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火影同人小说

作者:玲珑雨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11 8: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

 

我叫止水,宇智波止水。

 

我出生在宇智波,这个有着无限光环与美誉的天才一族。不知道该说是幸运 ,抑或是不幸呢?

 

打小开始,我便展示出异于常人的天赋,我可以无师自通地学会很多只看过一遍的忍术,虽然,这种才能,在宇智波家族并不罕见,我们与生俱来的写轮眼本就赋予我们过目不忘的能力。可,在那时,在我的写轮眼丝毫没有觉醒的情况下,那样的能力,便足以让众人惊叹。还记得我忍者学校的启蒙老师曾经万般兴奋地指着我对父亲说--这绝对是一个忍者的奇才,木叶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才,在宇智波家族来讲也是罕见的奇才。我还记得,他的手指,那样地颤抖着,兴奋地神色溢于言表。

 

可父亲总是若有所思地看着我,然后,自顾自地叹气”为何一定要做一个天才呢,天才的结局,通常都是一出悲剧.....为何就不能平平淡淡做个普通人呢。心如止水,其实才是一种幸福。“父亲常在我耳边念叨着,可,那时候的我,热烈地渴望成为一个出色的忍者。虽然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出身木叶名门宇智波一族的父亲,会这般地怯弱,这般地害怕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知道后来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把自己逼上了绝路。

 

父亲低调的嘱托没能阻止我日益骚动的心。我渴望战斗,只有在刀光剑影中,我才有畅快淋漓的感觉,身为忍者,本就应该抛洒热血于战场的。而如此的乱世,于我,便是如鱼得水。

 

(二)

 

和鼬这个同为宇智波天才的家伙第一次有了牵连,大概便是自己十二岁那年。

 

那次的任务,是守住一个重要的据点。而当我杀退一批又一批地敌人,精疲力尽地瘫坐在自己的据点的时候,才发现,身旁,同样坐着一个气喘吁吁狼狈不堪的家伙。而,四周,尸横遍野,那地上躺着的,都是我木叶的忍者。不愿意相信,但是,我必须得面对这个现实,同来的十几个族人,除了我俩,其余全部阵亡,而后方,竟然没有任何援军到来的迹象,看来只能听天由命了呢。

 

我看看他,那样一张陌生的面无表情的脸,只是,全身上下,都变得血红一片,而最醒目的,便是他那双血红的眼。他也看看我,相顾无言。周围突然变得静悄悄的,大概敌人又在集结,打算一口气攻过来彻底踏平这里吧,真是黎明之前的宁静呢。想我宇智波止水竟然就要这么英年早逝,心里还真是说不出来的郁闷。

 

想冲出去再去厮杀一番,可身上的查克拉已经全部耗尽,我只能无力地瘫坐着,等待查克拉地恢复。转头看看他,大概也是和我同样地情景吧。我在心底暗自佩服,这家伙竟然和我一样生命力顽强呢。

 

盘算着敌人大概也会有短暂的休息才会再度攻过来,我打算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刚闭眼,便觉得一阵突如其来的力道把我推得老远,紧接着便是一声惨叫,伴随一股让人恶心的血腥味。我睁眼,却发现他趴倒在我刚才瘫坐的位置,他左边的肩胛骨上,插着一柄手里剑,剑尖插得很深,几乎没入他的肩胛里。他的身旁,躺着一个敌人,看样子已经断了气,他的右手,紧紧地握着一柄手里剑,剑尖,深深地没入对方的胸膛。

 

只用了一眼,我便明白了一切。我赶紧爬过去“还好吧”我急切地问。

 

“死不了。”他慢慢地翻身爬起来,一咬牙,拔出了那柄手里剑,有些鲜血,飞溅在我的脸上,竟有些模糊了我的视线。

 

“为什么救我?凭我的能力,那个人不一定杀得了我。”嘴巴不由自主地问出这样的句子,连我自己都想当场给自己俩嘴巴。

 

而他瞪了我一眼,给我一个懒得搭理你的表情,径自坐在旁边处理自己的伤口。

 

”我叫止水,宇智波止水,你呢?“

 

”鼬,宇智波鼬。“简短的回答,丝毫不拖泥带水,和这个人的个性倒是很像呢。

 

那一刻,忽然就对眼前的这个鼬有了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在这样生死的关头,不离不弃的,大概才算是真正的同伴吧,那么,为了这个唯一的重要的同伴,就算舍弃自己的性命,也要保护。忽然觉得自己眼睛有一点刺痛,再次睁眼的时候,便觉得与往日有些许的不同,只觉得全身的查克拉突然回归一般,又开始顺着血脉泊泊流淌。

 

“你的眼睛.....写轮眼?”在我冲出去的当儿,我的耳边传来鼬低低的有些自言自语的声音,来不及细想,我发疯似地冲向敌人。

 

 

(三)

 

一个,两个,三个..........血光飞溅,我如一个黑暗的舞者在人群之间肆意地挥动着我的手里剑。不知怎地,突然就觉得可以看透敌人全部的动作招数一般,可以从容地避开他们的攻击,然后给予致命一击。第一次,大概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为了保护某个同伴而杀戮,这样的感觉,不同于往日的漫无目的,竟,有种异常的畅快。

 

眼前一闪,不知何时,身旁,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经意地一瞥,发现,他的眼睛,竟与往日大不相同。血红的眼里,两个黑森森的勾玉赫然显现其中。这,便是我们宇智波一族引以为傲的写轮眼吧,想起他刚才的自言自语,我忽然也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可以一瞬间看穿敌人的全部动作。原来是写轮眼呢,大概我眼里,也是这样两个美丽的勾玉吧。可怕的宇智波一族之血啊,这样肆意地,在我们的身上流淌着。

 

那一战,我们俩一举成名。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宇智波一族人人传颂的英雄。两个十来岁的天才少年,(那年,我十二,鼬十一)单刀匹马阻挡了敌人十几个分队的进攻,而且成功守住了最重要的据点,传奇呢,真是讽刺。

 

因为大家都似乎刻意地去忘记,那场战斗,宇智波一族负责守住几个重要的据点,而那些族人本来可以派出援军来支援的,就因为那可笑的任务和服从大局,于是,他们在紧要关头打算牺牲掉我们,来保全另外几个重要的据点。如果几个重要的据点都失守,那么,宇智波一族在木叶的威信将荡然无存,所以,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舍弃我们,来保全他们的荣耀。如果不是我和鼬拼死一博,或许,我们早就成了那光荣任务背后的牺牲品,名字被刻在那个冰冷的石碑上,冷冷地被遗忘。可笑呢。原来任务竟然比族人的性命更为重要,第一次,心里第一次,对宇智波这个姓氏,有了痛恨的感觉。

 

然而我和鼬之间,却是平静如水的淡漠,就如同那一天,从来不曾发生在我们生命中一般,彼此都刻意地不去提起,只是,偶尔看到他眼里若隐若现地勾玉时,我会有那么一瞬地失神。为什么把我们都生在宇智波一族呢,我们存在的意义又何在呢?只是为了延续这可笑而愚蠢的天才宇智波之名么?我彷徨,可是我找不到答案。

 

于是,那一天,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们两人的命运都被改变了。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