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教授称网瘾儿童有犯罪风险 日宅吐槽不科学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8 6:4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有很多学生都会利用手机看书、打游戏、查资料,现在也有很多手机学习APP可供下载。日本近畿地区PTA协会称利用手机上网、打游戏时间越长,越会让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变得焦躁,对学习缺乏自信。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状况,家长应该正确认识网瘾儿童的状况。


日本教授称网瘾儿童有犯罪风险 日宅吐槽不科学


这份调查是在2016年11月进行的,当时PTA收集了6府县共计5695名初中、小学生的问卷,并交到兵库县立大学教授的研究室进行分析。有13.2%的小学生、26%初中生回答一天用手机上网和打网游的时间为3小时以上,有72%小学生和62.7%初中生表示一天上网时间不足3小时,有14.8%小学生和11.2%初中生回答不会连续上网。其中回答每天上网超过3小时的被定义为网瘾儿童。


日本教授称网瘾儿童有犯罪风险 日宅吐槽不科学


在回答日常焦躁频率时,有22.4%上网超过3小时、15.1%上网不足3小时、14%不会连续上网的孩子会选“经常焦躁”。在回答对学习是否有自信时,有38.1%上网超过3小时、22.7%上网不足3小时、22%不会连续上网的孩子会选“缺乏自信”。在回答是否会见网友时,有16.8%上网超过3小时、6.4%上网不足3小时的孩子会选“见过”。根据调查结果,教授总结网瘾儿童会难以掌握社会性与知识,被卷入犯罪的危险性很高,大人必须跟孩子商量好上网规则。事后,PTA召开关西手机会议,向包括中小学生、家长在内的450人公布调查结果以及探讨“网络危险与正确上网方法”。


日本教授称网瘾儿童有犯罪风险 日宅吐槽不科学


对于这份结果,日宅纷纷发表意见:“不是有相反结果的研究吗?大家上网只是为了减压和寻求逃避的发泄口,上网跟焦躁完全没有关联。”“就算有关系,就一定能判定其中的因果关系吗?”“我有参加现场会议,有趣的是对于家长的调查。有家长为‘网瘾儿童’所受到的偏见而奔走,认为上网并不会对孩子造成坏影响,我希望看到这类报道。”“焦躁是有很多原因的,不能怪网络。”


日本教授称网瘾儿童有犯罪风险 日宅吐槽不科学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