学挂科了,原因竟是为了吃拉面跑到大阪去,结果电车延误赶不上考试。一听到有人讨厌拉面,马上离她十米之远。某妹子也是个倒霉的娃,从小到大都被拉面控老爸赠予各种跟拉面相关的食物。


《深夜食堂》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深夜食堂》改编自安倍夜郎的漫画,目前有四季日剧与两部电影。每到凌晨12点至早上7点,小林薰饰演的老板就会登场,做一锅猪肉汤,还有做客人们点的菜。宁静的夜里,老板专心做菜,并与客人聊上几句体己话。而他们口中的悲喜故事与食物散发的袅袅暖意交织在一起,便是烟火气与人情味。在深夜食堂登场的食物都是些家常菜,厚蛋烧、章鱼小香肠、酒蒸蛤蜊、日式炸鸡块、炸猪排饭、日式炒面都是些容易操作的食物,因此在现实中有人想不到吃什么时,就比对着该剧的菜式做出复原版。人总是心太乱,若是抛开繁文缛节,放下忧愁悲苦。吃饭,其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用牙齿撕开纤维,用舌尖扫荡酥软,让它们顺着喉咙滑下,用满足感填充胃袋,脑间自然会分泌出名为“幸福”与“平静”的激素。尽管这种舒适感是暂时的,却足以驱除空虚与寂寥。不管是大城市的角落,还是小城镇的巷子都有着这样的“深夜食堂”,它们可以是小面馆、大排档或是路边摊。


《和歌子酒》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日本三大美食漫画包括了《深夜食堂》《孤独的美食家》,还有新久千映的《和歌子酒》。《和歌子酒》有泽城美雪配音的TV动画版、武田梨奈主演的三季日剧版。和喜欢独自享受美食日常的五郎叔一样,26岁的女白领村崎和歌子也喜欢在下班后的夜晚,穿街过巷地寻找居酒屋,点上美味的下酒菜和相得益彰的美酒,让每一天过得更有意思。社畜的悲惨生活早已渗透我们的印象中,就算二次元世界也一样,本想一鼓作气干完当天的活儿,却还是有不断的任务插进来,做不完就加班呗。在这种苦闷的日子中,有人用远大的目标安慰自己艰难困苦总会过去的,有人看准眼前的酒与美食。和歌子就是后者,只要有好酒和好料,明天总是让人充满期待,赚钱才有意义。烤三文鱼、饺子、凉拌芦笋、鱿鱼芋煮、蔬菜煎饼、柚子豆腐……配上不同的米酒与啤酒,人生不知道多有意思。


《忘却的幸子》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阿部润的另类美食漫画《忘却的幸子》在1月播出SP日剧,与天生就是吃货的人类不同,高畑充希饰演的女主角佐佐木幸子是个另类。幸子是中学馆文艺杂志编辑,29岁的她就像机器人一样活着,工作永远是有条不紊,为了完成日程决不做无用功,哪怕对方是大作家也一样怼过去,社里没有她就会乱成一团,因此被主编和同事们视为“钢铁般的女人”。这么一个妹子突然结婚,身边的人都感到吃惊。但就在婚礼当天,男方落荒而逃。从那天开始,生活就乱套了。从那天开始,幸子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在肚子咕咕叫的驱使下,她踏入了小餐馆……当筷子划开鱼腩的那一刹那,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口米饭一口青花鱼,根本停不下来。酱炖青花鱼、土耳其饭、自助餐……统统都是让自己忘却阴影的好药。人就算再悲伤失落,始终会有肚子饿了的时候,只有吃吃吃才是真道理。


X档案:舌尖上的真人版


今年还有《绀田照的合法食谱》《勤番美食武士饭!》等漫改美食剧登场,同样让人充满期待。美食最是奇妙,不管你在过去遇到什么事情,哪怕孤身一人,只要吃得饱饱的,总有前行的力量!


熊猫猫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